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灿荣讲座20161008-滁州-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2016-10-11 15:31:36) 下一个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634305/ 

 

  金灿荣:北京态度坚决:台湾回归祖国提上议程,时间点已曝光

  2016-09-05 金灿荣 微察
  点上面“微察”关注我
  微信号:weicha678
  微博,QQ空间中需打开微信搜索“weicha678"关注

  台湾问题的产生有它的必然性,第一是地理决定的。台湾是一个岛,台湾的主体文化是大陆移过去的文化,所以台湾是介于陆权和海权之间的地方。当陆权强盛的时候台湾一定回归祖国,当陆权不强盛一定会跑掉,所以台湾的位置决定它有点水性杨花。

  台湾跟大陆的分离不是今年开始,有好几次,第一次是荷兰人,葡萄牙人,因为那时候他们去,大陆还没有意识到台湾那么重要,所以荷兰人站在北边,葡萄牙人站在南边,形成了红毛城,大家不觉得这是一个事。一直到后来郑成功退守到台湾,从荷兰人手里抢下来,这时候台湾是第一次分离,第一次回归祖国。

  第二次是郑成功在南明朝的时候做护国公,台湾还算大陆上的一部分,但是后来清入关灭了南明,入了正统,这时候郑家的存在分离了,后来康熙大帝命令施琅把它收回来,这是台湾第二次回归祖国。

  第三次是日本工业化,咱们也搞工业化,但没成功,日本借工业化势力在甲午当中把我们打败了,当时实行分赃制,打败你就分赃,根据马关条约就把台湾割给日本,这是第三次分离。1945年因为二战的结果台湾就回归祖国。

  所以荷兰人,郑家,还有甲午,第四次就是现代,这是国共内战的结果,到现在还没解决,所以这是第一点,台湾的地理决定了它老是分离。

  第二个原因就是国际结构的原因,冷战,要是没有冷战,美国护着台湾,它也就回来了。

  第三个原因就是历史原因,国共内战。我们假设一九四五年以后,按照美国人建议搞联合政府,不内战,台湾也不会分离。

  第四个原因是文化,近代咱们中国衰败,衰败以后中国人有一段时间不愿意做中国人,觉得中国人很差劲,宁愿做日本人的二等公民也不愿意回中国。今天台湾人的心理还没调过来,咱们大陆正在调整,现在大陆的信心又回来。所以大概是这四个原因,地理、内战、冷战、文化,使得台湾仍然处在分离状况。

  台湾从1949年分离到现在,有一个转折,在1996年以前,台海之间争治权,双方都认为自己代表整个中国,所以有一段时间双方互以匪徒相称,我们叫他们蒋匪,虽然打是亲,骂是爱,骂你的时候他是热爱中国,但1996年是一个转折点,1996年以后变成主权之争,台湾的领导人认为中国是中国,台湾是台湾,我也不争你,你也别争我,于是就形成主权之争,所以性质就变了。

  到了今年,我个人认为又是一个转折点,今年1月16号的选举出乎我们意料,国民党败了我们知道,但是败了这么惨我们不知道,这次国民党不仅丢了行政权,而且彻底丢了立法权,在选前国民党在立法院有2/3,现在1/3都没有了,地方权力也都丢了,结果岛内支持统一的政治势力边缘化了,台`独`势`力占了主导地位,民进党一党独大,比民进党更加激进的一个党叫时代力量,出人意料的拿到了5个席位,像亲民党才拿到3个席位。非常支持统一的新党一个席位都没有,所以台湾的整个政治生态走向了独立化。今年的选举彻底改变台湾的政治生态,结果非常不好,正在走向独立化。

  蔡英文

  我们这边的态度也比以前强硬,在1996年以前并不关心台湾,只要你不说分家,这种现状就挺好,1996年以后开始分家,我们就采取很多手段压制他,中间找到一个共识,叫92共识。92共识的基本含义是大家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属一宗,但是表述各异,台湾认为一个中国是“中华民国”,我们认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但是现在最新的情况,台湾不认92共识,而习`主`席特别坚决,必须承认92共识,这样才可以跟你继续交往,否则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就没了。就跟南海是一样的,台湾岛内制约台`独的力量边缘化,咱们这边的立场比以前更坚定,所以两岸的总态势也是走向冲突。

