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秋心,为秋花而吟

(2016-11-13 16:54:34) 下一个

从小就栽花、爱花、惜花。春看桃李,夏观朝颜,秋悦菊黄,冬赏寒梅。为绚烂婀娜的花姿动容,也为花颜凋谢而感伤。只是,那时并未曾想有过有朝一日把她们写下来,装进心里,存到永远。

长大后,当我可以拿起笔来进行诗歌辞赋创作时,我就产生了一个想法:写百花词谱。书尽她们的绮丽容颜,赋予她们灵魂品性,感受她们的欢情悲哀,穿越时空,去体会她们的前世今生。

水仙、梅花、菊花、杜鹃花、大丽花、玫瑰花。。。一种种、一朵朵,在我的笔下有了不同的喜悦哀愁,凄美亦或动人的故事。一篇篇文中,也寄托了我的情感思维,倾诉着我的心声,充盈着我的梦幻梦想。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霜起雁归,又到了红叶飘索的时候。秋天,溢彩流光,美得醉心,却是如此短暂,转瞬即逝。当秋装脱尽,老树枯藤昏鸦时,更多了几分苍茫和萧瑟。

而我,依然要用我的秋心为秋花而吟。曾经的美丽,装扮过人间最美的时光。一朝魂去,依旧心有千千结。归去来兮,来年,还会再次来到我身旁,再听一首千千阙歌。
 

【七律】 花赋 和潜东篱兄
文/墨脉

料是生来惜百华,时研香墨赋风华。
出墙山杏真情放,傲雪寒梅疏影斜。
词似水流无拐角,笔随意走不偏差。
心中四季春光驻,得了瑶篇醉了咱。


 【七律】花唤我名
文/潜东篱


诗人游倦转风华,花唤我名我为花。
十月秋寒难准备,一窗疏影易横斜。
邪灵附体缘中幻,带业重投破早差。
争忍神仙无眷属,空门晢借落谁家。


 

《花》

By  叶虻

一朵花在呼叫我的名字
于是我走进花里
我变成另一朵花
于是我开始呼唤
另一个名字
其实花朵就是一个邪灵
它需要找个灵魂附体
就这样我们在一朵花里
返返复复
徒然不知关于凋零的残破



【七律】秋心 和潜东篱兄
文/墨脉
难释曾经梦万场,相思凝泪落霞觞。
抬望飞雁知秋意,但把孤心付月光。
翰墨尚存人逝影,空庭犹自菊飘香。
清歌欲起筝弦断,无尽闲愁夜更长。


赞大才女墨脉唱歌好
【七律】歌好梦长
文/潜东篱 
相逢准擬醉千场,秋到天高又举觞。
宛转清歌增酒态,空灵时雨助花光。
兰亭诗谢风云气,篱下人忙菊黛香。
红已知音歌唱好,但惟他日梦痕长。

 

【七律】秋花吟 次韵潜兄
文/墨脉
连番秋雨折秋花,一曲悲歌几眷家。
曾是梳风如舞草,而今怯水失菁华。
无情浸透空枝冷,寸意湮飞绮语奢。
犹念春时依杏李,那堪日暮数寒鸦。

修改于2018.12

连番风雨折凉花,几曲悲歌几叹嗟。
曾是霞披濯清露,而今枝别失菁华。
无情浸透身心冷,寸意湮埋鸳梦奢。
料得行人蹂踏后,随同草芥化泥巴。


(凉花:秋花)


有感大才女轻羽君诗图《十月小溪》
【七律】摇落秋花     
文/潜东篱
摇落无情尚有花,愁红惨绿定谁家。
偶凭旧雨寻诗草,淡对秋霜感鬓华。
几处空桑经冷后,一枝衰柳寄天涯。
春前曾种闲桃李,装扮斜阳数点鸦。

 

更多百花系列诗文,请点击:百花词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一唱一和的,蛮有意思。谢家MM来读。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才高八斗,看得我眼花缭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美言!一定把此话转给潜东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个人也喜欢这几首诗。谢谢松松!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墨墨和潜东篱的词诗写的真棒。平安就好,免了牵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诗,美图,赞才子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阳光!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赞墨墨好诗好文好图!问好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写诗有时是追求一种意境,并非所有都是真实的场景。
多谢点点来读,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大哥鼓励!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chloe,这几首诗我个人都蛮喜欢的。“词似水流无拐角,笔随心走不言差。
”,要达到这个境界,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每天坚持写一点,唱几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清歌欲起筝弦断,无尽闲愁夜更长。墨墨笔下的残秋好凄苦。祝好心情天天有!问好墨墨!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诗,美图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曾书山杏情奔放,又叹寒梅影易斜.
--默默好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安墨脉!!喜欢这些诗词和图片!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先写其他的再写腊梅。去年底今年初共写了九篇梅系列诗文,要歇歇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季节轮转,很快又要到写腊梅的时候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应季的诗图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图,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杂草,开花的杂草。游士总能发现细枝末节的东西,不愧是常与土地打交道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是啊,每一朵花,都有过辉煌,哪怕只是一瞬,也装点了人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上的是一种杂草吧?LOL

新的一周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花儿把自己曾经的美丽,装扮了人间最美的时光。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