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二姐就这样走了!

(2023-08-15 22:45:54) 下一个

我的二姐就这样走了!

星期天下午(8/13/2023)我打开微信,点开家庭群外甥女小红发的图片,看到二姐默默含笑的照片,定睛一看,这是在小红和弟弟小卫为慈母,我二姐发的讣告上。白纸黑字,明明白白,晴天霹雳啊!这怎么可能?前不久我还看到二姐在朋友圈转发的帖子。她是我们家玩微信最积极的人。

小红发帖的时间1:16pm(美国时间)就半小时前,我立即呼叫,无人接听,国内还没天亮呢。我拨打了挪威外甥女的电话,她也震惊,不过她昨晚已从母亲那里得知二姨因心梗送ICU了,说已经有好转了。

顾不得国内的天亮了没有,我终于接通了小红的电话。小红哭着告诉我,昨天下午三点去探视母亲还好好的,还让我去xx店xx柜台买她喜欢的全麦面包,医生说明天她就可以吃东西了。因为疫情,医院ICU的家属探视规定很严格,每天只20分钟。小红与爸爸和弟弟同去,每人只能7分钟)二姐夫哽咽着告诉我,昨天下午,你姐挺好的,准备要出院回家了,他已经在思考我姐回家后如何调理滋补她。晚上9点外甥接到医院电话,告知他母亲不行了,你们家属快来吧。

二姐夫和一双儿女火速赶到医院,被告知我二姐因大便。。。,心脏破了。。。,抢救无效。。。

我亲爱的二姐就这样匆匆地永远地离开了她挚爱的家人,离开了我们,没有亲人陪伴在侧,没有留下一言半语,甚至都不知道她是哪一刻走的。

二姐夫告诉我,星期一(8/7/2023)早晨我姐买菜回家,就觉得恶心,呕吐,姐夫以为是胃不舒服,因为她之前有过,就给她服了胃药并卧床休息;下午她又严重恶心呕吐,姐夫决定送她去医院,我姐还坚持只去社区医院,不要去医院。

我知道二姐对去医院有恐惧症。记得去年清明节期间,小红在群里发了一张全家清明扫墓和聚餐的照片,我一看没有我姐,就电话询问,小红说我妈脚肿,走不动路,没去。我立刻打电话给二姐,让她到医院去做检查找原因。俗话不是说下肢肿看心脏吗?姐姐就说,不喜欢去医院;一是因为自己去医院。费用没法报销,只有社区医院转去才可以;二是去医院,动不动就要你住院,住了院那就由不得你了。二姐还是经过社区医院转去医院看了医生,不出她所料的,就是要她住院,二姐打了个马虎眼,说过了清明再住,家里有外地客人要接待。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社区医院做了心电图,诊断是心梗,立刻叫了救护车送医院。姐夫说,亏得是救护车直接送急症室,医院门诊大厅挤得水泄不通,挂到号还不知什么时候呢?急症室开了一大堆检验单,又做了心电图,确诊是心梗。怎么处理的,姐夫不知道也没问,只说二姐第二天就好多了。以为逃过一劫了。。。。

二姐心梗住院一星期,医院应该有充足的时间来观察处理她的病情,可就让这个诊断已经明确的病人夭折了。

二姐自己在微信里,最热衷做的就是转发健身,养生之类的鸡汤,关于心梗前兆的帖子,我收到她发的就好几个,可是,事到临头,二姐,你想到过你喝的鸡汤了吗?

有了微信社交平台,远离故乡亲人的我总是以哥哥姐姐们在微信出现和活跃的程度作为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的晴雨表,看来也是远远不够的。

二姐,你死得好冤!好可惜啊!

二姐的突然离世,我们活着的都应该好好反思,让自己离世得有备而从容。





看着国内家人忙碌这突如其来的二姐的后事,我不能回家与哥哥姐姐和孩子们一起送我亲爱的二姐最后一程,我的心好堵好痛。

这两天我满脑子都是二姐,她呱啦风脆的嗓音,风风火火的行动,甜甜的笑容,美美的大眼睛,大大咧咧,慷慨大方的为人处事,点点滴滴浮现眼前脑海。

亲爱的二姐,请你原谅你的小妹不能前来送你这世间的最后一程,小妹我爱你在心中,永永远远。

亲爱的二姐,你一路走好!我们天堂再相见!

