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核污水,七个观点让喷子哑口无言!

(2023-08-27 16:29:17) 下一个

上一篇:他们抢盐,我喝咖啡、吃寿司

前天写了一篇“他们抢盐,我喝咖啡、吃寿司”,结果引来一大帮洗地党。我就不明白了,我吃个寿司他们也看不顺眼,竟然如此大动干戈?

并且这些洗地党的水平之低,令人大跌眼镜。没有一个有任何科学证据,归纳了几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留言:

1.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测数据来自日本
排放水在日本,数据不来自日本应该来自其他国家?

2.日本也不都是富人,也有穷人,有吃救济的,还有流浪汉
跟排水有半毛钱关系?

3.没必要要求别人吃
真怀疑这些人有阅读障碍,以为我的智商也和他们一样,还在小学阶段。吃不吃,全在自己。再安全、再美味的食品,也不是人人爱吃!补充一条:这几天日本超市的生鱼片、寿司都是销售一空

4.为何不排放到自己国家的湖泊?
完全没有常识,把海水与淡水混为一谈

5.日本缺水,应该淡化后供国民使用
第一次听说,不亚于天方夜谭。偶尔一段时间不下雨、水库少量下降是会有的。日本人危机感极强,未雨绸缪,稍微觉得雨水少了就会呼吁国民节约用水。我在日二十年,还从来没遇过因供水不足而断水。此人把日本当作是沙特了

6.不要以为日本把你们当人
当时正在喝咖啡,笑得差点没喷出来。他以为他在墙国就是“人”了?这是我听到的最大的笑话!是不是人,我们享有日本的一切福利和权力,还有选票。请问他们见过啥叫选票吗?

等等,就不一一列出了。

鉴于这些人的小学生水平,我本可以置之不理。但考虑到他们还在文学城上蹿下跳,毕竟这里的博友大部分都是饱读诗书的高级人才,觉得还是有必要让他们好好学习学习,不要让人觉得距离太大。

昨天读到下面这篇文,感觉不错,与诸位分享一下。尤其那些洗地党,建议逐字逐句读懂、读透。

++++++++++++++++++++++++++++++++++++++++++++++++++++

我这几天写了两篇关于日本将12年前因地震海啸引起的核污水经过处理后拍海的文章,一篇是《时隔12年后日本排放核废水,我为何很淡定?》,另外一篇是《日本核污水排放,理性判断是非,这五点很重要》,这两篇文章的核心观点就是不要恐慌,理性判断,相信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权威,相信科学和常识,相信日本人曾经很坏,但不至于傻到往自己锅里下毒搞死自己。

     文章发表后,看的人很多,昨天吃晚饭的时候,有一个热血小伙子从公众号上留的电话找到我,给我打电话,开口就大骂我是卖国贼,是日本人,质问我为何给鬼子洗地,是不是收了日本人的钱。因为正在吃饭,我简单的跟他讲了七个观点和逻辑后,让他彻底哑口无言,只好向我赔礼道歉。这位小伙子是我见过还算有点教养的0.5,不像某些冥顽不灵的0.5脑残,即使你给他拿出一万个证据,也说服不了249+1的傻缺。

     首先我问他哪个毒性大,危害大?你觉得12年前日本福岛9级地震引发海啸,导致核电厂被海啸冲毁核泄漏,大量未经处理的核污水流向大海了,对海洋威胁大,毒性更大。还是十二年后,日本将剩余核污水装进储存罐里,在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监督下,经过处理后,为了减轻对海洋生态环境影响,利用三十年时间缓慢排入大海的危害大,毒性大?他不假思索的说,当然十二年前地震海啸时未经处理的核污水流入大海的毒性大,危害更大。

     我说对呀,十二年前因为地震海啸天灾,福岛核电厂被海啸冲毁,大量未经处理的核污水直接冲到海里。回过头来看,十多年过去了,并没有产生灾难性后果,日本人活的好好的,你还不是活的好好的,海产品海鲜你不还是在吃吗?如今十二年后日本将收集起来储存的核污水,在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监督下,经处理后排放就更不会带来灾难性后果,你说对不对?

  你说日本人就是坏,就想用核污水毒死全球人。如果日本人真的坏,真的不负责任的话,就会像苏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一样,进行隐瞒不报,偷偷地把没有处理的核废水直接放进大海,有必要这样公开排放吗?或者就坡下驴,借着当年地震海啸的天灾为理由,就此开闸放水,全部排放到大海里,你能把它怎样?又省钱省事,留10多年慢慢处理,还遭受舆论攻击何苦呢?但是2011年的大地震过去12年,日本建设了大量的储存罐将核污水收集起来,留到现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慢慢处理后排放。这正说明日本是负责任的,也是关心他们自己国家老百姓死活的,其他国家老百姓就更不用担心了,小伙子在电话那头连声说对。

     第二,谁的食品更安全,谁的人均寿命更高?我问他你觉得是中国人的寿命长,食品安全标准更高,还是日本人的人均寿命长,食品安全标准更高?他回答说,日本人的食品安全标准肯定比中国的更高,不然为啥日本人均寿命几十年高居世界第一。我补充说道,日本人均寿命不仅世界第一,而且百岁老人占比世界第一,健康寿命超中国人六岁。你既然觉得日本食品更安全,人均寿命更高,那么科技和经济更发达的日本,他们会不在乎自己的命,去排放不达标的核污水搞死自己吗?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那倒不至于!

