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豆角香辣猪蹄

(2014-12-06 16:02:10) 下一个
这道猪蹄,香辣爽滑,肥而不腻,是猪蹄菜肴的一个好选择。

原料: 猪蹄1-2个,干豆角一把,蒜苗1-2根,大葱一段,八角、姜片、料酒两小勺、醋一小勺、豆瓣酱一勺 、豆豉、姜末、生抽一大勺、老抽半小勺、冰糖少许、辣椒酱一勺
做法: 1. 干豆角提前泡软(我这个用了两次热水泡,共泡了6个小时)、切成小段;猪蹄用水清洗干净,下热水焯几分钟,去除血水和泡沫,放入高压锅,加上葱段、八角、姜片 、料酒和醋,倒入两大碗水,高压锅冒气后该为小火炖一个小时左右;炖烂后的猪蹄放凉切成小块,汤里取出大葱、姜片和八角,留着后用。
          2. 锅烧热,放少量油,小火煸熟豆豉和豆瓣酱,加入姜末再煸几下,放入干豆角,改为大火翻炒1-2分钟; 接着倒入切好的猪蹄翻炒,倒入一碗猪蹄汤或清水, 淋入生抽、老抽、冰糖,炒至上色之后中火炖几分钟(期间还要不断翻动),快收汁时放入辣椒酱和蒜苗段,翻炒几下关火出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就因为这个,我每个月都要吃上一次,对女性特好。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做得真好!

猪蹄是好东西,富含胶质,还可以滋阴,我也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干豆角从国内带来的。每次回国都带一大堆吃的回来,行李超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猪脚烧的漂亮,一看就知道肯定好吃:))
干豆角是自己腌制的吗?好像没有卖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呵呵,应该用火烧掉的。昨天用钳子拔的,看得不仔细,没拔干净。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好吃,就是看见猪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