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位美女陈思思

(2021-04-24 19:23:09) 下一个

上一篇写“日本那些稀奇古怪的姓氏”时提及,中国泱泱十四亿人口,常用姓只有505个,因此不可避免地出现众多同名同姓者,也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有一位校友名曰李鹏,在微信群异常活跃,随便那个校友群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因为他的姓名,常遭到校友们调侃,他也不生气,反正又不是说他本人!

同名同姓者,不仅在普通人之中,名人中也不少。

其他的暂且按下不表,就说说我相对熟悉的演艺界吧。
 

※宋佳※

两位宋佳都小有名气,大宋佳八十年代可是风靡影视圈的大美人,身材超好。

大宋佳,1962年1月11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影视女演员。

1984年,宋佳在电影《淘金王》中饰演小露珠,正式出道。1990年,主演电影《庭院深深》,获得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1999年,在电视剧《嫂娘》中担当主演、制片人,获得了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2003年,宋佳凭借《尘埃落定》,获得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小宋佳,1980年11月13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这个还是第一次听说)。

2001年,因参演现代剧《其实不想走》而出道。2006年,因出演电影《好奇害死猫》开始崭露头角,并获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2007年,主演电视剧《闯关东》。2010年4月,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大女当嫁》 。2012年,凭借电视剧《悬崖》获第18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女演员奖及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艺术表演女演员奖。
2013年,凭借电影《萧红》获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第9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最佳女演员、第1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最佳女主角(这部电影看过,演得确实非常好) 。2015年,担任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以下略...


※陈红※

上个月在“男人的梦中情人”中提过大美人陈红,陈凯歌的夫人。演技一般,很长一段时间被称为“花瓶”。

演艺界还有一位陈红,是歌手。哈尔滨人,代表作有《常回家看看》、《中华民谣》等

※郑爽※

91年出生的新锐女演员郑爽(小郑爽)曾为誉为“90后四小花旦”之一,火得一塌糊涂。近来却因代孕弃子事件闹得纷纷扬扬,人设坍塌,据说已经离开了娱乐圈,还面临各个剧组、代言广告的巨额赔款。唉,这世界真是叫人不明白,这是何苦,从云端瞬间跌落谷底,葬送了大好前途。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水浒传》中的扈三娘,扮演者也叫郑爽。

大郑爽,1966年11月18日出生于辽宁沈阳,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

1985年郑爽主演歌舞剧《搭错车》获得中央文化部个人奖,同年首次出演电视剧《木鱼石的传说》。1988年首次主演电影《游侠黑蝴蝶》,同年凭借电影《上海舞女》和《江湖妹子》同时提名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主角。1993年凭借电影《仇恋》提名第1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1996年在央视版《水浒传》中饰演扈三娘,为广大观众所熟知。2002年在古装武侠剧《天龙八部》中饰演余婆。2007年出演历史剧《吴承恩与西游记》。2010年参演剧情电影《甲天下》 。2014年出演农村情感剧《欢天喜地对亲家》。现在很少出现在屏幕上。

还有好几对同名同姓的演员,篇幅有限,就不一一介绍了。

-------------------------------------------------------------

但是,还要耐着性子往下看。今天的女主角还未登场呢。

除了电影明星陈红与歌手陈红同名之外,还有一对同名的影星和歌星。

小时候看过非常非常多的电影,除了内地的,还有外国影片以及香港故事片。印象深刻的有《三笑》,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第一次就是从电影得知的。

倾国倾城的秋香,由陈思思扮演。



陈思思(1938年12月28日-2007年10月7日),原名陈丽梅,香港电影演员。1938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后与家人迁往香港。1954年加入长城影业公司,1955年拍摄电影处女作《鸣凤》,成名作是1957年拍摄的《红灯笼》。后来相继主演《魔影》、《金美人》、《香喷喷小姐》等片。


陈思思在《云海玉弓缘》中饰演侠女厉胜男,在《三笑》中传神地饰演了秋香一角,获得观众的喜爱,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明星,并与夏梦、石慧封为长城影业公司的“三公主”。


陈思思古典、高雅、俏丽、可爱、洋气,袅袅婷婷,尤其是她那双迷人的大眼睛,总是那样美得让人沉醉 。198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之一。2007年10月7日21点30分,在上海华东医院去世,享年69岁。
 

都说湖南妹子嗓子好,看国内一众一线民歌手,就以湖南人居多。李谷一、宋祖英、张也、雷佳、王丽达以及误入歧途的汤灿等。

还有一位,大家不知熟不熟悉,也叫陈思思

陈思思,1976年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艺术总监 ,大校军衔。



1994年,以一首《情哥哥去南方》引领中国新民歌领域的热潮,并一直致力于新民歌的演唱和研究。1996年以来,多次参加各种公益晚会及活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文化部春晚、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等,其中北京申冬奥成功歌曲《雪恋》荣获中宣部“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优秀歌曲和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4年以来,出版了《中国梦》、《我的祖国我的家》等专辑数十张,《雪恋》《满月》《不忘初心》《幸福小康》等广大观众所熟知的艺术作品百余首。


是一名又红又专的新民歌歌手。

唱民歌的美女少(目前这种状况有所改变,但大多是偶像派,实力派歌星还是不多),所以会唱歌的美女自然引人注目。湖南出美女,宋祖英就凭着一张姣好面庞风头无二。

同为湖南人的陈思思,沐浴着湖南的山清水秀,也出落得婀娜多姿、妩媚动人。

上个月正巧看了一台她的访谈节目,有观众问她“为何湖南出的歌唱家这么好看,你和宋祖英都很漂亮”,接着又问她“你认为与宋祖英谁唱得更好?”