      第三,谁处理核污染的能力更强?我问他,在全世界上,谁处理核事故和核污水的能力最强,他说是苏联和俄罗斯,因为苏联和俄罗斯现存的核武器最多。我说恰恰不是,就目前看来,日本处理核事故和核污染是具有实战能力的,1945年美军在日本长崎和广岛投下两枚军用级核弹,其放射物质和核污染是民用核电厂污染的几百倍,当初世界上很多专家说,被原子弹轰击的日本长崎、广岛将在几十年内寸草不生,几百年不能居住人类,治理这些核污染需要几千年。但是日本超强的科技和治理核污染的能力,让全世界惊叹,日本用不到二十来年时间处理好了长崎、广岛的主要核污染,将两座核爆成废墟的城市建设成为了世界级花园城市和宜居城市,1994年广岛还举办了亚运会,许多到过日本长崎和广岛的外国人都深感不可思议。但是遭受核事故的苏俄切尔诺贝利,到现在都没有能力处理,周边一百里还是废墟,不能居住人类。我再告诉他一些事实,1982年,苏联安德烈耶夫湾发生严重核事故,为了节省处理成本,苏联将77万吨未经处理的高放射性核污水排入巴伦支海。1993年,俄罗斯在日本海投放了约900吨液态放射性废物。1965年至1991年,俄罗斯在北冰洋排放了超过15000吨固体核废料,其中包括18座反应堆、14艘核潜艇、3艘核破冰船和1000多个放射性废料集装箱。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还在安德烈耶娃湾和格雷米哈湾等地储存了大量液体核废料,其中一些已经泄漏或面临泄漏风险。到现在都没有能力去处理。你说说世界上谁处理核事故和核污染能力强?如果日本都处理不好核污染,你还能相信谁?他在电话那头不吭声了。

     第四,是中国人吃海鲜多,还是日本人吃海鲜多?接下来我跟他说第四点,你认为是中国人吃海鲜多,还是日本人吃海鲜多呢?他说当然是日本人吃海鲜多呀,日本是个海洋岛国,四周都是海,中国只有几个省份靠海。日本渔业水产业极其发达,日本人吃海鲜海产肯定多过中国。我问他是哪里人,他说是内蒙人,我问他平时吃海鲜多吗?他说很少,因为地处内陆,很少见到活的海鲜卖。我问他吃过什么海产品,他说吃过干的海带。我说对呀,中国是陆地大国,很多人没有见过大海,或者不靠海边,从来没见过真正海鲜为何物,更吃不到,也吃不起日本产的海鲜。我进一步告诉他,日本作为海岛国,海洋大国,海洋资源是日本重要资源,人均每年吃海鲜海产品110斤,每天吃0.3斤海产品海鲜,如果经过处理后的核污染水毒性巨大,污染了海洋,吃了海鲜就得死,那么毁掉的是日本海洋资源,死的是日本人,作为受毒害小,又不怎么吃海鲜,或者吃不到海鲜的人,你怕个锤子啊?你应该让日本人多在家门口排放核污染水,往自己锅里拉屎拉尿,让他们多吃点被核污染的海鲜,这样日本就完完了,日本人就得病死翘翘了,不正好合你意吗?你这辈子住的地方不靠海,也吃不上新鲜的海鲜,最多吃个海带,既然你都见不到海,吃不到海鲜,你那么反对日本在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下,排放经过处理后的核污水干嘛?关心日本人的生死干嘛,你是不是精日者或者是汉奸?他连忙说:我爱锅,我反日。我说反日就应该让他们在自己锅里下毒,自己毒死自己。他沉默了没有说话。

     第五,对谁的伤害最大,谁的伤害最小?我问他日本如果不处理干净直接向大海里排放核污水,你觉得对日本人的伤害大,还是对我们的伤害更大?他说肯定对日本人的伤害大,因为在日本家门口排放,相当于往他们锅里拉屎。我说,对呀,既然排放核污水受伤害最大的是人均寿命世界第一,食品安全标准远远高于国内的日本人,但是受害最深的日本人民都没有表现出强烈反对,日本人可不是阿Q,他们看不惯首相,是要拿枪干的,安倍晋三不就被看不惯他的日本人干掉了吗?现任的岸田文雄拍板排放,不担心自己的政治前途和小命吗?日本是个民主国家,允许抗议和不同的声音,目前看日本并没有大规模的反对抗议。反而是国人比日本人更紧张更害怕,是不是有点儿可笑?

     第六、地理常识。然后我又跟他谈第六点,我说日本核污染经过处理过后如果真的还有剧毒,会对海洋造成灾难性后果,危害人类生命。中学的时候都学过地理知识,太平洋的洋流规律,洋流是顺时针方向流动,那么从海水流动的方向来说,首先会流向美国和加拿大,然后沿美国沿海向下到中美洲,然后沿赤道暖流经过菲律宾到我国台湾,最后才到大陆沿海。

     现在经济更发达,人民更富裕,生活水平、福利待遇、人均寿命比咱们更高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老百姓都没怎么吭声,美国等国还明确支持日本的排污方案,他们不怕吗?他们的命就不值钱吗?他们愿意拿一个国家安全和老百姓的命开玩笑吗?这些国家,可不是喜欢打嘴炮的,美国可是敢向日本扔原子弹的。如果日本排放的核污水毒害了美国,美国会允许日本排放,美国会坐视不管?美国的价值观可是以美国人利益优先的国家,要是日本核污水会给海洋带来灾难,不用我们天天骂,美国的导弹就打到日本来了,或者不用发射导弹,美国就会制止日本排放。日本二战战败,美国在日本驻军,日本不敢不听老大的。既然核污水先到美国,转一圈后再来中国,按照海水稀释浓度不断降低,毒性越来越小的逻辑,日本排放核污水后美国受害比中国更大,可美国竟然同意了,美国人也没有表现出世界末日的忧虑,只是为了安抚部分反对者和选民,象征性地禁止了部分日本福岛产的海产品,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解禁,欧盟已经解禁了日本产的海鲜。那么请问受害最小的我们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呢?

