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雍鸣雁善美明达

坚持理解关爱让孩子健康成长
正文

自闭症康复记(12)

(2014-08-04 00:17:55) 下一个

自闭症康复记(12

 

带着孩子从中国游学归来,此时的孩子已经能说比较通顺的普通话和老家的方言了。为了孩子能进保育园或者是幼稚园,决定离开原先居住的城市。那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如果在原地继续住下去,不论孩子变好与否,区役所就是要求我们先申请需要辅助人员。综合考虑以后搬到都心边缘的城市,新建的保育园比较多,而且不太排外。安顿下来立马就去市役所登记,看看是否有保育园有空缺,可以让我的孩子进去。2周以后我们就接到通知让我们去一家刚开业两个月的保育园面试。只要有保育园能要我孩子,即使只开业一天,我们也去,反正教育管理水平都差不多。汲取上次面试失败的教训,我和姐姐带着孩子一起去的。万一孩子有出格表现,我可以对付他,姐姐对付面试孩子的老师。谢天谢地,这次总算过关了,有点悬。

 

一个月后,孩子进入保育园。进去了并不万事大吉。孩子不太会表达,想跟人沟通,就去拍人家甚至掐人家,又被说成暴力倾向,在孩子进去一个月后,园长找我谈话,说明孩子的情况,希望我向市役所提交需要辅助人员申请。我一听头就大了,原本预定15分钟的谈话持续了将近1个小时,而且不欢而散。我坚持要求再给孩子一个月时间,行留下来,不行我带回家,我不再麻烦任何人。或许孩子的命比较硬,他的级任老师因为胸椎间盘突出住院了,换了一个年轻的男老师。男老师大概体力比较好,也没有家庭孩子的烦恼,对我们孩子也很耐心,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园长也没有找我谈话,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在后来一年九个月的保育园生活中,孩子基本上没有与其他小朋友发生过肢体冲突,有两次反被其他小朋友咬了。因为有集体生活的经验,孩子比较顺利地升入了小学。

 

现在说明一下我不喜欢辅助人员的理由。孩子所在的班级里就有一个孩子,能自嫉吃饭会简单的表达,就是不能脱离纸尿裤。家里替他申请了辅助人员,因为这种辅助人员的工资都是政府支出的,不需要家里支出任何费用。而且保育园对可要可不要辅助人员的孩子家长极力说服。那个孩子在我看来就是中医的肾虚,摸他的胳膊腿软绵绵的。我傻乎乎的给他妈妈提建议借书给她,希望她的孩子能好起来, 在辅助人员的关照之下,始终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呆呆地瞪着家人来接。第一年圣诞节的表演还能站在舞台上,第二年圣诞节的表演已经是不能呆在舞台上,哭闹不停。毕业时每一个孩子都要走到园长面前接受证书,然后向所有老师致谢。这个孩子有四个大人扛着完成的。想当初这两个孩子不相上下的,但两年后的结果迥然不同。很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

 

通过养育孩子,知道做父母的不易,学会了承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