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开车记-一波三折的路试

(2022-08-30 23:23:38) 下一个

我在美国开车记一波三折的路试

在跟Mrs.Stampli学开了一趟车后,我学开车的信心大增。先生一下班我就得意地告诉他,Mrs.Stampli说我可以去路考了。我先生听了一脸惊讶地说“你怎么想起来让老美来教你开车?美国人学开车都去驾驶学校的,你还跑到老美面前去出洋相!。。。”我心想,什么心态?自己教不好,人家教会了我,你又不乐意?人家是自愿教我的,话还没说出口,他又问“她教你parallel parking了?你有没有听错?自我感觉太好了吧?!”怎么又是我自我感觉太好了?出国后,我们俩许多矛盾 都出在这个”自我感觉“上。我常常被他讥讽自我感觉太好,而我却觉得他事事都能找到不尽人意处。真扫兴!关于学开车是不是一定要去驾驶学校,我后来问过Mrs.Stampli的,她说不是必要的,不过去驾校学开车总是好一点。她自己就是她爸教她开的车。

Mrs.Stampli的确没教我什么parallel parking,但她的确说我明天就可以去考试了。难道是我听岔?Mrs.Stampli这么说是为自己教开车收场?我被老公带节奏了。让谁带我去考试也得重新考虑了,他去搞不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瘪了气。正生着闷气,电话铃响了,是Mrs.Stampli打来的。电话那头的声音跟往常一样地响亮悦耳,电话里,Mrs.Stampli说,让我先生晚饭后带我去练parallel parking,不要急着去考试,说很多人因为做不好parallel parking考试没通过的。又说,你丈夫工作比较忙,他没有时间陪你去的,过几天我安排一下,我来带你去吧!我内心希望的最好就是Mrs.Stampli带我去,她会鼓励人。顾不得假客气,我答应了,心里为无端怀疑她的好意内疚。先生的确带我到超市的停车场上练了几次没有参照物的parallel parking,按他的指令操作了几遍,其实我心里还是不得要领。

Mrs.Stampli约好的那个早晨,她六点半就到我家了,说路考一定要早,趁考官头脑清醒情绪好的时候去,不能临近中午或近下班的时候去,考官的心都不在岗位上啦!又调皮地说,早去也有不好的时候,那就是考官夜里没睡好,跟另一半吵架了。。。。哈哈!Mrs.Stampli 情商真高。

到了考试的地方,果真已经有人在了。我被叫到的时候,Mrs.Stampli hug了我一下, 举着拳头说了句“You can do it。”我笑着举拳回应她也给自己加油。

我的考官是一位hei女士,一脸严肃地坐进了车,不知为什么一看到她,我的心跳就开始加快,说不定血压也升高了。记得简单地问候交谈后,她说了一句“break off”我一时没明白什么意思,就愣愣地看着她,她又重复了一遍,我还在想,她提高了声音又说了一遍,我才明白,其实我的手已经在刹车的手柄上了。我的车启动了,刚转一个弯进入一个有屋顶的长走廊,她突然叫我停下,她自己走出了车门。说你可以回去了,回去好好练习,过一个星期再来。我知道我没通过。

Mrs.Stampli打着招呼向我走来,笑嘻嘻地说,没关系,很多人都考两次的。我告诉她,我没听懂考官说的话。Mrs.Stampli说,你太紧张了,你应该知道break off是什么意思的。但那时,我的脑子里真的一片空白,想的全是hei人与中国人不友好,hei人嫉妒华人。。。路上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Mrs.Stampli,我知道在美国种族问题是敏感话题,最好不说,但我不实话实说,不知道说什么了?Mrs.Stampli说,知道吗,你的驾驶执照不是考官给你的,是上帝给你的。。。我心想你怎么什么都跟上帝连得上啊?我没有回答她;她又说上帝没让你通过,一定有祂的美意的。我完全听不懂,也不理解;心里倒是对Mrs.Stampli有很多歉意,觉得辜负了她的一片好心,不知道下次她还愿不愿带我来?她让我回家好好休息,为考驾照的事做祷告。