    第七,核污水既然没毒,为什么不留着喝呢?我给他讲了以上六点,虽然气氛缓和了一大半,不再怒气冲冲,骂骂咧咧,但他还是有疑问,他说既然日本说处理后达到了国际标准,排放后不会对海洋造成影响,那为什么日本人要排放,不留着自己喝呢?其实这个问题,不止他问,很多无脑喷子和0.5们张口就来一句:既然不会带来灾难,那就不要排放了,留着自己喝吧。其实这就是强词夺理,毫无逻辑的脑残言论,也是缺乏常识的言论,因为核污水处理达标并不是为了喝这个水,而是为了让这些污水降低对环境的污染。你家的洗菜水,马桶里的粪水,这可比核废水、核污水的毒性小得多,为啥不收集起来留着喝呢?而是要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到江河湖泊,最后流到大海?按照很多人的逻辑,他们相信国产的核废水更干净,那是不是可以去喝国产大亚湾的核废水呢?那为什么,我国五十多座核电机组产生的核废水都排放到了海中呢?之所以不留着喝,并不是说明这些水对人类的危害非常大,而是饮用水和废水的标准区别,并不是所有水都可以留着喝。排放标准和饮用标准不同,比如生活废水,核废水、核污水处理达标,是为了降低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并不是为了让你喝。再比如屎尿汤子即使处理得和纯净水一样透明,但还是要排放到江河湖泊,最终流向大海,你要真喝也拦不住你。为什么要排放到江河湖泊和大海里面,因为水有稀释功能,往长江里倒一车粪水,稀释后并不会对长江生态带来实质性危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化工厂,核电厂等建设在江河湖泊、大海边的原因,就是为了排放经过处理的污水。

    听了我这七点解释,他一下豁然开朗,并且就打电话上来就骂向我道歉。他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我说我不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专家,也没有那么多关于化学物理或生态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但是我具有独立思考能力,不会云云亦云,看一些谣言和流量自媒体的文章,我用逻辑常识推理得出自己的结论。后来,我和他探讨了既然明白人、正常人都知道日本排放经过处理后的核污水不会对海洋造成灾难,那为什么网上却充斥着强烈反对呢?如果是东边和北边排放核污水,还会嚷嚷得这么厉害吗?他说应该不会,我问他为什么?他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我知道,明白人也知道,我就不说了,你懂的。

    我有好多粉丝在日本留学工作旅居,这几天我和他们交流,我问他们担不担心日本排放核污水会不会污染食品和海产品,多数人不假思索地说:对日本食品安全放心,日本人喝的比你喝的水干净。

    这些天,看了网上那些叫嚷世界末日就要到来,海洋要完蛋了,海鲜不能吃的言论和焦虑,我搞不懂那些天天吃毒素一大堆,各种垃圾食品的人,那么担心日本食品安全,先问问你有机会见到日本进口的海鲜食品吗?就算见到,你确信你能消费的起?你月薪三千,房贷车贷还不起,老人生病、孩子上学没有钱,吃个泡面都舍不得加个卤鸡蛋的人,去关心人家吃得起海鲜的人安危,这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吗?与其关心日本的核污水问题,不如有空多关心下自己的房贷、家里老人的养老金有多少?生大病了能否看得起?孩子好不好找工作等问题,多操心下身边的食品安全吧。如果说了这么多,如果你还是沉迷X闻L播的幸福之中,沉迷于司马夹头、带鱼、占豪们的文章中,请远离这个世界,我没法和你交流。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吃海鲜的人,如果大家认为日本排放的核污水会对海洋造成灾难,海鲜不能吃,吃了会死人,我不怕死,我喜欢吃日本海鲜,我愿意以身试毒,请你们担忧害怕的人请我吃,我天天吃,就怕喷子们兜里就剩下0.5元,一个螃蟹脚都请不起。

---来自《涛哥视线)

+++++++++++++++++++++++++++++++++++++++++++++++


前天写的抢盐诗词,可以贴了




这几天,抖音上到处传播石川小百合(石川さゆり)的《津轻海峡冬景色》。我多次提过,石川是我最喜欢的演歌歌手,这首歌我也翻唱过,贴出来,与各位共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0)
评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细看lao9还是个高级黑。再看这一段: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9-01 08:54:42
我们海外华人坚决支持。为什么要支持,还没有想好,先第一时间表面态度和立场。你如果不同意,可以也代表海外华人,把你的反对意见讲出来,不要你不代表,也不让别人代表,要大气一点。】

纯粹是故意丑化粉五的目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这是典型的人格分裂、重症精神病患者。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看看lao9新作: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31 12:14:39
习主席有仁有义,是圣明仁慈的君主。我们海外华人都讲,习主席这个人,真是太好了,是当代的活菩萨。】

