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虾粉丝煲

(2014-11-20 16:47:52) 下一个
对粤菜的鲜香念念不忘,自己捣鼓着做,更有一番风味。

原料: 大虾若干只、鲜菇(或香菇)、粉丝一把、肉末、姜丝、葱花、盐、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
做法: 1. 鲜菇切花口,大虾剪去虾枪、虾须 ,背上开口剔除虾线
2 .油锅下姜丝和肉末炒香后倒入大虾接着翻炒,直到大虾浑身变红
3. 砂锅里放粉丝,加入清水(或高汤),把鲜菇、炒好的大虾肉末等摆在上面,淋入盐、生抽、耗油、料酒的调汁一起煮,5分钟后撒上胡椒粉和葱花即可 (为了防止粉丝烧焦,水要稍微多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美国人做菜实在不敢恭维,去年在拉斯维加斯呆了一周,每天都是宴会,可我们从日本去的客人都吃不下,回来瘦了几斤。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这个粉丝煲也是常见的一道粤菜,很容易做,特鲜美。我基本每天都跑呢,不论春夏秋冬,除了下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健康才有一切。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BTW,美国这边有头的大虾一般也得到中国店买。: ) 老美很不识货,不知道有头虾炒出的虾油是很鲜美的。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着也好吃,很想试试。

默默现在还跑步吗?还记得你写的晨练歌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从小就爱下厨,要争取把厨艺练精,做出更多美味佳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色香味俱全,墨m手咋这么巧呢,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