Mrs.Stampli已经这样教育我了,可我跟我的老中朋友谈起这事还是说倒霉,碰上老hei了。朋友们开始给我分析,出谋划策,她们都觉得我去的考场不对,应该到xxx考场,那里的华人多,比较松,也有根据自己的经验让我舍近求远去容易考过的地方,还说那里的考场有亚裔考官。。。我在电话中跟Mrs.Stampli说了朋友们的建议,告诉她考场是可以任选的。Mrs.Stampli这次生气了,她说,wuran,我跟你说过了,你这驾照是上帝发的,跟考官,考场都没有关系。她因此还,我知道你们有些华人说事的时候总喜欢xxx怎么说的,谁谁怎么说的,就是没耳朵听上帝说的。

第二次还是Mrs.Stampli带我去了同一个考场。又没通过,这次是因为parallel parking。很可惜的,作为参照物的架子是在我停好后,不知怎么就倒地了。

第三次,我真的很想换考场,想让我先生带我去,因为他特意带我到考场实地练习parallel parking,说这样到了考试时,不会因陌生而慌张。可是Mrs.Stampli没有放弃我,并妥协答应带我去中国城附近的考场了。

记得第三次的考官是个年轻的白人女士,她一上车就跟我今天天气哈哈哈地聊,我感觉到了她的随和,轻松了许多。在路上左拐的时候我还提问,左拐有两条lane时,是否一定要拐最左面的lane,还是两条任选?她说两条都可以的。考试结束后,她还夸我一定是个好驾驶员。我知道这次我一定过了!哦!对了,我记得那次考官没有考我parallel parking。原来parallel parking也不是必考题。

我考驾照的笔试是自己坐了公交车去的,很幸运,一次通过。(待续)