我有99%的直觉这就是泰傻的新马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也谢谢你,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牧大蒜' 的评论 :谢谢你,欢迎常来。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五牧大蒜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其实不是说服不说服的问题,而是立场。大凡受过良好教育的,一看这些科学解释都能明白。但有些人就是要为某朝站台,或者本人的确也是小学生或者争取减刑的犯人,所以胡搅蛮缠。他们无法提供任何科学论述,只会一味地说“不顾全世界国家和人民的反对,执意向大海倾倒核废水,罪不可恕”--完全照搬崴脚部愚弄国民、煽动民族情绪的说辞。这样的人,是垃圾,跟他们讲道理我们也是傻子。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momo_sharon
谢谢。日前本想写一篇科普文,但是放下了。因为我早就发现人不能被说服,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而这个事情,有加上很多吐沫星子,我有点知难而退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专家来了,解释得太棒!鼓掌,使劲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5:30:33
当然毛子处理切尔诺贝利也是简单粗暴,大概地方大,不缺这一块。福岛这次,虽然没有切尔诺贝利严重,但比广岛长崎污染严重多了。。。
=============

“比广岛长崎污染严重多了”— 这是一个偷换概念的瞎扯。原子弹爆炸后的放射性污染是在大气中和地表,是非常严重的。福岛的核事故依照现代严格的标准,污染了附近几十平方公里的土地。那一块现在圈起来,对外界无害。现在排放的是当年被污染的冷却水,当时的污染属于中度,近年又经过了处理。这种低污染的水,被大海稀释后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仅仅一个立方公里的海水就有十亿吨。要说辐射,宇宙本底辐射是人类无法逃避的,比这强得多。

至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那是反应堆爆炸。8吨极高放射性的固体核燃料与核废料被强烈的爆炸直接抛入大气层,其污染要比福岛多很多个数量级。前苏联想要掩盖,但瑞典和其他西欧国家很快就探测出大气出现严重核污染,发出警报。那次污染,甚至导致遥远的美国西海岸的农作物那两年的放射物含量都大大增加。。。

简而言之,人类1956年开始有核电站至今,真正威胁到人类安全的只有切尔诺贝利一次。但由于大气极大的稀释能力(其实远不如海洋),也未给其他国家造成实质的伤害。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棒,逻辑清晰,有理有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哇,友梨的记忆超级好!服!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7:17:37
to 红米2015
别把一己体验当作可以推而广之的结论为好。

共勉!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to 红米2015

您好像就是上次说关于日本污水处理的那位吧?
讲实话,当时就对您说的那些一笑了之,觉得这人是一点也不理解日本。不过能理解,大概没在日本住过吧。
但后来您自己说的给我印象很深,您说您在日本住过八年。
这让我吃惊了。在一个地方住过八年的人,说出的那么与事实严重不符的事情,您真住了八年?居然如此不理解当地和那个社会的实情?
不知也没什么,却当作真的似的把事情说的比真的都像,呵呵。这就有些误导人的成分了。
这年头和过去不一样了,没住过其实也能学习不少东西,别把一己体验当作可以推而广之的结论为好。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6:27:48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你想说啥直接说呗,何必拐弯抹角。当然我也知道你想说什么。只要说日本好,你就要扯出久远的事贬低一下,上次我写日本的下水道你也是同样的操作。

我记得上次我们最后达成了一致,这不挺好嘛。我一般没有什么固定看法,一边Google学习一边修改自己的想法,目的只是对问题加深一点认识。当然也没时间真地搞明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日本是啥宏愿我不清楚,想必你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尊重科学,尊重各国派出的专家共同监督、检测的结果。如果您觉得这样不够,我也没必要跟你多言。这种自我想象你觉得很有趣吗?和小学生抬杠有何区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你想说啥直接说呗,何必拐弯抹角。当然我也知道你想说什么。只要说日本好,你就要扯出久远的事贬低一下,上次我写日本的下水道你也是同样的操作。你这样太辛苦,还要字斟句酌,不想像其他五毛一样直接暴露思想,又想抱着琵琶半遮面。唉,你也不容易。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毛子处理切尔诺贝利也是简单粗暴,大概地方大,不缺这一块。福岛这次,虽然没有切尔诺贝利严重,但比广岛长崎污染严重多了,看来日本政府的宏愿是要把污染彻底清除干净,这是史无前例的,东亚东南亚这些人口高度密集的国家包括中国都该认真观察学习,毕竟谁也无法保证将来自己不遇到类似事故,也没有毛子那么多地可以一封了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甚至比慈禧治下还不如。那时没有监控,没有现代化武器,还时常会有农民起义。而如今,全体国民都在牢狱中,丝毫动弹不得。据说老大每次出门保镖高达300人!可谓举世无双了,内心的恐惧也由此可见一斑。

我现在见狗就打,绝不手软。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昨天参观巴塞罗那始建于1401年的圣十字圣保罗医院博物馆,细思之下,完全理解19世纪的日本明治维新要毅然“脱亚入欧”的决策。即使在一百多年后,鸡的屁膨胀的亚洲老大帝国依旧还是慈禧治下的那个鸟样,拳匪依旧照样作犬吠而没有人样。

狗对人叫不是新闻,人对狗讲理却是迂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91709' 的评论 : 就删了一个,用词太脏,影响食欲。其余的都留着,供大家取乐也挺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主要是因为愚民教育,封锁国外一切消息来源,都以为生活在中国很幸福。
CT91709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博主不要删帖,让大家可以看到这些货色的表演。上次看自挂城头的那位发誓死全家很有意思。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国人民智未开,缺乏独立思考能力,容易被扇动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醉翁之意不在水”
-------------
谢墨墨,这金句收了,有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这些来洗地的五毛,有一个基本特点:顾左右而言他。和天朝崴脚部那些当着全世界媒体撒谎的发炎人一模一样。

