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

奇迹般的拾起你,拾回一段迷途的记忆。于是,久违的冬日,尘封的往昔,不知是梦是真。。。。。。
正文

好吃的豌豆黄和红枣核桃糕

(2016-02-06 12:20:11) 下一个

从小就特别爱吃甜食,一口的烂牙没少花钱也没少受罪。国外的甜点花样多又价格便宜,更是欲罢不能,其结果是体重飙升,前撅后撅。时常被亲朋好友提醒,依旧初心不改。好在,有些东西可以自己学着做,糖的用量也尽在掌控之中。

 

豌豆黄:我的最爱。怀念儿时的味道,每次回国都带些回来,现在自己也能做了,只是吃起来缺了那种QQ的感觉,可能还需要加些别的东西吧,但对我来讲已经非常满足了。

用料:去皮豌豆,糖,油

1,泡豆子

2,放锅中煮烂,晾凉

3,用食品料理机打成糊状

4,倒入不粘锅,边炒边加入油和糖,炒干水分后出锅晾凉

5,容器中刷油或铺上烤盘纸,盛入晾凉的豌豆黄,压瓷实,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数小时后拿出切块

 

红枣核桃糕:用的是网友恬芬妮的方子,我把糖的量减了些,很好吃,谢谢恬芬妮。原方子在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494/201601/512671.html

用料:

面粉 5汤勺   糖 1/3杯   鸡蛋 2个   泡打粉 1茶勺   红枣 11/2杯   核桃 11/2杯

1,红枣泡一下,洗净去核,切小

2,烤箱300度,把核桃仁烤5分钟,取出晾凉,切小

3,烤箱预热350度,9"*9"的烤盘铺上烤盘纸

4,面粉,糖,泡打粉混合过筛

5,鸡蛋打发

6,面粉加入鸡蛋液中打匀,最后加入红枣和核桃碎拌匀,倒入烤盘

7,进烤箱烤20分钟,取出,晾凉后切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新年好!人没到肚先到很吓人的,哈哈哈!这城里很多做甜点的高手啊,让我们一起学起来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一进门就扑在了豌豆黄上面,差点忘了拜年哈哈哈,我喜欢前撅后撅的多诱人啊。
我一丝不苟的copy了食谱,准备学习好好犒劳我自己!
多谢梦MM,祝你猴年大吉大利,多开发美丽的点心我可以来帮忙享用 :))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新年好!多谢您的祝福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新年好!菲儿家里有许多好吃的,我要常去学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夢兒; 吉祥如意,步步高陛,財源廣進,歲歲康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尔说的对,做的太棒啦,祝美眉新年快乐,猴年吉祥,万事如意!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新年安康!这小点心我没敢放太多的糖,过了节就开始锻炼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美食看上去蛮健康的啊,吃的时候略有节制就好,哈哈!

祝妹妹全家新年健康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新年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新年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那个豌豆黄惊艳!

新年快乐 事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给你拜年,过年好!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天地!祝你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