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的一些作品

(2017-05-12 16:09:00) 下一个

 

说是最近,其实也不近。有些是年初写的,一直没有收录博客。在诗坛或其他诗社陆续发表过,比较零散,时间长了怕自己都忘了,赶紧集个册。
 

 

 

【五律】夏来

/墨脉

 

荼靡花事尽,已是夏来时。

隔岸烟霞早,归山夕影迟。

风熏生倦怠,月澹惹相思。

问心何去,谁人诉我知。

 

【七律】春去  
/墨脉

 

 几燕啁啾寻旧侣,千花羞放蜂长伫。

舟浮碧水钓竿忙,泉泽绿畦耘耙杵。

清夜氤氲梦倚偎,暖风缱绻谁相与。

诗心犹把逸情追,最是一年春去处。


【五律】漓江渔景  

/墨脉 
带奇山绕,漓漓翠色溶。 

鸬鹚飞似箭,竹筏荡如龙。

一网鱼虾获,三餐饭食丰。

披蓑晨雾里,归棹晚霞浓。


 





 

【五绝】无题 依韵作业本兄
文/墨脉

暮色四边齐,杨花入眼迷。
解舟何欲往,不作久长栖。

 【五绝】春晨偶得
文/作业本

烟云万里齐,日色暖还低。
草木缘街静,推窗入鸟啼。


++++++++++++++++++++++

【七律】赠别曲师 (依韵潜兄)
文/墨脉

凭窗读卷忆从前,教诲谆谆若善禅。
奔走杏林心笃定,往来风雨志弥坚。
才情入赋皆高妙,德望服人总洁妍。
一首背篓曲师送,莫忘此后玉音传。

 潜兄原玉:得知曲师告别诗坛,心境复杂。写一首感发。并向曲师致敬。

文/潜东篱
结缘诗海十年前,一别穿云许问禅。
人白须眉全是道,晴喧风雨总因泉。
德高偏觉情才好,声远凭由气象传。
吟尽夕阳归较晚,清池应爱曲公莲。


+++++++++++++++++++++++

 

某诗社“情诗大赛” 我的三首入围作品
 
【一剪梅】 夜未央  

文/墨脉

 

寒月幽幽夜未央,

未解罗裳,懒卸娥妆。

梅枝摇影小轩窗。

似诉彷徨,似诉凄凉。

 

几度云烟今夕长,

谁识心香,谁共风霜。

但随清曲觅春光,

走到颜苍,走到天荒。


【七律】清宵濡墨
文/墨脉 

东园昨夜雪纷纷,一树梅开似醉醺。
风月多情不因我,弦歌无意只关君。
莫猜尘事何时了,却问人生几度欣?
梦影欲寻心作赋,清宵濡墨笔殷勤。

 


【七绝】春愁 
文/墨脉


为谁消得许多愁,一夜无眠一鬓秋。
墙外桃红花雀闹,春风不度我高楼。

++++++++++++++++++++++++++++++++

【七绝】题丰子恺图(依韵思豪兄)
文/墨脉

桃落春江柳眼凄,风吹碧草影朝西。
伤心最是天涯客,踯躅长亭马首低。



【七绝】 题丰子恺图 
文/思豪

芳草连天碧色齐,山桃花发柳莺啼。
斜阳何事催行客,不待春风送马蹄。




 
【七律】海外过元宵所感
文/墨脉 2017.2.12

谁将玉镜两边裁,东去西升不共台。
隔岸烟花仍缱绻,溢香樽酒独徘徊。
风寒只我临窗伫,夜寂唯君入梦来。
云水悠悠天亦老,故园桃李几时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再次感谢。都是旧作了。数风流妖娆,还看今朝,哈哈!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 寒月幽幽夜未央,
未解罗裳,懒卸娥妆。
梅枝摇影小轩窗。
似诉彷徨,似诉凄凉。
几度云烟今夕长,
谁识心香,谁共风霜。
但随清曲觅春光,
走到颜苍,走到天荒。”

也挺好,呵呵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 荼靡花事尽,已是夏来时。
隔岸烟霞早,归山夕影迟。
风熏生倦怠,月澹惹相思。
欲问心何去,谁人诉我知。”

很有古诗味道,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我也喜欢这句,都点古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特别是马首低那句有一点凄凉的意境。画诗点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一定写下去,奉献出更多好诗!谢谢雪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爱你的诗,墨墨! 回味无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节日做什么好吃的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哪有啊,写一首要不断推敲修改才成,既花时间又牺牲很多脑细胞。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才女墨墨节日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才思敏捷,大作连连:)
默默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大哥,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和韭菜比,惭愧啊。韭菜的文都是响应者甚众,我的文是冷落寂寥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同祝节日快乐!论高产,我不算;但论推敲,我应该是往前排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也祝你节日快乐!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母亲节愉快,多出佳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才女好能干啊!祝母亲节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才女节日快乐,高产诗人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才女的好诗,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也祝你节日快乐!祝安娜开心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漓江,很多年去过。也祝南岛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才华横溢。祝墨脉母亲节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漂亮的漓江,配上你的待美不胜收,祝周末愉快家庭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刚去读了有缘的美诗,很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哎呀,茜茜公主驾到,蓬荜生辉~ 越发觉得要把诗写得更好才行~

也祝老乡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愧对 “大” 和 “才” 字啊~

也祝叶子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每年的元宵都差不多这个心境。我其实很不喜欢过年过节,除非可以回国。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诗歌都那么棒,韵味足,意境佳,都好美啊!
默默是年轻的妈妈,一定要让孩子给自己过节哦~~。亲爱滴母亲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墨墨大才女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大才女墨墨母亲节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墨儿呀,元宵节那两首,凄清的很。抱抱墨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有缘!也祝你节日快乐!好的,一定去拜读博文。我现在给一家大诗社当编委,好忙好多任务。。。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好墨脉早安!祝福墨脉母亲节快乐!!永远健康年轻平安幸福!!!
我好喜欢你的这些诗词!写得真的很美!!
我也有一篇相似的文是写渔人的生活的。若有空你可以去看一看:
http://www.ilife88.com/2015/10/13/%e6%b8%94%e4%ba%ba%e7%a0%81%e5%a4%b4/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也祝婉妮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句上贴后才改的,我也觉得不错,呵呵。 祝小C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我还要多磨笔,多出佳作才行。总有一天会拥有自己的诗集的。

也祝梅子姐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好诗文,图片也美。母亲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风熏生倦怠,月澹惹相思。
- 赞。 默默的诗词是一如既往的好。
祝母亲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才女好,这些诗都写得很美很美,依我看,墨墨可以出个诗集了。
墨墨也是年轻的妈妈了,遥祝墨墨美眉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所以我不过母亲节。祝小婷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为母亲过的节,已经与我无缘了。祝小小节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墨脉之前的博客,墨脉是易感的人,许是母亲节会让墨脉因思念自己的母亲而伤感吧。
问好墨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为啥不过母亲节呀?见过你可爱的小宝贝呢:))
那就祝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桃李早已谢,欲摘待明朝。

谢谢游士,我不过母亲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确,诗歌辞赋需要静心、潜心、精心才能打磨出好作品,在此处觅得一方清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故园桃李早已开,只等墨脉来摘桃!

墨脉母亲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真的是喜欢,心要很静才能写出这些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从不过母亲节,祝健康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墨墨,能写诗会唱歌,太赞了!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惭愧惭愧,离“才”字远着呢。再不贴上来,有几首自己都快忘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呀,默默,好诗多多:)
祝默默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