全球造假第一还有脸说日本也造假,涿州泄洪造成民不聊生他们不提,房地产、银行爆雷、失业率飙升他们不管,天天吃有毒食品,血液里满满的元素周期表却来指责别人放毒。

全世界都支持的他们坚决反对,全世界都反对的他们都支持。醉翁之意不在水,在于矛盾转移。昨天看到这样精辟的一句话,分享一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fish' 的评论 : 又跑出来一个五毛,还留这些臭烘烘的文字,差点想吐。删了,再把你送走,免得我这一亩三分地又被污染了!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自由民主的国家从政府到民众都是傻瓜和笨蛋,哪里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聪明。
都不知道有毒时自己先受害,也不知道抗议、控诉、报警。日本在毁灭世界,可全世界却只有一个国家来抗议,这对世界充满爱心又聪明无比的国家可真孤独。连一个一起抗议的伴儿都没有。
哎,全世界的人们啊,联合国、各国政府、IAEA高官和科学家,都被日本收买了,日本太厉害了,呵呵。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废水是用来冷却的吗?应该可以循环使用啊?不过我不担心辐射问题,也在坚持吃海产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除了觉得可笑至极,不想多说一句话。看多了这些愚昧无知的文字,我的智商也会被拉低。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切尔诺贝利事故与广岛长崎各方面都不能相比,首先是核燃料多得多,第二是在地面。爆炸和大火也造成一些放射性尘埃被风带走,但应该只占全部放射性物质的一小部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呵呵,那么切尔贝诺利呢?哪里属于北方寒冷地带,风力更大更猛。它的尘埃比日本的厚且重,连风都吹不动?

你的很多思维说实话非常奇怪,经常脱离正常范围。感觉有点故意作对,但是做法又很隐蔽。你现在提及这个事情,想说明什么?日本没有能力是吧。只要风就可以消除核爆危害,你自己不觉得可笑?

不知从哪看到一篇奇闻怪论,就敢发上来。别忘了,文学城人才济济,不少就是从事与核相关工作的。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好奇广岛长崎为什么能快速恢复,看了一圈,看来主要是因为核物质被核爆炸的高温带到高空,然后散落在比较大的区域,相当于稀释了。倒没看到日本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清除污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老乡。要不天朝整天有好戏看呢,一个腐朽没落的政府教育出一群愚民,都没有思考能力,就这样还想给世界指明方向、解放全人类,天天做好梦。所以那几个无脑大外宣我都懒得再见到他们,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自己也不嫌烦。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美唱好文!那帮问为啥不排放到河湖的简直是说话不经脑子,滨海核电站,稀释废料自然就地取材用海水,而海水淡化对清除氚毫无作用。这也是某朝教育缺乏怀疑和思辨精神的产物,还想做梦碾压鬼子呢,意淫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我刚学日语时,日本老师就跟我说现在的日本人生活太安定,国家治安、制度、福利太好,因此对人没有戒心,大都是“平和主义”。一开始不理解,随着跟日本人打交道多了才慢慢明白。

对中国目前发生的事,很多日本人也都不知道,因为他们的生活跟平时没有任何不同。跟他们说中国抗议排核废水、抵制日本海鲜,他们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我们都安然无恙,中国人这么着急干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西岸也有优点,怎么调侃她也不生气,也不会像其他大外宣一样纠缠不休。可能留言就是任务,把裹脚布一放,至于有没有人看,反应如何就不管了。

想想,觉得挺乐的。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中国继续这么闹,千万别停。对日本的好处可不是一般的多。

1,保护了日本的水产资源。
最近这些年,中国的巨型捕鱼船队快把日本近海的鱼都捕光了。

2,安定日本的水产物价,使得日本人还能吃得起日本的高级水产。
中国几乎所有的高档水产品,都是日本产。海参、鲍鱼、高级贝类、海胆、金枪鱼、三文鱼等等。

3,免费做了日本人的老师。
告诉他们什么是野蛮、无知、愚昧、不讲道理、无理取闹、忘恩负义、落井下石。现实版的东郭先生与狼。

4,保护了日本的旅游资源。
日本早已经不缺游客,中国人不来,日本的旅游业都已经超负荷了。中国游客对环境的破坏,比他国都甚。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服的,就是西边那影。
随便任何博主说破大天,我就永远一个字:长。
不知该夸TA执着,还是该承认婴儿期的AI确实还不够通人性。你写得天好,没人看,不白搭么?

我总觉得对不起TA,每次一看到那个ID名,立马跳过。哎,作人不厚道啊。
所以,特敬仰能把TA的长文读完的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哈哈哈,太乐了!以为把日本的这脖子掐住了,才发现不过是挠了一下痒痒。

汪文斌新闻发布会还在谴责日本排放核废水,当问及中国是否也会和其他国家一样进行检测时,却不敢正面答复,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一副熊样。有种也像韩国、台湾等地一样去检测呗。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雅虎日本的某条新闻和下面的留言。

经团连会长说“哎呀,不得了,不让我们的海鲜出口去中国,事态太严重了”。
网民A:那咱们怎么办?要不会长你去中国,跪求大大饶恕?可放水这事,他们也干啊。
网民B:不行,大大不见你。
网民C:公明党山口代表要去中国都说你别来了。
网民D:出口中国的水产一年是1600亿日元,咱们日本就算一亿人吧,一年每人多吃1600日元的海产,就扯平了。
网民E:嗯,这招儿挺好,也不得罪中国,咱的渔民也能活下去。1600日元,不就是一个稍好点儿的盒饭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们真是厉害,这些ID记得这么清楚。我现在印象比较深的是西岸、京城老炮、泰傻、老天真,还有一个八戒等等。八戒是不是也改网名了,感觉好久不见他出来蹦跶了。

