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常人餐事(三)---荷香糯米排骨等

(2017-07-05 18:28:58) 下一个

韶光易逝,特别是看着身边的小朋友转眼间长大成了大姑娘,不由感叹自己真的变老了,庆幸的是自己还有一颗年轻、快乐的心。

今年三月底至四月初,回流国内的小姑娘TRACY回到温哥华报税,这期间多次让她来家里吃饭,做了不少家常菜,其中一道荷香糯米排骨是第一次做,孩子们都非常喜欢,故分享于此。

 

 

 

 

 

 

 

 

 

 

 

 

 

 

 

用料:

糯米适量 

排骨大约一磅  

荷叶一张

槟榔芋头一块

八角

葱段

姜片

生抽

 

做法:

  • 糯米洗净浸泡约四小时;
  • 排骨洗净控干水份,放入八角、葱段、姜片、生抽、盐拌匀,入冰箱腌制四小时(最好过夜);
  • 荷叶浸泡后剪去中间的硬蒂,铺在竹蒸笼上;
  • 槟榔芋头切厚片平铺在荷叶上;
  • 糯米控干水后加适量盐拌匀;
  • 挑拣出八角等香料,取出排骨在糯米中滚动一圈后摆放在芋头片上,最后将荷叶折回盖在排骨上,入蒸锅蒸40分钟即可食用(喜欢软糯的可以蒸60分钟以上)。

 

当日晚餐其它菜肴合影

因为自己喜欢吃排骨,平时做得比较多的是红烧排骨、三杯排骨、糖醋排骨、话梅排骨,聚会时就会做翠花姐的烤排骨,不是每次都能记得拍照,在手机相册里找到几张贴于此处哈。

糖醋排骨

话梅排骨

因时间关系,还有一些家常菜另外上帖介绍。

谢谢各位前来小园观帖!

 

祝各位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喜欢!我用话梅猪手的方子做的,只是步骤上简化了(实际上是偷懒哈),用山楂、话梅于清水一起煮30分钟,另起锅用八角、姜葱、冰糖炒糖色,尔后加山楂话梅水、生抽等焖煮40分钟左右,收汁即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晚餐啊!
排骨实在太馋人!那个话梅排骨是把话梅加进去吗?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喜欢!握手哦!姐姐家的餐具我也很喜欢!很特别、很漂亮!我也常常逛餐具店,喜欢的就买买买。

祝姐姐午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冷溪的菜颜值真高,看着养眼,相信吃着美味,摆盘干净,菜品不俗。我还是个餐具控,喜欢你家的餐具。冷溪真是能干的美厨娘。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哈!没空去你家串门,知道你总是美食、美贴不断,佩服呀!我常常忙得想进城点个卯都觉得困难,惭愧!

晚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来访!抱歉我偷懒了,看周末是否有空把步骤补上哈!

晚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又上这么多好吃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排骨~~我也常做排骨,冷溪MM有没有荷香糯米排骨的具体步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