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小路上

(2014-03-12 17:47:01) 下一个
只记得
  有一条小路
一条我们自己铺成的路
不安
  是藏在云里的月亮
有一次
  有一次
    我蹲在小路上
      怎么也站不起来
我真想
  真想把你也拉倒
用我的丝线
  轻轻绊住你
可是成功了
  我也没能起来
该怀疑的是那丛树影
黑云一样扰着我们
蹲在黑云里
  心沾染了小路的泥土
    想弹却总是弹不掉
早知道竟是这样
  我们就不该铺这条路
有一天我终于能静静站住
  我总该问一问你
    问你到底怎么回事

(旧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沁文。许多年前写过一个词的版本,名字就叫《曲径》,可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当时也很喜欢张行那首歌。文字真是个奇妙的东西,陌生的人可以透过它而共鸣。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朦胧而美,怅婉尤痴!
想起沁文以前一古体诗习作(其时未究平仄)。
《鸟去径幽》
(万物际会一时缘)
卅年风景渡烟云,
一弯幽径留迹痕。
青鸟无意负痴怨,
红叶有情记秋春。

复不由想起许多年前之张行《一条路》:http://www.xiami.com/play?ids=/song/playlist/id/73966/object_name/default/object_id/0#open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找东西,竟然翻出大一时的班报,发现这首唯一保留下来的青葱岁月的所谓的朦胧诗。后来写的那首小路是按回忆写的,却没有这首原诗的意境了。岁月是一把。。。。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升级版的小路上?似曾相识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