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初的纽约(8)

(2020-03-28 14:43:09) 下一个

本来已经消停不写了。

反正整日端坐家中,也没什么可写,我还准备写些风花雪月消遣一下。

但昨日,有些事情,如鲠在喉。

第一件事是我一个老乡因车祸离世,网上已经太多报道和回忆。我将不在此继续这个话题

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脑子里轟然一声,竟然有点惊慌失措。

然后就是我一个闺蜜打电话说她男朋友感染,她的朋友感染之类的消息。

我认识的一个人感染住院还上了报纸。

我脑子继续轰轰作响。

但让我脑子继续无法正常工作的原因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好久没和我联络

我们俩一两天之内总要八卦几句。她已经好多天没和我说话了。

我发微信她没回。我继续心惊肉跳。

我心惊肉跳到早上,才等到她回我说,自己刚从鬼门关上走一圈回来。

我和她是3月13号那天见的面,我俩约着去办枪证。

我们开车去了kew garden纽约办枪证的办公室。

办公室的地下室,里面密不透风,朋友一进去就说这里太恐怖了,如果有人感染,绝对是个大病毒室。

我们分手的时候,她忧心忡忡地告诉我,她对那个地方感觉很不好,心里毛得很。

分手后第三天,她就开始了病症的各种反应。

今日我问她具体的感受,她发了这个给我,说她基本是按这个步骤走了一遍。

以下资讯来自美国卫生与人类健康服务部,关于新冠病毒(covid19)早期发生的症状

*认识被感染新冠病毒的每日症状* 

*第1至3天*
1. 它的症状类似伤风。
2. 轻微喉咙痛
3. 没有发烧或疲倦,还可以像平时一样吃喝。

*第4天*
1. 轻微喉咙痛,身体有些轻浮
2. 声音开始沙哑
3. 体温在36.5°c左右
4. 开始没胃口
5. 轻微头痛
6. 泻肚或些许消化不良

*第5天*
1. 喉咙痛,沙哑声
2. 轻微发热,温度介于36.5 -36.7 ?C
3. 身体虚弱,关节痛

*第6天*
1. 开始轻微发烧大概37 ?C
2. 干咳
3. 吃,吞或说话时会喉咙痛
4. 疲倦,反胃
5. 觉得呼吸困难
6. 手指痛
7. 泻肚,还会吐

*第7天*
1. 发烧得更高介于37.4 – 37.8 ?C
2. 咳嗽变得严重,有痰
3. 身体觉得还好但会头痛
4. 泻肚变得更加严重
5. 呕吐

*第8天*
1. 发烧38?C以上
2. 呼吸困难,每次呼吸胸部觉得很重
3. 连续咳嗽
4. 头痛,四肢无力,臀部疼痛

*第9天*
1. 症状无好转,变得更加严重
2. 发烧更严重
3. 咳嗽加剧
4. 呼吸困难,需要十分用力

这时候就需要验血和照x光了。

 

我问她,你是怎么确认自己感染的?

她说一开始不严重的时候,就去找了医生,医生检测下来后发现呈阳性。但医生说你这种状况我们不收,你还能呼吸,等不能呼吸的时候再来。

说到这里,我俩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等没了呼吸再去?没了呼吸就不用去了!

事实就是这样,轻症的人,医院根本不收你,等重症了,收你也没用了。

我问朋友,你最严重的时候感觉是什么?

她说咳嗽发烧,饿得胃痛,但吃东西下去堵在胸口,要么吐出来要么拉肚子。根本吃不了东西。

连续发烧几日。她去找了中医。

中医开了药方,她喝了几次药,说她也吃了几片片仔癀。

反正什么保肺救肺她就吃什么。

我问,你什么时候好起来的。

她说,就昨天喽,昨天接到你的信息,之前根本看不了电话。

朋友死里逃生了。用的是中医疗法。

 

接下来我就开始担心自己了。13号朋友和我见面,然后她16号开始发病。

也就是说她和我见面那日已经携带病毒了,而枪证办公室的空气估计是加速了她的病情。

那么,那时候,我和已经携带病毒的她,一起相处了半小时以上。

今天3月28号,和她接触后的已经15天。这15天,我基本没有接触过任何外人。

目前我没什么症状,除了昨天被一系列坏消息打击得比较沮丧以至于难以入睡之外。

其余时间,我能吃能睡。昨天吃了一条鱼,今天炖了猪大肠。

 

有朋友发微信让我去购买中药以及去安排测试。

我的态度是,对非重症病人来说,现在的医院比任何地方都更危险,

我也许在检测的过程中被感染了也难说。

就算检测出来已经感染也于事无补,我本来早就自我隔离了,对任何人也没有任何影响,孩子们从学校回来后就直接去了康州老屋。我之前几次想买东西过去给他们最后都作罢。

现在对这个病情没有特效药。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了。

有朋友说他会搞一颗熊胆给我。我等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她说各种急病乱投医之后,发现中药是最有效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您的朋友死里逃生。她靠中医救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