雍雍鸣雁善美明达

坚持理解关爱让孩子健康成长
正文

自闭症康复记(13)

(2014-08-14 21:50:08) 下一个

自闭症康复记(13

 

儿子终于进入了普通小学,但是国语表达不是很好,算术的文字题目显得比较困难,单纯的计算则比较迅速。级任老师找我说过儿子的情况,希望加强国语。考虑到孩子在学校可能受到其他小朋友的欺负,我没有告知老师孩子过去的情况。孩子的不足我多花些时间和精力训练他,真的不行的则顺其自然。

 

因为孩子的缘故,对自闭症和多动症有了更多的关注。偶尔回趟国,看到有治疗

多动症的口服液,有干细胞治疗自闭症的,可谓五花八门。我认识的一个孩子17

吧我们看着就是典型的自闭症。做父母的就一个儿子不甘心,在电视广告的感召

下,在北京做了脑部手术,花了将近20万,根本没有效果。而且状况越来越差。

我常想我自己去办一个原生态的保育园,专门收留那些被认为是自闭症和多动症

的孩子,像训练我自己的孩子那样训练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像普通人一样生

活学习。

 

孩子的事情断断续续写了这么多,写得不好,请各位多多包涵。曾经的苦难已经

变成永恒,希望快乐永远伴随我的孩子以及与我孩子类似的小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shleyc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_Be_It' 的评论 : 在课堂上基本上比较安稳,不跑动也不怪叫。在集体活动中,听从老师指令,能与他人互动。当然,语言方面不如同龄人丰富。这方面正在加强中。
So_Be_It 回复 悄悄话 能问一下你说的康复是什么程度吗?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 母爱 伟大。有爱 又有办法。祝你的孩子越长越好。
ashleycen 回复 悄悄话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每天在接送儿子时候,心里默默念诵孟子的这段话,心情就能变得轻松一些,外面的景物就变得美丽了。

谢谢诸位的留言和祝福。
林荫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16岁的自闭儿,一路走来,辛苦难言,他是在15个月大时,两针预防针摧毁了他。我也是一直不能接受为什么如此漂亮的宝宝变得没法handle,然后是全世界的找专家医治,直到他7岁我生了老二,先生比我先冷静下来,好好到神面前祷告,之后在主的带领下,安安心心的好好养育他,不再相信有什么专家能治疗自闭症, 不过主的带领真的可以写满满一本见证。你写的这些我们都大致经历过,不过,我真的佩服你的睿智,其实这些孩子就是要耐心的,安心的来自己亲力亲为的调养他们的身体,每个自闭儿的情况都不尽一样,做父母的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孩子,所以自己来调养孩子是最胜任的,虽然做的辛苦,孩子好起来的回报拿什么来比拟啊! 谢谢你的文章!也愿上帝保守你的孩子!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把你的 文推荐给朋友,希望他能借鉴 学习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敬佩你的执着 ,你的爱,你的轻描淡写后面是个多伟大的母爱。 读的我都哭了。我周围有这样的家庭孩子都费了
为你的母爱敬礼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做脑部手术!
x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想法,办一个你自己的保育园吧。你有医药背景,又自己摸索照顾孩子这么多年,拿下政府许可应该没问题。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可以从你的经验受益。祝福你们一家!
dancingpig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很坚强,明天会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