  我个人并不主张冲突,我反对冲突,我希望和平解决,台办的主张也是和平解决,所以无论是我个人,还是咱们大陆这边的主观都是想和平解决。但是作为战略分析家、政治学家,我必须承认形势比人强,形势最后决定事态发展,不是主观。

  现在形势正在走向冲突,我大胆预测,最后台湾是一个四个阶段的走向:

  第一阶段,观察期,5月20号蔡英文讲话,但是回避了92共识,我们这边也没有说她不合格,也没有说合格,只是未完成的答卷,相当于给她一个机会让她改,所以这个时期叫观察期。我估计有大半年,会到明年,蔡英文本身在这半年也不会闹事,因为她也是刚执政,要巩固权力,我们这边也有足够的耐心,所以这半年是平静的,我把它叫观察期。

  但是我个人分析,如果到了明年她还不承认92共识的核心,两岸同属一宗,那么性质就变了,我们会进行第二阶段,施压期。

  过去在马英九时期两岸签了23项两岸协定,基本上我们这边单方面让利,施压期就很简单,因为我单方让利,我可以单方不给你,所以第二阶段是两岸和平的红利就没有了,这个阶段我估计很长,3年,就是给台湾机会让你清醒,我给你你不听,我施加压力你听不听,如果在这个阶段台湾承认92共识就没有问题。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蔡英文的台`独意识形态非常坚定。

  蔡英文和陈水扁不一样,陈水扁出身贫寒,他是靠八面玲珑,四面讨好而上来的,所以灵活性是陈水扁的特点。另外陈水扁的手法很粗糙,他受贿大概是300多亿台币,大部分是现金,而且他的意志不坚定,美国吼一声,他就老实了。

  蔡英文不一样,出身名门,家财万贯,意志非常坚定。因为出身名门,受到良好教育,她手法非常精致,很难抓到她把柄,但是意识又极其坚定,所以她挺难对付的。

  考虑到蔡英文的意识形态的坚定性和台湾的政治生态,我个人推算第二个阶段大陆施了压她也不会改,于是进入第三个阶段,对抗。非常可能是在蔡英文第一任期的最后半年对抗,对抗不仅红利没了,而且有一定的经济制裁,在外交上不仅不帮你参加世界七项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反倒会挖台湾的墙角,把22个“邦交国”拿掉一部分,所以这是第三阶段对抗。

  在对抗阶段就看台湾老百姓清不清醒,如果他们清醒就把蔡英文换了,让国民党回来,我估计就没事了,但是从现在的态势看,国民党这个扶不起的阿斗下一次也没戏,因此还是蔡英文,于是这就危险了,都已经对抗了,还把执政权交给她。

  我个人认为在蔡英文第二任期的某一个点就走向了第四阶段,冲突。说白了就是武力解决,武力解决对台湾老百姓还是很痛苦的,因为他的意识形态绝对不接受我们,所以我们强压下去,他们非常痛苦,而且过程会流血,主要是台湾人流血。因为按照我的推算最快是2021年,也是蔡英文第二任期,有可能再晚一点,到那个时候我估计我们南海已经搞定了,南海搞定了就相当于包围它。

  大家去看一下地图,黄岩岛就在台湾的正南方,实际上是包围它,南海我个人估计大概两年可以解决。我知道一个最新的资讯,我们的工程又有创新,我们在南沙建岛就是创新,南沙的越南、菲律宾很土,用船从大陆带水泥、钢筋、砖头过去,去了以后垒砖、填沙,台风一吹就没了,等于白干。

  我们在南沙建岛就是创新,直接在旁边的岛抽海沙,抽完以后送到工地,工地有一个搅拌车把它挤干,然后和一种水泥一搅拌,往海底一沉,现成的地就出来了,品质又好,效率又高,所以中国的创新能力很强。

  中国的工科男很厉害,就是笨点,不会说。在市场经济时代,美国人讲20%做事,80%吹牛,你要学会做事和自我表扬相结合,否则人家不认识你。中国的创新不是口头,创新是你有特殊的问题,你拿出特殊的解决办法,那就是创新。中国其实是可以的,如果中国有特殊问题,我们工程师拿出特殊的办法解决,那就是创新。

