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雍鸣雁善美明达

坚持理解关爱让孩子健康成长
正文

自闭症康复记(6)

(2014-07-09 20:27:25) 下一个

自闭症康复记(6

 

在区役所有关人员的帮助下,疗育中心很快通知我们带孩子去做心理诊断。孩子反正不太合作,在做了最初的智力测试后,就自顾自地玩去了。我们被问了许多问题。结论是智力没有异常甚至超过同年龄的孩子,人间性缺失,多动且自闭症可疑。进一步确诊需要做脑电图和脑血流图以及各种血液生化检查。这一切都是要在孩子合作的前提下进行。我们孩子当时只要医生护士触摸他一下,就开始对他人拳打脚踢,野性大发,根本不太可能做上述检查。鉴于这种情况,主管医生建议我们先在疗育中心疗育,看状况是否能改善。

 

我对他们的建议统统接受,希望能从这些心理医生那里得到行之有效的指导和帮助,改善孩子的行为。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疗育为期两个月,每个月两次,每次一小时。我听了以后多少有些失望,但还是带着孩子去了。当时总共4个孩子都有妈妈带着去的,其他3个小朋友安静地坐在小椅子上,唯独我的孩子不肯坐,而是俯卧在地板上。开始后别的小朋友安静地与妈妈玩或者自己玩,只有我的孩子满屋子转,捣鼓屋子里钢琴和壁挂电话,医生和护士多次阻止无效。

 

这样的疗育坚持去了两次,基本归于失败。疗育中心也把他们的观察结论报告给了区役所。不久,区役所再次联系我们,告知孩子去另一家佛教组织办的保育园,先要申请保育辅助人员,否则不能入园。我很纠结,把孩子交给保育辅助对于孩子的心智发育和社交能力培养不会有很大的帮助,尽管我自己可以至少8小时有喘息的空闲。到最后的截至日期,我终于没有交出申请。我能生他,我也能养他。聋哑孩子的妈妈让孩子对口型学会说话,我也尝试自己改造孩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xfy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会来看一看有沒有更新,可以想象你的精神压力当时有多大,佩服、感动。
gam 回复 悄悄话 看妈妈的决心很大。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