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些小菜也是餐桌上的靓丽风景

(2016-01-11 05:01:05) 下一个

经常下厨的都知道,大鱼大肉烹制起来既费时间又费精力,红肉吃多了对身体也不是很好,除了节假日等,上班族每天做不太现实。餐桌上唱主角的,还是各种小菜。

漂亮的小菜,不仅养眼,给餐桌增彩添色,给食用者带来愉悦;味道好了,既促进食欲,还养心神,一举两得。

上几道简单易做的小菜,感谢常年来它们的陪伴,在举手投箸中,紧紧连着一家人的心;一片片、一条条,都倾注着厨娘我的深情和厚意,给我们的平淡生活融入了丝丝幸福的滋味。


1. 菠萝溜肉段
味道和菠萝古老肉相近,但用油要少得多,酸甜清爽可口
肉段用盐、料酒腌一段时间,裹上面粉用少量的油炸熟。锅里放一些水,倒入菠萝块和青豆煮熟 (放一些盐、糖调味),再放入肉段,调入番茄酱翻几下,均匀入味,最后勾薄芡出锅。



2. 绿豆芽韭菜炒肉片
绿豆芽在我家出台的机会比较多,因为领导酷爱吃绿豆芽。这是其中之一的做法(肉片不须多,提味就行)。
肉片用酱油、胡椒粉、少量盐和淀粉抓匀、腌5-10分钟,放入热油锅内爆熟后盛出;锅内再放少量的油,先用小火炒香蒜片和红椒圈,接着倒入豆芽,改为大火翻炒至七成熟时再下韭菜翻炒几下(韭菜不能炒时间长,否则会焉塌),调入盐味,淋少许酱油,紧接着把肉片回锅,再炒几下关火。



3. 醋溜大白菜
全中国人都喜爱的爽口小菜,秋冬是大白菜收获季,在我家的食用率极高

4. 炒三丝(土豆丝、青椒丝和胡萝卜丝)
这也是常在餐桌上出现的一道菜,红黄绿三色搭配,色泽鲜亮,清淡美味,健体强身。是我和领导的大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谬赞!我用的肉段不是很好,买不到理想的肉。里脊肉可能会好很多,祝您做出满意的菠萝肉。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小菜做出了大厨水平,那个菠萝肉看着很好吃,这个周末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寒砚做的定比我更漂亮,只是未上图片而已(^ ^)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菜做得太漂亮,尤其喜欢绿豆芽韭菜炒肉片,看起来特别清新可口,问好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9494,小菜最好吃^ -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小菜最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简易又味美的小菜,看着就有食欲。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也喜欢你的美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和小小握个爪!英雄所见略同,哈哈!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这些小菜美味!墨墨做的很地道,特别馋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营养,美味,墨墨做的好漂亮,
2,3,4也是我们家的家常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这样的小菜就是我的追求。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很清爽的菜,色香味到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速度真快!要赞一个!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帖子我来了热情, 今晚就做了其中的两个, 还做得不错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我也喜欢你做的美食,都合我的口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这绿豆芽是豆芽厂家用中国的上等绿豆以传统方法发的,没有添加漂白粉或者膨大剂什么的,完全可以放心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呵呵,多谢海尾归美言,小小地开心一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清丽养眼,都想吃啊:)
谢谢默默分享,新周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绿豆芽真白啊!是自己发的,还是店里买的?赞诗人的巧手:)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很健康.难怪是靓女一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9494,简单不难做!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上班族就是时间紧张,越简单越好。这几个除了第一道菜,其余的几分钟搞定,多快好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些都是“小菜”,菲儿的都是“大餐”,菲儿的更令人垂涎三尺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茉茉的菜令人胃口大开。好吃不难做。祝一周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对上班族来说,这已经很奢侈了,喜欢墨墨的“小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菜啊,最想吃醋溜大白菜,墨墨太厉害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水沫!家常菜才是主角。醋溜大白菜真是饭桌常客,令人胃口大开。
摄影好像是慢慢有点意思了,呵呵,自我鼓励一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都端走好了,回头再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豆豆!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欢迎青荷来作伴!不用做饭了,上俺家搭伙就行!^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这也是我追求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la-vie好,昨天见你家博客留言关闭了。
绿豆芽俺家领导酷爱,时不时得炒一个。这是其中一种做法,也会和其他的搭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依!这些小菜色泽都好,色香味中至少占了一项,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给姥姥烹杯热茶,暖暖身子。
醋溜大白菜、炒三丝,就是清爽,简单,不费时间和精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清爽的家常菜,那个醋溜大白菜我也常做。默默美食摄影越来越棒~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可都是最健康的美食啊,又适宜于老人,清淡爽口,真是爽,默默我要连吃带拿啦。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才是最好吃的,清爽有食欲,赞一下!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我要申请再次移民,去和墨脉做邻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又香又健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精致。韭菜绿豆芽,我也爱放一起炒,家乡的味道。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小菜也真的好靓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醋溜大白菜,炒三丝,清爽,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