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易做的一道凉菜,味道真不赖

(2019-12-07 13:49:13) 下一个

上篇写因为找咖啡而进麦当劳,结果晓青以为我要吃汉堡包。我向来对此类垃圾产品不感兴趣的,除非饿得不行,没有其他食品可吃时,才不得不啃几口。这种情况在日本不存在,遍布城乡每个角落的24小时便利店,可以随时买到各种食物,包括盒饭

上个月来到洛杉矶,因为过关时间太长,出了海关都近晚上11点了。餐厅都打烊了,只有卖汉堡的还在营业。肚子太饿,没办法只好买了一个牛肉汉堡充饥,但最终也没吃完。这东西,吃两口就饱

可能是因为在日本呆久了,吃得清淡,三高产品我很少入口,火腿肠之类的也很少光顾。但是家乡的自治香肠却是喜欢的很,感觉自己蛮有偏见的

朋友家就有几包火腿肠(热狗),问我怎么吃?

是啊,怎么吃好?夹在面包里当早餐?也不是我的菜

突发奇想:如果用来做凉菜,如何

说干就干。准备好下列食材

西芹,美国贼便宜, 摘4-5根

鸡蛋,家家都有,2-3个

热狗,美国超市均有出售,4根


最后才是主角:风味豆豉老干妈,一大勺

 

做法极其简单

1. 鸡蛋先带壳煮熟后,去壳切1/8

2.西芹洗净切成薄片,用开水焯熟沥干水

3. 热狗切成小长条或者圆片等,看个人喜好

然后把1.2.3倒进大碗,加食盐、胡椒粉和老干妈拌匀(老干妈里带辣椒油,无需另外淋橄榄油或者麻油)即

出炉了!如此简单的做法,味道却真心不赖!(老干妈很提味,风味豆豉为最佳)





下酒送饭,都是好搭配。

美国的水果也便宜,前段时间写了一些水果诗词,一起端上来。

【浣溪沙】草莓
文/墨脉


        看似娇柔风不禁,焉知受得酷寒侵,春光漫际嫁期临。
        润润清姿飘雅韵,羞羞玉靥虏人心。今生与我久相吟。


(草莓的象征意义:有勇气的恋情)

【七绝】香蕉
文/墨脉


炙烤风欺若等闲,倚枝日日画眉弯。
何时尽享清欢味,却待娇容长黑斑。


【七绝】开心果
文/墨脉

铮铮玉骨不容侵,却有柔情谁与吟。
来日但期君顾惜,莺唇深吻最开心。


【七绝】李子
文/墨脉


娇媚无缘有自知,半含酸楚半含痴。
羞羞悄把胭脂点,犹盼君来惜野姿。

(野姿,自然朴素的容貌)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时刻告诫自己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美国东西便宜,蹭饭来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又来美国过年了?吃的开心,唱的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经典老歌最好听。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首老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外外的美食都精致无比,堪称艺术品。我这可是下里巴人,是真正用于填肚子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美食,我填饱了肚子就犯困,估计运气好可以做梦,吟诗作赋就交给才女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非常简单。也算歪打正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易做,还美味下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耀雨佳' 的评论 : 呵呵,这个有趣。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不是有准备而作,而是根据现有材料临时发挥的。换种香肠没准就没这个味道的。
光耀雨佳 回复 悄悄话 九段诗配初段凉菜,浓妆淡抹也相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默默才女的诗和歌!凉菜很有创意,也觉得可以换个香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juan' 的评论 :又没请你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什么食品是百分之百健康?又不是天天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做法很简单,口感也很不错,可以一试。
danjuan 回复 悄悄话 不忍心说老实话,但是看起来真的没有食欲。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热狗和老干妈里面有不健康成分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这款凉菜绝对的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这只是就地取材,根据现有的材料原创了一道凉菜,但味道确实很不错。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把这热狗改成Polish Sausage,味道肯定大为不同。这类热狗味道实在不行,好处就是calorie 低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老乡好。这可是我的原创。江西以前都没有西芹,只有本地产的香芹,就是小小的那种。我们当地农村用来做香料。更没有热狗,老干妈什么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的声音独特!这好像就是老表的家常菜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进城,经常错过很多信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鼓掌!使劲鼓掌!
墨墨做饭做得好,咋不参加活动呢?下次要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热狗是熟食,和双汇火腿肠一样。只是提示加热食用。加热与否根据需要而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老干妈并不辣。胡椒也不辣,只是为了提味。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这道菜好试,很有创意。我想知道热狗肠要煮熟先吧?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放了老干妈还要放胡椒粉?不够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快的身手。哈哈,填饱了肚子才能吟诗作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啊!这里有很诗意的美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