换汤不换药,ID怎么换,个人风格一看就知道是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看到你写的西岸说泽连斯基那段,非常形象。我都被勾起了好奇心,特想看看她的表情,估计应该和老大差不多。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她是否应该考虑退出江湖?”,走了一个“westshore”,来了一个“西岸”,估计以后会来一个“west天”或“west湖”……哎,真想学蒋总统骂一句:娘xi pie。

(不说了,我自打嘴巴1次)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你和墨脉都输了,谁让你们看那滩稀的?”————我只读它在我《俄罗斯必胜》下的留言,它那句“可以预期泽伦斯基会被乌克兰以后的政府作为战犯起诉”,我印象太深了,真想见它一面,听它说那话时的语气并看它表情…………估计那腔调和几个月前大大说加国总理“太天真了”一模一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赛吉'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个盖格计数器也是昨天一个朋友发来的,我一看乐坏了,赶紧放到留言区,大家都开心开心。

闹剧从来不缺演员,看如何收场。科学对这些人来说就是天书,他们只有立场。所以我也是懒得搭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样的!估计今后海鲜价格会便宜很多,日本海警也不用整天高度紧张巡视海洋,追捕那些偷渔的中国海船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哇,好佩服你两。也是经常看到这几位到处洗地,但从没研究过ID之间的关系。你们火眼金睛,厉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我还真没看,首先扫一眼长度,一看是裹脚布,直接跳过。西岸怎么不改改风格呢,真替她捉急。码这么多字没人看,多没面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哈,做得好极了,说得对极了,给你一个大大大的赞!咖啡照喝,寿司照吃,低盐健康生活,欧耶!
赛吉 回复 悄悄话 支持momo好文!你留言里加的那个盖革计数器的转载第一次看到,笑死我了。
这次排水,国内的反应又是一场又一场的闹剧上演。从最浅层的逻辑就知道,日本政府对食品环境的安全绝对比中国政府严格,他们没有傻到不顾自己国家安全不服责任的排水。欧美的科学家也不会放任不管。那些捣乱的一部分无知,情有可原,大部分人不是科学家。还有一部分根本就是撒泼耍赖的无赖,那些祥林嫂似的裹脚布文,都不用浪费时间去理他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文学城大外宣其实就那么几个人上蹿下跳,有些可能隔段时间换个ID。

我其实最没耐心,所以我干脆转贴,省得自己码字太辛苦。

西岸竟然混到无人搭理,她是否应该考虑退出江湖?我看到很多博主都不复她的留言,由她自言自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谢谢你,也谢谢你的推荐,一会我去搜来看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贼喊做贼,某D从来运动自如,得心应手,就是忘了还有“羞耻”二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寿司,好吃啊!就让他们买盐去吧,不吃海鲜,拿给我们,好吃的还怕没人吃:)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泰傻是高级黑不错,我觉得他讽刺的挺好挺巧妙的。zhanglao9绝不是,风格不同,而且他完全是舔共,是脑子短路那种舔法。稀烂的裹脚布评论我现在一概滑过,不看。人生苦短,看一秒钟她的臭文都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你搞混了,lao9是以前的“泰傻”,高级黑。稀滩是一贯的“高级红”,裹脚布专业户。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和墨脉都输了,谁让你们看那滩稀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巧了,我昨天看见那个张老九的评论,突然想起他和以前有个人的评论风格很像的,荒谬到让你怀疑这个是不是高级黑。但我想不起名字了,今天突然看见你的评论,对了,以前那个就是westshore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在温哥华附近的一个小岛上吃了新鲜的 poached cod Tacos,很好吃。还买了岛上人做的烟熏吞拿鱼。边上的人点三文鱼,吞拿鱼tacos的多得是,没人担心.momo你管那些吃盐的干什么?愿意吃盐的吃盐,愿意喝咖啡吃寿司的继续吃继续喝。我巴不得楼下这些五毛每人抗五百斤盐回家,每天菜里重重加盐,吃到死也吃不完,吃死了,盐还可以用来腌遗体防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哪位博友领个光荣的任务,去回复西岸?”,哈哈哈哈,没人!!绝不和胡锡进司马南这类去“辩论”;对了,2年多前文学城有个 westshore,也是自己不开博却专门留下那类理论的家伙……估计现在楼下那位是西字辈第二代 :))

真佩服你的耐心啊,不过这次我相信海外华人中即便不是粉红类,也有大量会来这么一句:客观地讲,就事论事地讲,日本政府这次做的就是不对。(我已经碰到好几个这么说的老移民了,无奈)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8-28 06:19:24
。。。
那么如今排放的这批核污染“净化”处理后的东电的水只有134吨
************************************************************
我在不止一处有关福岛核污水的贴文下看到你在评论中反复引用“134吨”这个数据。而众所周知,这批核污水是134万吨,和你的数据整整差了四个数量级。基本数据差之千里,你后面的有关论述分析就完全站不住脚了。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分析比较有说服力。油管上有一位叫“Tony不带水”的UP主最近有一个关于福岛核污水的视频值得一看,数据和分析更有说服力。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写的好,转发的好,唱得好,坚决支持!对于民众抢盐之举,中央电视台叫老百姓不信谣,不传谣,殊不知自己是最大的造谣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对,抢盐的,砸日本车的、骚扰日本商家和医院、要杀尽日本人、踏平日本的,包括网暴国内海鲜商户的都很理性,也包括你。你看你留言多“理性”啊!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已经失去了理性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8-28 06:19:24
那么如今排放的这批核污染“净化”处理后的东电的水只有134吨,远远低于日本平均每天用“先进技术”处理废水的能力...而且号称需要30年时间才能排放完,本来理论上一天时间不到就可以净化处理完的水量,如今需要30年

