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肉质鲜美的盐烧秋刀鱼

(2014-11-15 20:11:36) 下一个
正值秋刀鱼上季之际,盐烧来吃,肉质鲜美嫩滑,乃餐桌上一道好菜。

材料: 秋刀鱼
配料:盐、胡椒、柠檬
做法: 1. 秋刀鱼洗净,中间切成两段,两面背上切花刀,均匀抹上薄盐稍微腌制片刻。
          2. 放入烤箱内两面烤熟
          3. 取出后两面撒上胡椒粉,再淋上柠檬汁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关键是老美习惯按吃牛排的方式来吃鱼,所以必须吃大块的,没有刺的鱼肉,如三文鱼、鳕鱼、金枪鱼等等。秋刀鱼这类的,大部分美国人看了鱼头就望而生畏,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烤鱼考的多了,烤出经验来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美国没有秋刀鱼卖?前两天刚看电视报道,说秋刀鱼产地只限于日本北部和北海道一带海域,以为也出口到美国呢。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BTW,烤的火候真好,像是饭馆里做出来的呢!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馋哪!去日本开会的时候曾和LD一起吃过,很棒。可惜美国这边没有秋刀鱼卖。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不是鲅鱼,鲅鱼体型大,肉质要粗一些。小时候很喜欢吃鲅鱼,主要是因为没有什么刺。: ) 大连的鲅鱼饺子也很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
抱抱小小。更高兴能结识如此灵气逼人、多才多艺的小小!

我家的烤箱是连着煤气灶,用火烤的,烤到两面表皮起皱(有明显焦痕)即可。我因为烤的多,完全凭经验,从来没看过时间。烤箱门是玻璃制的,也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一般烤第一面时时间要比烤第二面时时间长些。如果双面同时烤,我想2-3分钟足够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m,^o^,认了一个这么心灵手巧的mm很开心,而且还那么有才,诗情画意的才女,荣幸啊~~~:))
这道菜看着比较容易,放进烤箱要多长时间呀?下次也想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刚查了日中字典,中文翻译写的也是“秋刀鱼”,不知道鲅鱼是啥样的。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秋刀鱼是我们说的鲅鱼吗?看着像:)。
看着真香!跟着墨儿学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这是道日本家常菜,我每周都要吃上一次。做法非常简单,保持了秋刀鱼的原味,很不错。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太能干了!

这个盐烧秋刀鱼看起来很容易做,我也找时间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