 

《忆我亲爱的二姐》相关链接

忆我亲爱的二姐-开朗活泼的能干女孩

忆我亲爱的二姐-三线建设先行者

忆我亲爱的二姐-与蔡医生一家一生的莫逆之交

忆我亲爱的二姐-汽配店老板

忆我亲爱的二姐-活到老学到老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你南美回来就来串门看帖分享。二姐走得是有点突然,她在医院重症病房已经五天了,都准备吃面包和回家调养自己了,结果还是走了。医院失职了。很可惜。心梗救治及时的话,是可以起死回生的,你的同事是在美国医院吧?!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二姐走得太突然了!
我有个同事去年心梗,及时送医院,现在康复得很好。他说到医院自己感觉没事了,但医院要求他住院全面检查。一个指标一直通不过,他想出院,但医生们反复查,后来查到了,是个极大的隐患。因此做了手术。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抱抱城城妹!谢谢你忙里偷闲来关心慰问开导。我二姐不但养生鸡汤喝得多,她也是个日常养生忠实执行者,循规蹈矩地遵循每天散步多少步,每晚睡前做健身操雷打不动,饮食也是一五一十地follow,可是最后那一刻到来时,不知她在想什么?有一点我肯定,她肯定没有想到她就此与我们大家永别了。我们都好好保重!都健康地活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抱抱六六!!谢谢你来关心慰问分享。心梗夺命让人措手不及,即使你已经在医院,在专业人士的手中。让我更明白我们的命不是掌管在自己手中,也不在医生的手中。从你母亲和我二姐以及很多像他们突然地离世人们给我们活着的人反思和教训。生命短暂,活着的我们应该努力活好当下,敬畏生命,珍惜生命。亲爱的六六,我们共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你好!我迟复为歉了!谢谢你的厚爱,我真的不配你说的那样,但我会朝你说的那样去努力,这辈子不够,下辈子继续!抱抱亲爱的菲儿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节哀!看着二姐的照片慈眉善目,是个非常开朗善良的人。走的太突然了。太可惜了。看到荷姐写的那段特别动容。转给别人那么多养生的鸡汤,自己却没能喝上。。读了泪目。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荷。你二姐的情况和我母亲当年的情况相似。我妈妈也是因心梗住进重症监护室,后来转入普通病房,一周多以后,我们开始考虑出院后的照顾问题,结果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医生说心梗病人分分秒秒都有危险。愿二姐天堂安息,小荷节哀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再次抱抱荷姐!