是你还是我搞错了,30年是要把目前储存的一百多万吨核废水全部倾倒入海吧,而且还要加上这段时间内增加的核废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你咋这么心有灵犀呢?我正想答复她一句:你们培训时没有讲心理学吗?留言太长会招惹厌烦情绪,没人会看的。我以前就说过她的留言像懒婆娘的裹脚布,可她就是不改,在别的博友处留言也如此,那些博友也说过同样的话。

估计就是靠字数挣钱,理解+原谅吧。所以我也不删。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8 06:29:45
哪位博友领个光荣的任务,去回复西岸?我没时间陪她玩,要洗洗睡了。

我只要告诉他,回帖不能超过5句话,否则没人看。
此公的帖子没有人当回事的,略过为好。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这种情况用“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这种说法非常合适。
我的工作中对量纲和数量级非常敏感,而且过去的工作中也用到放射性同位素。如今这些瞎嚷嚷的,有几个懂的?
但是我知道人无法说服,随他们去吧。不吃海鲜拉倒,要抢盐请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哪位博友领个光荣的任务,去回复西岸?我没时间陪她玩,要洗洗睡了。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再有就是关于评论的方式问题,看看楼下的什么关于脑残的说法,这些问题的提出是如今包括台湾韩国和美国的一些观点,并不仅仅是中国,如果你认为这种观点不能自洽,说出理由就是了,也算是辩论。
但这种所谓说他人脑残的说法,好奇问一句,既然喜欢争辩,难道不知道argumentum ad hominem是什么意思吗?
那么是谁脑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谢谢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你这个最大,也算最有学问的大外宣终于来了?昨天咋不见呢,那帮小学生太丢人。我说过不看你的留言,又臭又长。这次我亦不看,更不答复。脚趾头都能想到,都是党八股、老一套。你们能不能有点新意啊,光是文字多,除了多挣几个五毛,能有啥效果?这么洗地真累啊,太同情你们了!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如今已经公开的信息应该知道,比如如今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日本要浪费这些水?
日本号称具有世界最先进的处理污水的能力,如今平均每天处理500吨,净化的回收水作为社会用水,就是不是用来喝,而是用在类似消防车用水,洗车站用水,公用厕所用水,等等,用这种回收循环方式节约水源。
那么如今排放的这批核污染“净化”处理后的东电的水只有134吨,远远低于日本平均每天用“先进技术”处理废水的能力,为什么非要排放到海里,而不是作为社会用水?难道就是想浪费?这可是净化后的水。
而且号称需要30年时间才能排放完,本来理论上一天时间不到就可以净化处理完的水量,如今需要30年,是日本突然不具备净化水的能力了,还是这批水即使处理了也是特殊,不能用于洗地洗车?
唯一合理的解释是日本很清楚这些所谓净化后的水不能用在生活,哪怕是用于洗车洗地救火。
这类事情不在于什么科学不科学的,因为任何解释都是人进行的,DDT也曾经是人类伟大发明,人类对很多事情的认识程度还很低,DDT曾经大量鼓励使用,也是科学的成果,如今谁会说还能用?
而在于事情是否逻辑矛盾,这是世界观问题,对事物的认知不能自我矛盾。
而在这次日本排放问题上,日本的做法与其日常习惯和一贯的节约用水的模式矛盾,那就是为什么的问题。
为什么要浪费这些“净化后的水”?
还是很清楚这不是净化后能够达到安全程度的水?
第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海产养殖的国家,因此如果海洋被污染,中国就是世界上损失最大的。也就是中国对于海洋污染的重视程度是不同的,理论上世界权重最大。
那么对这件事要求更高,难道不合理?
第三,日本发布了排放后的渔业取样检测结果,证明没事。但看看这个检测的方式,是在25号开始排放的当天进行的,距离排放点5公里处捕捉了两条鱼(不是两万条甚至两百条,只是两条),检测表明这两条鱼没有被污染,因此得出结论排放没有伤害渔业。
你觉得这种方式有说服力吗?
第四,为什么不看看日本国内民众的反应,有支持的吗?尤其是海水产业,甚至普通民众?这件事同样在日本引起巨大反响和抗议,这还是在日本政府承诺会对渔民补贴的情况下。如果得到补贴的的日本人抗议可以接受,那么得不到日本政府补贴的中国人抗议就不合适了?这种逻辑怎么自洽?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再谢蓝山兄。但是绝大多数小粉红和洗地党都不看科学检测结果,他们只谈立场。刚看了油管几个大V的视频,我发觉这些洗地党应该经过集中培训,他们的提问如出一辙,都是毫无逻辑的小学生思维,包括在我的上篇博文,总结如下:
1.日本花700亿(不知啥金钱单位)收买了所有支持日本的国家,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
2.既然无害,为何不用来做饮用水或者灌溉农田
3.既然无害,你敢不敢去福岛喝一杯核废水

