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需盐就可调出的美味凉菜

(2020-01-04 14:15:51) 下一个

上个月发了一篇“简单易做的凉菜,味道真不赖”,有几位博友留言说热狗不是很好。

那道凉菜是我临时起意而做,热狗是早就有的。正因为觉得不太好吃,才突发奇想用来捣鼓凉菜,换种吃法。歪打正着,这么一弄,完全改观,味道确实非常不错。

今天还是继续我的凉菜系列。

主角依然是香肠类,但换了一种,大红肠,有点像哈尔滨红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香肠粗大,切成半月形,是不是很可爱?

光吃红肠,肯定腻味。上篇蔬菜用了西芹,用开水焯熟。这回更简便,生菜,洗干净用手掰成小片即可,保持了生菜碧嫩鲜脆的原始风味。然后用盐先拌匀入味(红肠已有咸味,不能再加盐)。

主要原料就是红肠与生菜,这样就可以了?No. 还有一剂"调味品“至关重要。它就是橄榄。

这是在Costco购买的大瓶腌渍橄榄。之所以用它,是想起在日本吃西餐时经常出现,很提味。如果用在我这道凉菜里,是否会画龙点睛?


说起橄榄,可是我的大爱,从小就爱吃各种橄榄蜜饯。姐姐最知道我的口味,去年春节回北京,事先特地买了好几种橄榄蜜饯等待我大驾光临。

摆拍一下。这橄榄也够费工夫的,去了核,然后塞入辣椒和大蒜,味道一下香了不少。

 
腌渍食品,一般都偏咸,不能就这么一整颗入菜。切成薄片,可以消除不少咸味。


最后一步:把红肠、生菜和橄榄均匀拌在一起,大功告成!

此种做法:大大消除了红肠的油腻,又有生菜的脆嫩以及橄榄的清香,口感极好,味道极佳。


来碗黑豆粥或者一杯红酒,绝佳搭配~

再听一首经典电影插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悠哉乐哉~

2020年,继续”甜蜜的事业“、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也经常直接吃,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红肠我就直接吃了,更省力:)
又要过年啦,预祝春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也是偶然发现的,以前也是光顾着吃,没细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过这种橄榄,喜欢。但是从没想过它的精细制作,以后吃的时候,会更珍惜了。墨脉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简单易做,可以一试。

祝小C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新的一年好运连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也祝福老乡。
cxyz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易行,我喜欢。
默默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好分享。2020幸福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好听菜美味墨脉新年好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种香肠很好吃,我有时肚子饿了,切下一段直接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祖国需要你烧吗?得先打报告申请一下。

还是继续自己的“甜蜜的事业”,把生活过得跟“阳光一样灿烂”才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算开动脑筋搞原创,哈哈!谢谢晓青新年的第一次掌声!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不是一般好!

我也“悠哉乐哉”和易安一起“憧憬那美好的革命理想” 为祖国烧烧“温吞水” LOL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那种香肠看着就特想吃!好象小时候吃过的粉肠之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
歌声好听!鼓掌!使劲鼓掌!太喜欢这首歌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对,于淑珍的歌曲调都很高,但很好听。

继续甜蜜的事业,愿生活充满阳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这次身手敏捷,只好让晓青坐板凳了。谢谢水沫,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调很高,能轻松唱这首歌,真厉害!
愿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红肠,听美歌,享受我们充满阳光的生活,墨墨唱得好,我在晓青之前先鼓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