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随笔---鲜花美点献给妈妈们!

(2017-05-14 04:09:08) 下一个

5月14日傍晚拍摄的鸢尾花



5月15日上午拍摄的鸢尾花

以上两张照片是重新编辑加入的
 
 
为了迎接初夏时分的母亲节,我提前买了一束花,除了康乃馨,还有我喜欢的玫瑰、百合,让满室的芬芳陪伴我制作酥皮点心,送给那些关爱我的好友们。
现代资讯的发达,即便你再忙碌,也会有讯息提醒你那特别的节日来了,我到花园去探望从旧居移栽的紫色鸢尾,她是我心中的母亲节花。紫色鸢尾花含苞待放,我抬头望向天空,耳边仿佛听见汤潮的《妈妈我想你》,“妈妈呀 妈妈呀 我想你你走后的天空一直下着雨”,是的,在妈妈远去天国最初的半年时光,我不能听见有关妈妈的歌曲,字字句句都敲打着我柔弱的心脏,时常泪水涟涟。所幸有亲人的关爱、陪伴,朋友的鼓励与劝慰,我才可以从永失母爱的泥潭中挣扎着走出来。
妈妈,我好想您!我时常想起您温婉的笑容!在料理台前搓揉点心时又想起您曾经对我说过的话:一个家总有事情需要人去做,为人妻子后要学会做家务,要用快乐的态度去做事,不要抱怨和急躁......
的确,妈妈的好性情营造出好的氛围,让家充满温馨和甜蜜。我知道自己没遗传到妈妈的好性子,三十多岁才开始学厨及做家事,正是在此过程中更加明白妈妈的话语,学厨、学习制作点心不单可以修身养性,也可以将管理学应用在繁琐、累人的家事中,累并快乐着!
生活不总是晴天,不管是和风细雨还是暴风骤雨,我会谨记妈妈的教诲,不断修炼,自带阳光去驱散阴霾,微笑着迎接生活给予的挑战。
谢谢您!妈妈!
                                                                                   
康乃馨
 
大丽菊
 
玫瑰
 
园中含苞待放的紫色鸢尾花
 
 
周六做了六种馅料的点心
 
抹茶芝麻花生酥
 
紫薯栗蓉酥
 
红薯芋蓉酥
 
紫薯松子枣泥酥
 
原味绿豆酥
 
老婆饼
 
从淘宝上定的包装盒,打包好等待朋友来取。
 
祝妈妈们节日快乐!笑口常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握爪哈!为爱我的人以及我爱的人洗手做羹汤,是一件累并快乐着的事情。

祝夏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冷溪有个睿智的妈妈!是呀,为自己爱的家人做饭,是快乐的。酥饼真棒好手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你!其实我也是懒人一枚,常常看着是懒人版或者零失败的方子才去试做。握爪!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看到一定会开心的笑呐,喜欢你的酥皮月饼,我人太懒不会做酥皮。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99来访并留言鼓励!酥皮的方子在《初试酥皮点心》那篇博文里,我抽空更新此篇博文,顺便把一些心得分享出来,到时我发QQH告诉你来看。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姐来访并留言鼓励!

祝新周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好香的酥皮点心!祝节日快乐!求酥皮点心秘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好精致的美食,好深情的文!
冷溪母亲节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留言鼓励!

祝母亲节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nopause' 的评论 :

谢谢您来访并留言鼓励!

祝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感人,鲜花美点精致美丽,冷溪 母亲节快乐!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other's Day!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touching words and wonderful photos!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抱抱姐姐!因着这个不敢触碰的话题,与姐姐在城内相识,从此多了个温婉、知心的姐姐,谢谢您暖心的话语!也如菲儿所说,在天堂的妈妈一定可以看见,我们重拾欢颜、笑对生活!

祝姐姐母亲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读着这感人的文字,内心好痛,那是个一直不敢触碰的话题。抱抱冷溪,让我们互相宽慰,互相温暖。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你!熊抱一个!

祝熊熊母亲节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媳妇儿,母亲节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你们都好早呀!

祝节日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祝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美花美食美文!
冷溪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多么美丽的花和饼,在天堂的妈妈一定看见了,节日快乐冷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