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谷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正文

出埃及记-(第五章)

(2014-05-14 10:40:49) 下一个
不认识神
1。一切的愚昧出自于无知。法老也一样“耶和華是誰,使我聽他的話,容以色列人去呢?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容以色列人去!”-今天面对自己的益处,我们也不愿意听从神的旨意。只要自己认为是好的,就不愿意放弃。
2。不仅如此,还要多多的得到自己认为是好的益处。“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勞碌,不聽虛謊的言語”
3。自以为是“你們是懶惰的!你們是懶惰的!所以說:容我們去祭祀耶和華。”-我们用自己的判断,恕不知道,这是神的意思。
4。发埋怨:以色列人的官長:“願耶和華鑒察你們,施行判斷;因你們使我們在法老和他臣僕面前有了臭名,把刀遞在他們手中殺我們。”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主啊,你為什麼苦待這百姓呢?為什麼打發我去呢?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我们在生活上遭遇困难,有时明明知道有神的恩典,由于没有立即成就我们就怀疑,就埋怨。问“为什么?”
自己也一样,刚刚开始的时候天天都在问为什么,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临到我。用自己的判断尝试找到答案。去猜,去埋怨他人给自己造成的伤害。现在想起来有点可笑。因为自己如何知道神美意呢?他既是我主,且甘愿为我而死,他岂会忘记我,任凭我在苦难里挣扎而不救我吗?自己尚未看到他的拯救就妄自说“命苦”,就和以色列人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