这个问题可不好答。陈思思倒是接着挺快,说“我们演唱风格不同”,没有正面给出答案,但回答得还算巧妙。

我从我半个专业的角度来看,嗓音条件陈思思要逊色于宋祖英,陈思思不够清丽、饱满,唱不了大歌;而宋祖英在细腻上又要输给陈思思。新民歌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温润、轻灵,这是宋祖英的短板。但论名气,陈思思又远不如宋祖英。

两位陈思思,差了近四十岁,都在各自的行业上有所成就。陈思思的电影,小时候给我憧憬、让我认识了外面的世界;陈思思的歌,我如今在翻唱,让我沉醉其中。纵观这么多同名同姓的文艺人,她们与我最近。

香港的陈思思已经离开了我们,大陆的陈思思,希望你能出更多优秀歌曲,装点我们的生活。

《纳西情歌》,陈思思代表作之一,再贴一次,大家一起体会新民歌的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嗓音受限,小陈思思一直没有大火。香港的陈思思太有名,一部三笑,让大陆观众都记住了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陈思思不知道,香港的陈思思印象很好,《云海玉弓缘》和《三笑》都是我喜欢的电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以后都直接听歌得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香港演员会打扮,大陆影星以前都比较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鹿姐。两个陶虹的虹不同,大的叫陶红,小的是陶虹。只是同音,不是同名。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上来直接听歌!新民歌唱得好啊,那声音,啧啧!赞:))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第一次看到香港陈思思,惊艳到掉了下巴,感觉当年的香港人怎么这么漂亮。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墨精妙汇总!特别喜欢夏梦。。。还有两个陶虹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大宋佳还是小宋佳,还是两位都是? 哈哈!

谢谢潇潇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宋佳,谢谢介绍,再加上墨脉美,歌更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恭喜新书发布!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唱的真好听!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师傅!师傅就是大美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还有一些,篇幅有限,就没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加,所以应当鼓励复姓、双名,避免重名过多以及不必要的误会、麻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小宋佳演技很好,两位宋佳都好。悬崖没看过,推荐她演的《萧红》,演得真是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467' 的评论 : 大宋佳可是大美人,我还以为她是混血儿,长得太有味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自己不够美,就写美女来安慰一番,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看三笑时还特别小,情节和演员几乎都忘了,但也觉得秋香好美。而那首歌,至今还记得。
陈思思唱不了大歌,所以不可能太红。唱大歌是一位民歌手立足的重要条件之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她们那个年代的民歌手辨识度都很高,现在的新生代歌手几乎一个风格、相似的声线,我都分不出谁是谁。
这两年媒体力捧龚爽,她确实技巧很好。但每次听她唱歌,我都误以为是雷佳。雷佳的歌我翻唱了很多,太熟悉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美女如云啊,好介绍,墨墨知道很多!
徒儿的歌声师傅百听不厌,唱得真好,热烈鼓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多重名的美女明星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墨的介绍。同名同姓的确挺多,尤其现在人们喜欢起单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小宋佳。她演的悬崖还挺不错的。:)
k467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大的好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美女集是文学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当年香港的陈思思是最美的秋香,迷倒了多少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大陆陈思思歌唱的不错,但影响力与宋祖英相比还是差远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陈思思的声音辨识度挺高的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零下四十度没看过,但她演的《萧红》值得一看,凭此获得影后当之无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波波,先问好~

你朋友说的是哪个宋佳?大宋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墨墨介绍演员的帖子。小宋佳出演的(零下四十度)我看过,非常扣人心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一个在文艺圈的朋友说, 他看到过的女演员里,素颜最美的是宋佳。
歌儿特好听,鼓掌!使劲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也记得三笑。小宋佳现在经常看到。默默这里美女如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甚至还记得《三笑》的插曲,有一句是“叫一声二奶奶 向你表一表”,在家我和姐姐没事就唱。

那个年代估计都没有整容这个词汇,我都不知道整容业何时开始有的。都是天然美人,秒杀如今的绝大多数“美女”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三笑我还记得,当时秋香惊为天人。那时候的演员应该不会动刀子。天然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她们的人生我不了解,只知道某些经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了解很多美女的人生啊,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为了避免重名过多,应当鼓励中国人姓复姓。我有朋友就给孩子取名四个字,估计全中国也这么一个名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本来就不熟悉影视界,再一重名,乱七八糟的一团浆糊,我就更不爱看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中国重名概率太高,我也经常弄混,尤其两位宋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重名的演员和歌手经常让我糊涂,谢谢墨墨详细介绍,小思思的歌以前听过,不错。墨墨唱得一如既往地好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对这些比较熟,写起来顺手。小宋佳演技不错的,看过不少她的作品。

谢谢晓青的掌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你介绍演员歌手。超喜欢小宋佳!
歌儿特好听,鼓掌!使劲鼓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