  还有一个消息,在黄岩岛和永兴岛之间有中沙环礁,在那还搞一个岛,跟黄岩岛同时填,为什么?因为黄岩岛太远了,黄岩岛离三亚一千三百公里,离永兴一千公里,当然我们在南沙搞了三个机场,那个可以有一点支援,但是也挺远的,所以很有可能在黄岩岛的西边再搞一个,成为黄岩岛后面的支撑。

  回到台湾问题,你想把黄岩岛建的很大,中沙环礁再搞一个,在台湾南边有一个打击力量,所以我个人估计,如果台湾那边老是笨拙,不抓住机会,走向冲突,对他们可能就是一种悲剧,因为我们解决他们的时候很容易,到2021年、2022年,离现在5—6年,我们的军力发展,再加上南海胜利之威,因为南海很可能在2020年就解决了,从2018年动手,两年可能就搞完了,岛几个月就搞好了,上面的设备一控制,很快就解决了。

  解决的时候,再去解决台湾,应该技术上比较容易,相信我们动手的时候,军事准备可以做到美日澳联军拿出吃奶的劲往里面冲,想救台湾,冲不进来,我军就上去收拾台军。坦白讲,北京要做的是动手的时候我们有压倒性的力量,基本上做到零伤亡,就像美国打利比亚,技术上绝对压倒性,这个可以做到。

  其实现在一帮台`独`分`子傻乎乎的,拒绝承认大陆,死命的认为大陆落后,用老眼光看大陆,说大陆人上厕所不关门,或者吃速食面都是奢侈品,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们都吃出三高了。

  我去过台湾好几次,有一次待了一个月,回来人就傻了,为什么?台湾的消息都是垃圾消息,完全是一个封闭小岛,资讯是很多,但都是垃圾资讯。比如说18楼有个人扔一个垃圾袋把一个过路的女人砸伤了,然后就查是哪一家,一天都是这个消息。或者一对情侣开车快撞死了,几个小时都是问悲伤欲绝的父母,问人家痛苦不痛苦,搞得人家都要打记者。

  所以你待一个月肯定人傻了,外面发生的很多事,比如金融危机,重大的决定人类命运的事件是不知道的,是独特的一种资讯封闭,通过给你灌满了垃圾以后,你没有空间、时间来接受有价值的资讯,所以他们那边是很奇怪的一种资讯生态。虽然美国是自由之家,年年把台湾的新闻自由排第一,但是你在那生活一礼拜就会知道人就是傻子。

  现在跟台`独`分`子对话就感到一种智力的优越感,“一国两智”,一个国家,两种智力,担心回来以后拉低中国人的平均智商,这个挺危险的。不过这就成全我们的第二个心愿,把台湾回归祖国,所以我大胆推算有可能主席任期结束的时候南海、台海一起解决,这就是真正的中华民族复兴。

  我估计台海一解决,我们从政治上讲,我们中华民族百年国耻就解决了,国际上其实这两个地方拿下以后,实际上国际上就崇拜你了。现在很多知识分子说你拿了台湾、南海,以后怎么办,人家怕你。但不是这样,他不懂人性,人性很贱的,你对他永远好,他不会喜欢你,男的不坏,女的不爱。

  政治战略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一个国家要取得领导地位要有三步曲,第一步要有力量;第二步要敢用力量。你一直对大家好,大家说你大度要欺负你,你要偶尔找一个冤大头打一顿,大家说这个人有脾气,像领导。第三步要善用力量,不能乱打。

  我们中国一直攒力量,从来没有用过,我估计南海、台海就是我们用力量。如果用了,而且效果还可以,那么绝大部分东亚国家不是恨你,而是投靠你,都是机会主义者,一看这个老大真厉害,真像老大,于是就投降了,所以中国国际地位会提高。

  军事上台湾一解决,对我们的封锁就没了,而拿下南海在战略上就是进攻,经济上肯定不用花钱,因为现在台海两方都搞军备,准备打对方,花很多的钱。另外在外交上收买,现在很多非洲国家的领导人每年来中国一次,见习`主`席就讲一句话,坚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然后拿点钱就回去了。

  这是我的推算,就是南海、台海,坦率讲这个事不是我们设计的,年初我们中国外交就是完成一件事,办好9月4号、5号杭州G20峰会,但是外面意想不到的形势变化把这两个事,一个南海、一个台海提上议程,提上议程以后,现在看态势,习`主`席决定将计就计,既然危来了,我们就转成机了,迎难而上就去干了,顺势就打破战略僵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