脑残到了极致!这就是愚昧国家培养出来的一帮愚民!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韩国海洋水产部8月27日公布东南部海域首批5处检测点的海水放射性物质化验结果,声称样本铯及氚浓度均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WHO)《饮用水水质准则》上限标准。用分析数据说话最有说服力,其它的都把它当成耳边风。赞墨墨好声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点个大大的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知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同意王妃。默默做事真是认真。多谢转发。昨天刚吃了寿司。:)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歡石川さゆ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希望国内能有更多人读到。没有被404,很幸运了。谢谢沉香姐听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墨转发好文!歌声好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我不勤快,就这两篇发的比较密集,平时都没空进城。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勤快的沫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问好~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墨墨好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谢谢你。这果真是个大笑话,很暖心的政府...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歌唱的真好,谢谢默默的分享。说一个笑话,ZF开始关心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转:搬起核废水这块石头,不断砸自己的脚,简直每天一个大乐子。
第一波以为打击的是日本渔业,实际上打击的是中国渔业;
第二波以为刺激的是食盐,实际上刺激的是盖革计数器;
第三波你以为影响是食品安全,实际上是建材安全。
短短几天,全国几万人买到盖革计数器,到处测辐射值,发现自家建材辐射才是最大的 —— 甚至很多人发现,自己家建材辐射值比切尔诺贝利高。
这一轮刺激之后,估计大家都开始测自家辐射了——毕竟东京湾没多少辐射,海鲜也没吃多少,自己家装修建材先让一家三口把辐射吃饱了。
以后建材市场也会受到打击,今后室内装修人手一个盖革计数器,到建材市场亲自测大理石地板的辐射值——本来房地产市场崩盘衰退,装修需求下降,今后建材生意更是雪上加霜。该死的小日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刚刚看到一个转帖,又把我笑死了。一会发在留言区。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国际原子能机构干什么吃的?让中国的核物理学家拿数据来说话。科学不容侮辱。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3-08-27 18:39:19
问问:不知道日本国民有没有意识到排放核废水是在公共场所扔垃圾的行为?

当然,日本有自己的苦衷,那就是12年前的大地震。但在公共场所扔垃圾还是不对的,需要征得大家所的谅解。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放射性是一个可观测量。就算别人测得不准,自己测一测不就行了吗?当然,逻辑、科学、现代化这些词,以后前面都要加上一个“中国式”。幽默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唉,在天朝不能说真话,只能愚昧。政府还在煽风点火,可恶至极!新一轮打砸抢又要开始了,现在在华日本人人人自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现在国内缺乏理智,不过一贯如此。因为这个,已经好几个微信联系人断交了。我什么都没说,他们跑到我的朋友圈乱喷,直接拉黑!

日语歌好听的太多,有时间还要多翻唱一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情不关日本人的民族性,同意日本政府做法也不等于不爱中国,不同意日本的做法也无需有抗日情绪,就事论事不好吗?国内有些明星已经被定位为汉奸,估计又要整倒一片。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哈哈,反正我只需码几个字,给城里一群五毛看看也挺好。这位作者骂人比我狠,脑残、傻缺、0,5元,一个不拉。也奇怪竟然没有404,我今早转贴时还担心会不会没有了。

天朝很多国民这几十年就是这样被愚昧的,这是政府最大的功绩。昨天开始抢碘片了,同样的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复发生,也算史无前例了。终于让世人又刮目相看,可喜可贺。

我也在想如何收场?现在国内经济一片哀鸿。这次禁海产品,对日本损害并不算大,国内商家却是集体呜呼哀哉,到底是禁谁?永远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却不长记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墨脉转载的核废水文章说理性强,讲的透彻。墨脉的声音真好听,我很喜欢日本歌。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担心正常,一开始我也担心,但对日本政府我还是相信的。在日本生活了这么多年,我是深有感触。他们做事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没有愚蠢到拉国民一起陪葬。这种事只有独裁国家才可能,也在进行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是的,兼听则明。如果担心,个人有担心,完全可以选择不吃任何海鲜。但是如果政府利用此事煽动民粹主义,转移国内矛盾则恶不可恕。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赞墨墨好有耐心,还在坚持讲道理。

我却觉着这位涛哥,还是见过的中国人少,以良善之心去度渣滓之心了。
7个观点谈完后对方还知道给你道歉,恭喜你!运气好,碰到了“人”。
你来WXC试试?7个观点谈完后,若没有至少700块沾满臭屎的板砖把你和你全家拍晕,算你身体好。

昨天还和一位熟人说此事,朋友对人家排水你来抢盐这事实在不能理解,啼笑皆非。
我劝他,还是要尽量去理解他人嘛,林子这么大,飞出些咱们不认识的鸟,正常。

其实,我一开始时也觉得匪夷所思。
人家开始排水,你若想都不想立刻就登上天朝军舰与人民解放军杀向东京,擒贼擒王、核平日本,我会觉得虽然你不够聪明,但是毕竟还有可赞之处 --- 勇气可嘉。
结果呢,你去抢盐。
我找了半天这排水和抢盐之间的联系,智商不够,终没找到。

反复想,猛学习,觉得原因终于被我找到了 --- 天朝根本就没打算派军舰 --- 蠢货勇气固然有余,却无舰可登。

又发现,岂止是不派军舰去报仇,就连报警、诉之于法、正式发文抗议等等,也一概没有。
一个爱好环保的良民、一个纯净无暇的少女,在街头无辜的被坏人暴打、被流氓Q尖,该做的事情却一件也不做,就是甩开腮帮破口大骂,然后说以后我不吃菜了,就吃主食。
心下好奇:那这事儿会咋结束呢?
咱心不纯净,看热闹不怕事大,擦擦眼镜,继续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给蓝山兄上茶,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五毛永远是五毛,果然是有阅读障碍,更不懂科学。就你这智商,劝你甭来了。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问问:不知道日本国民有没有意识到排放核废水是在公共场所扔垃圾的行为?

当然,日本有自己的苦衷,那就是12年前的大地震。但在公共场所扔垃圾还是不对的,需要征得大家所的谅解。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科普。真的还挺担心的,现在觉得有点过分紧张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太好了。

谢谢你的博文,古人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喝咖啡,吃寿司,坐墨墨家的大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