给你交作业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来串门关心开导。你说的对,我们都是这个世界里的过客,都有要离开的日子。好好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吧!共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该说什么好。抱抱荷姐,节哀顺变。我们也会走的,会在天堂相聚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好久不见!抱抱小C!谢谢你来关心慰问。祝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再抱抱蘑菇!谢谢你来关心开导。你说的对,缅怀逝者的人生,让爱长存。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回抱抱松松妹!谢谢你的爱心关怀。
cxyz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荷姐,节哀。 祝老人家一路走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望荷姐,人来自尘土归于尘土,是如此渺小和脆弱,是爱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有意义。抱抱荷姐,人走了,爱长存,荷姐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荷姐,节哀保重!愿二姐一路走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妹,水沫,菲儿妹,亮妈,雅佳妈妈,鹿从,水星兄,梧桐兄,车城兄,暖冬妹,苇絮,人家,生活,王妃等好博友在城头看到你们的新作都加精登上城头了,很抱歉没有及时登门拜读欣赏,请原谅我的慢。我改日一定一一登门拜访欣赏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欢迎久闻大名的新朋友!抱抱新朋友!谢谢你的关心和慰问和开导。我会好好的。在菲儿家和丹哥,城城那里知道了你精彩的游记和美食大帖,还没时间去拜访你呢,我改日来登门拜读和欣赏你的美文美图。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来关心慰问分享。人的生命很脆弱,特别是老年人,既不能无病呻吟又不能麻痹大意,好好珍惜当下,活好每一天。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来关心慰问和分享。你的表弟可惜了,心梗就是要及时抢救,医生的职业之所以崇高是因为他们做的是救死扶伤的神圣工作。新朋友节哀!你表弟天堂无病痛安息。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回抱沈香妹妹!谢谢你忙里偷闲来关心问候和分享。如丹哥说的“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我们要反思我二姐生命代价的离世,活好当下的每一天。我改日再去拜访你家。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梦时空'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上门分享防便秘好方法,我记下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回抱亮妈!谢谢你来关心和慰问开导。我这两天满脑子都是二姐,就把想到的说出来,纪念我的二姐。亮妈的新作我改日再来拜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抱抱水星兄!谢谢你来关心慰问和开导。我也觉得我二姐可惜了,都来不及学个教训。我会好好珍惜当下,活好每一天让天堂里的二姐和父母亲人安息。知道水星兄发新帖了,我改日再来拜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上草2017'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原上草的关心慰问和分享。我也听说胡耀邦主席也是这么走的。老人的确有很多事要小心,不能便秘,不要吃东西呛着。。。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我们要好好珍惜。我改日再去你家登门拜访。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aag'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来关心慰问和分享。我也有你一样的想法,医院对待ICU的心梗病人没有尽责是肯定的,他们会受到医术医德的良心谴责。但想到人的生命上天掌握,也许这就是我二姐命中注定的离世走法。她没有了病痛缠身,卧床不起,要人伺候的无奈煎熬的时光,也是一种福分。我母亲就是在熟睡中离世的,我许多的老年朋友听说了,都说羡慕,都希望自己有我母亲那样的福气。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来关心慰问。回抱新朋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回抱丹哥!谢谢你一次又一次地来关心问候开导。我会保重自己,珍惜当下的每一天的。知道你发新帖了,我改日再来登门拜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紧紧回抱麦子妹!谢谢你的关心慰问和开导,我记住了,我会好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天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关心慰问。你说得对,要在乎自己,要检查清楚自己身体的状况,老年人十全十美的恐怕没有,但学会dealingwith自己的毛病,扬长避短,过好自己当下的每一天。祝福你母亲健康快乐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的关心和慰问!回抱老虎!改日再去府上回访问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新朋友来关心慰问。我姐虚83了。她是心梗送的医院,我也说不清你的问题,请教AL,它说:用力大便会使血压升高,同时增加心脏的负担,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心脏负荷大幅增加会造成心脏的供血供氧严重不足,从而引发心肌梗死。希望能解答你的问题。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禾儿!谢谢你来关心慰问!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我们都要活好当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回抱水沫!谢谢你的慰问。我姐姐的挽联上说她善良忠厚。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抱抱鹿葱!谢谢你的善解人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菲儿妹妹!谢谢你来关心慰问,谢谢你的陪伴和流泪.我二姐年轻时很漂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来关心慰问。就是你说的我二姐走得太突然,让人难以接受。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不好意思让你流泪了!抱抱雅佳妈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车城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抱抱采心!谢谢采心来关心安慰我。照片上的二姐不是近影,她不年轻了,耄耋老人了,不过很清健,我眼睛不好后还告诉她少上网少看手机的,她说她的眼睛倒没问题。
我知道我们都是世间的过客,都要走的,但我的确很难过,因为她走得太突然,太可惜了。
谢谢你的陪伴和守候和劝慰,我会好好珍惜当下,如你说的那样,活得让二姐喜欢的样子,让她安息。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紧紧回抱暖冬妹妹!谢谢你来看我,关心慰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回抱苇絮!谢谢你来串门关心慰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来串门安慰和分享。胡耀邦的医生应该尽心尽责的吧?所以说人的生死不掌握在人手中。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人老了真的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会发生。梧桐兄保重!我改天再来拜读你的新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人家!回抱人家!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荷姐节哀。心里的痛需要很长时间慢慢消化慢慢解,保重。抱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小小妹,你好!你前天就来坐沙发啦?我失礼了!谢谢小小妹妹。我会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诶呀!canhe节哀顺变!便秘是常被忽略的健康隐患,我们都要注意!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节哀!我表弟不久前也心梗走了。凌晨送去大医院急诊室,被告知没有心脏医生值班,要等到白天他们上班。表弟没能等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canhe姐!二姐走得太突然了,住在ICU病房不应该让病人憋大便的呀,人已离去,姐姐要节哀,愿二姐去天堂的路一路走好!生命很脆弱,我们都要随时注意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早发现早治疗,为了亲人也要尽力这样做。

