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缅因Acadia国家公园之龙虾篇:吃货的纠结

(2014-08-22 05:04:46) 下一个
进入缅因州,随时,随地都在被提醒着一个鲜明标志:龙虾,龙虾,还是龙虾。这个红色的在自然界中张牙舞爪凶猛可憎的怪物,却凭借肉质鲜美而在吃货眼里变成了憨萌可爱的吉祥物,带着笑脸儿招摇在各个纪念品店里,明信片上,餐馆门前的招牌上,当然还有缅因画家的五彩画布上。一次问路,热心健谈的女服务生竟然指着Acadia国家公园地图说:“看,这就像一只龙虾爪。”

吃货到了Acadia,怎么可能不过问龙虾呢。只是什么时候吃,在哪儿吃,怎么吃,这都是颇费脑筋的纠结。难得的足踏缅因州,当然尽我所能,不留下遗憾才好。

第一个纠结应该是吃不吃早餐的问题。我从来对旅行吃早饭不以为然,花费大把时间,肠胃,金钱,吃到的不过是鸡蛋,香肠,土豆和面包。在这海鲜遍地向你招手诱惑的吃货福地,岂不是无端浪费了好胃口吗? 所以我竭力主张早上随意吃点儿垫垫肚子,然后准备好去接纳口水欲滴的货真价实的海鲜午餐。

但是LG和女儿都是早饭加咖啡控,还会讲出一大堆头头是道的早餐如何对健康重要的大道理。“Cafe This Way” 是一家在 Mt Desert街上,临近Bar Harbor市中心Main街的一个很不错的早餐店,临街的地上一行整齐白脚印引领着我们,走进这家鲜花绿叶环抱之中的温馨小店。对喜欢早餐的朋友,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午餐,LG还在回味早餐的丰厚,只要了一个龙虾浓汤(Lobster Bisque),有些差强人意,除了土豆,奶油和海鲜的汤味,就只有东躲西藏的几块儿碎龙虾肉。早已迫不及待的我点了一个龙虾卷(Lobster Roll),倒是很喜欢,新鲜,清淡,只有一点点儿的蛋黄酱调味,还可以品尝到龙虾自有的鲜美。儿子点了汉堡,女儿是沙拉。这家店就在早餐店旁,叫做“Lazy Lobster”。
在缅因的夏天七月到九月,吃龙虾有软壳和硬壳两种选择。不是说有两种不同种类的龙虾,是龙虾在这个季节会换壳。

因为软壳龙虾不太适合运输保鲜,所以内地餐馆的龙虾都是硬壳。只有在夏季的缅因和加拿大东海岸才可以吃到味道甜美的冷水软壳龙虾。可惜我知道这个道理太晚了,在Acadia吃了两次龙虾晚餐,都不知道是软壳还是硬壳。所以这软硬壳的纠结,我就幸免了。

孩子们不像我一样那么爱吃龙虾,LG也是无可无不可,所以这第二个纠结就是在哪儿吃。我的理想当然是找一个随处可见的龙虾码头,看着被海风吹红了脸的渔民,亲手把自己挑选的龙虾蒸熟,然后坐在海边的长椅上,晒着太阳,听着海浪,慢慢品尝,享用这海的恩赐。但是希望一家人可以坐下来,每个人都能吃上自己喜欢的菜,我们决定在正规的餐馆用餐。

因为可以有两个晚餐,所以吃怎么烹饪的龙虾,也就不必纠结了,一晚中式炒龙虾,一晚西式蒸龙虾。

第一晚,就在Bar Harbor市中心唯一的一家中餐馆“China Joy”。要了一盘葱姜炒龙虾和螃蟹,菜上桌后卖相很好,看着量很大,但是实在的肉很少,而且因为包裹了过多的淀粉,不仅迷失了龙虾的本来鲜味,还非常不容易剥出肉来吃。不推荐这家中国餐馆。

第二晚,是在Cottage街的“Thirsty Whale”,稍稍偏离Bar Harbor市中心主街道的一家幽静的小店,有可爱的鲸鱼标记在门口悬挂。这里的龙虾套餐非常值得推荐,包括:蛤蜊浓汤(Clam Chowder), 蒸龙虾和蚌(Mussel)  , 薯条和泡菜沙拉(Coslow),热野生蓝莓派。蛤蜊浓汤浓郁适口。龙虾不仅个头够大,而且就是我所期待的那种本色无雕饰的天然鲜美无敌。蓝莓派也是用缅因特有的野生蓝莓烤制,皮儿微黄酥软,蓝莓甜酸滋润,而且好像刚刚从烤箱出来,温暖绵香。

 
 
 
开车回家那天路上时间长了些,到了家所在的城市,已经是晚上九点,饥肠辘辘,走进了一家没吃过的buffet吃晚饭。天,竟然有葱姜炒龙虾!可以随便吃!只是一盘龙虾过后,忽然觉得再没有吃龙虾的兴奋滋味,味同嚼蜡,或者说跟咀嚼鸡肉也并无太大不同。这是最后一个纠结:吃龙虾,是数量重要,还是质量更重要?

缅因Acadia国家公园之美景篇:鬼斧神工,疑仙似幻
缅因Acadia国家公园之乱想篇: 生活应有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真的是很鲜美。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看着很诱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wmoney' 的评论 : 回复 'howmoney'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可能我没说清楚,那家buffet是我所在城市的,不在缅因Acadia,周末晚上有生鱼片,蟹腿和炒龙虾。应该许多华人多的城市都会有这样的buffet。难道你和我在一个城市?:))谢谢推荐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希望下次可以去。
howmoney 回复 悄悄话 求那家UNLIMITED 葱姜龙虾BUFFET地址

你想一家人坐着吹海风吃龙虾,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 应该首选啊。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吃货的患得患失。:))) 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叔丁玩得快乐,吃得也多彩,都纠结起来了~~~
谢谢叔丁分享,周末快乐!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Locke'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你一定是个高大上的美食家。
JohnLocke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质量啊! 内陆的即使买的时候是活的,也还是不够鲜美,跟在缅因吃到的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