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常人餐事(一)---去冬今春做的腊味饭

(2017-05-26 14:34:10) 下一个
    偶然翻看手机相册时发现除了聚餐的美食照片,还有不少是我们这些凡人的家常菜,时间长了不一定能记起,给菜菜们分类建档,让镜头记录下常人餐事。
 
腊味煲仔饭


这个煲仔饭是用泰国香米焖制的,香肠是自制的,没有元昌的白油肠色泽漂亮。


腊味糯米饭







去朋友家聚会,选用的是糯米,浸泡4小时后隔水蒸约45分钟,期间在蒸锅上层蒸香肠、腊鸡腿、腊肉,20分钟后取出三种腊味,斩件、切片,糯米饭关火前10分钟将腊味摆放在糯米饭上,关火后将焯水的上海青摆碟,淋上煲仔饭专用的甜酱油。(其中腊肉是自制的,白油肠、腊鸡腿都是元昌的)


腊味煲仔饭

香肠用的是元昌牌的白油肠,腊肉是自制的。



此次用的是上海菜苗。


腊味十谷米饭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是:ORGANIC ANCIENT GRAINS、有机高粱米、十谷米、薏米、黑糯米。

两孩子都喜欢腊味饭,此次把家里的存货拿出来乱搭,就是为了他们多吃粗粮,事实证明效果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哈!只会做家里几个人爱吃的食物,正在不断学习中。

祝姐姐一切安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专业的腊肉饭,赞!问好冷溪。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熊熊来访并留言鼓励哦!好久没去你家串门了,一切安好!

祝周末愉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非常漂亮!赞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呀!你是高手,东东太多了,自然不容易查找,相比之下我这里就太小儿科了。O(∩_∩)O哈!不过,你的鼓励是动力,我抽空多学习哈!

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我也在归档,东西太多,自己都找不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我也在归档,东西太多,自己都找不到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并留言鼓励!握个爪哈!同爱!

祝周末愉快!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腊味我最爱!好漂亮的腊味煲仔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