再次抱抱姐姐,多保重自己的身体!
穿越梦时空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做蔬果汁时放两勺亚麻粉,我放的冒尖,也许抵两平勺,饮用后十分钟内解决肠道问题。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二姐太可惜了,应该能够渡过这一关的。胡耀邦当年也是,大便憋,一使劲导致心脏骤停。如果当时慢慢磨,就不会发生悲剧了。荷花要节哀,要保重。二姐不愿意看到你身体垮了,你自己活得好,就是对二姐最大的纪念。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再次问好荷姐!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大便困难,自然会使劲,容易血压增高,引起血管破裂,年纪大的人所以要特别小心。
据说胡耀邦就是因为大便用力过猛以致心脏血管破裂而去世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荷姐姐。你自己一定节哀保重啊。写出来心情会好些。愿二姐安息。
ctaag 回复 悄悄话 望作者节哀顺变。

对国内这个治疗过程不理解,怎么可以做个心电图,确诊(或怀疑)心梗,病人住院一个星期了,也不做进一步诊断治疗,居然还要让走人呢? 这边的医疗也不是十全十美,但如果已经知道(或怀疑)有心梗,接下来会做一系列的事情,譬如超声心动图,判断心脏的状况,譬如心肌灌注扫描(可以看出哪处心肌(因梗阻)供血不足),譬如冠脉血管造影,一旦发现梗阻的地方顺手就可以装支架治疗... 哎!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节哀顺变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请保重,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抱抱荷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再紧紧抱抱荷姐姐,二姐走得太突然,陪你流泪。你一定要节哀保重身体,善良的二姐才能放心。二姐安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节哀啊!canhe 姐姐。我都不知道心梗是怎么得的,得去科普一下。感觉不舒服一定要看病,不能等着,我就老这么跟我妈说,要是命没了,多少退休费都捐了,现在就是拿钱买命,一定得在乎自己。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节哀。二姐天堂走好。
心梗病人最怕便秘,CCU同事说给用很多泻药。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大便怎么会心梗?便秘吗?多大年纪?节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节哀保重!感叹人的生命真是太脆弱了!珍惜我们拥有的每一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荷姐,节哀顺变!

你二姐看上去宽厚善良,愿她一路走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荷荷!噩耗突降打击太大。安慰的话都是多余,愿荷荷节哀。再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1

抱抱,流泪,难过!和采心一样喜欢二姐的笑容,姐姐保重自己,爱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二姐姐,走得太匆忙,让家里人都没有心理准备。望荷姐节哀,保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陪你流会儿泪, 愿你的二姐千古,安息! Canhe 姐保重!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荷姐保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从照片上看,二姐干净利落,笑容爽朗,亲如邻家的大姐,而且还年轻啊,也就更理解荷姐惊悉后的悲恸。。。

俺知道你需要时间走出伤悲,愿意默默地站在一旁陪伴和守候,等着荷姐擦干眼泪,以二姐喜欢你的样子,继续过好每一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太突然了,不知如何宽慰你,只有紧紧抱住Canhe姐,希望你节哀顺变!愿Canhe姐的二姐一路走好!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节哀顺变,抱抱荷姐!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节哀顺变.89年胡耀帮就是心脏病因为大便去世的。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节哀顺变。沉痛悼念二姐。人老了,各方面的毛病都出来了,防不胜防。嗨!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荷姐,节哀保重!愿姐姐的二姐一路走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荷姐姐,没想到看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抱抱荷姐姐,请节哀保重!
愿姐姐的二姐一路走好!
问好荷姐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