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vor951的博客

我是一個香港中學生博客
正文

遊戲!我要跟你『離婚』了!

(2014-02-14 22:05:53) 下一个



遊戲
可說是我生活裡不得不少的一部分。每天一放學回家,第一件事不是做功課,不是整理自己的書包,而是坐在我的電腦枱前面開始我一天最快樂的神遊。

 我玩的電腦遊戲名叫英雄聯盟,它的基本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就是利用團隊合作來摧毀對方的主堡,每個人可以使用不同的英雄,不同的英雄有個的技能,玩家就要好好利用技能來擊殺對方的英雄,而使自己加分,如果打敗對方,每次就會拿到二十分,自然,如果輸了便會扣去二十分。這個遊戲分六個級別,依次為銅、銀、金、白金、鑽石及精英,每個級別又分五個層次,拿到一百分的人,才可以升一個層次,我打了半年,才升到銅的第二個層次,看來我要走的『路』還很長啊!

 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用功夫的手段對付敵人,每當我用高深的功夫打倒一個頑固的敵人時,心跳會不由自主的加快,我開心得好像連氣都喘不過來。每次組隊,我都會找現實中的朋友,比如我弟弟、我學校的同學,我在各種活動認識的朋友,但有時候不湊巧,在網上找不到一個熟識的朋友,我就隨機在網上找網友。可能是大家不熟識的原因吧,每次跟網友組隊,我們玩得都不開心,我們的合作幾乎每次都是以吵架而破裂。每當這一種事情發生,我就暗暗下決心,再也不跟網友組隊玩這個遊戲了,但過了不長時間,我又舊病復發……     




媽媽怕玩電腦遊戲會影響我的學業,便規定每天只可以玩兩小時。為了玩遊戲這件事情,我常常跟媽媽發生爭吵,我還算好,我媽媽對我手下留情還從來沒有打過我。 我聽說有些同學因為沉迷網絡而被自己的父母親打。據一個調查統計,學生和父母親發生衝突一半以上都是因為電子遊戲而引起。

沉迷遊戲對人有極大的影響,沉迷遊戲也會令人們上癮。我剛玩電腦遊戲的時候,每天只是玩半個小時,但慢慢的,我每天差不多玩兩三個小時,我是不是真的沉迷了呢? 沉迷遊戲不但會影響學業,還會令到一個人變得傻痴痴的,一副『死了沒埋,埋了沒死』的樣子。我現在處於在矛盾之中:遊戲很好玩,很吸引,但是他已經嚴重影響我的學習和生活,我該怎麼辦呢?但我為了自己的學業,我想我和遊戲的『姻緣』一定各奔東西。這就是我自己給自己的答案。


希望我的朋友們能給我提出一個更好的建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