我在美国开车记-老外教会了我开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要考parallel parking啊, 我到现在还不会, 如果在你们那儿, 估计一辈子都拿不到驾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来看帖分享。昨晚就去你家看了。你的考驾照经历如果第一次就选中文版的肯定也是一次通过的。我考笔试的时候,都没听说过有中文卷子。老皮卡长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考驾照我们都有同样体验,请看我的博文《老司机在美考驾照》,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012/14475.html,有异曲同工之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来看帖分享。我第三次通过,可能就是因为没有考到我的软肋---平行趴。据说德州考驾照还是比较容易的。小小妹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太幽默了,描述的生动有趣,姐姐考试的地方好像是比较难,我考驾照时没有考parallel parking,笔试路试倒是一次就通过了,好运! 如果在姐姐那个考场,估计也过不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来看帖分享。我第三次通过的那一次,没考我平行趴,否则恐怕还得考第四次。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看帖鼓励分享。我学开车时就听到许多平行趴的负面意见,有心理阴影了。呵呵!找个替罪的。我是驾照还没拿到手就开车了,呵呵。今天就来写开车趣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考路试的地方不考平行趴车,估计Canhe姐第一次考的地方要求还挺严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荷姐非常能写,写得很细致很棒~~~parallel parking我完全不会,我们那时不考这个,我是非常幸运一次就考过,但是拿到驾照过了很久才敢一个人上路~~~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谢谢一凡来看帖分享。 你说的是,我第三次考就是运气好,都没考到最担心的平行趴。好的是在我们这里基本用不到。呵呵!好几天没去你家了,又有新小说问世了吧?!祝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光临看帖加评分享。你说的对,考驾照与考官肤色一点关系都没有,我那时杂念太多了。欢迎常来常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厉害,一考就过,你的心理素质一定是大大地好!我们这边也听说过有中文试卷,但不知道从哪年开始?我考笔试的时候还没有。点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来跟读开车记帖。写自己的故事是一件乐趣的事。世界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头天写开车记时,没看到你的开车大帖,似乎在海外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与车子的情缘。国内学开车好像也都要去驾校学的,应该不错的,就是八,九十年代国内的交通规则不敢恭维,现在应该好多了。喜欢看你的低端生活回忆录,改革开放后的留学生的拼搏奋斗之路可歌可泣,是人生路上宝贵的财富!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看帖分享。是有人说在美国考驾照不难,在美国开车也不难,交通规则好。在加拿大,日本驾照都是驾校发的,是这样吗?鹿葱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参花,我回忆开车的经历从你的第一辆车开始,欢乐从你开始。我如果有你的胆量和技能,无师自通,就不用麻烦任何人了!你说的没错,如Mrs.Stampli没出现,我们俩说不定就为了这开车的事掰了。哈哈!参花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来看帖分享!你说得对,开车相对来说是个脑力活,考验人判断和反应能力,车技好了就所向披靡,不需要侥幸心了;平行趴的事我觉得是关于它的负面意见听太多了,没学就有心理阴影,所以即便不难也退却三分。关键是自己学车的自信心要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 沈香妹来看帖加评分享鼓励。你从驾校学的开车,一定是很专业的。我学车时没有工作,所以都没往付费学开车上想,加上那时的朋友们中没人到驾校学开车的。沈香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的分享有道理,我其实当时就是顾虑你说的这些事,杂念太多,所以考不好,简单会说的英语也忘掉。你说的对,不管怎样,通过了,就是胜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娘娘来看帖分享。你能坚持考七次不放弃还是说明你对开车很有信心的。你在国内开过车,估计是不是开车的规矩与国外有不同,得拨乱反正才行。我应该是一张白纸,但夹杂着许多不好的想法,学开车就不那么容易了。王妃娘娘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妹来看帖加评关注。遇到Mrs.Stampli的确是很幸运的,她很睿智,热情有爱心。她的长寿与她的好心态个分不开。麦姐妹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写的太有意思了!我也是路考了三次才通过的:)考驾照有时全凭运气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来看帖加评分享。平行趴在我们德州几乎用不上,因为地大,停车场通常也宽舒些。Mrs.Stampli教的的确很不错,她说的很多都我都记得很牢的。记得她还说过,一般路上直开,三条lane时开中间lane,两条lane时,目的地在右面在右lane上开,左面就在左lane上开,我一直是遵循她这条规则。夫妻教开车的确很挑战的。菲儿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忙里偷闲来看帖加评分享。我也觉得开车的心理素质很重要,要胆大心细。亮妈不愧是厨神,一下子就跟做菜加盐联系起来了。我就是做菜加盐吃不准的人。唉,由此及彼,开车也不会行走自如的。亮妈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在海外考驾照的人,人人都可以写一部开车记的。我们家好像就我难一点,记得我儿子学了半天就去考的,很容易就拿到了驾照。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真跟人家考官的肤色无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笔试和路考是一次通过的,不知道如果第一次没过,会不会也有心理阴影。后来去加州笔试发现居然有中文考题,当时真的是很震惊。~~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运气真好,好故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是国內的老司机么?我认识的从国內驾校毕业的老司机在美考了6 次才通过,开车的坏习惯太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学开车不用去驾校,我也是在美国靠的驾照,加拿大就不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parallel parking并不难,多练就行,难的是道路遇到各种情况的判断。学车考车一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这点我同意漂亮老太太的说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咋不小心说了实话呢?哈哈,这个开车系列带给我们了不少欢乐。
鹤姐家庭幸福始于不跟老公学开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姐姐的开车记写得很好,很风趣幽默。Mrs. Stampli 真的是热心肠的人,姐姐好幸运。我路考也是两次才过,第一考太紧张了,我是在驾校学的车。谢谢姐姐好文分享!待续…姐姐周中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荷姐说的这些都似曾经过,考试遇到啥样的考官真的很重要,天气也重要,考试时间也重要:)有的人都被考得迷信了,别管几次,最后pass了就是胜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让我忆起往事,我可是考了7次才过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两篇文一起读了,荷姐姐遇到了热情好心的Mrs.Stampli,100岁的她看上去真精神。开车都得和老公吵架,几乎无一例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Canhe姐太幽默了,“不假客气了”。先生教车都会弄得不欢而散。平行趴确实挺难的,我考时没考,不然也肯定过不了。Mrs.Stampli是对的,学的时候严一点,受益终身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荷姐学车考驾照的好故事。开车这事心理素质很重要。胆子太大不行太小也不行。就像炒菜放盐要刚刚好。我考驾照一次通过。会开车出行就方便很多。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CANHE的故事真有趣。考驾照每个人都有一本血泪史,我太太我儿子都是考了三次才过。不过我自己的运气比较好,只考了一次。周中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