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884天 血象恢复的不错(住院第二十七天)

(2007-01-16 06:44:44) 下一个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2120,血红蛋白8.7克,血小板65k,白血球分象也都正常了。

 

早上医生过来巡房时说,CT报告已经出来了,但是MRI报告还没有出。CT报告显示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妥,只是他臀部的那粒血管瘤又长大了一点点。Dr. Goh以前提过血管瘤也不好治,再加上他臀部的那粒实在是很大,所以他暂时不打算采取什么措施,毕竟现在这个还不算主要问题。

 

虽然MRI报告还没有出,但是他眼睛下的那粒肿块和上次化疗一样,缩小后又长了回来,从这两次的情形看来,这个化疗方案加CIK细胞回输对于髓外白细胞聚集的问题虽能起到短期的作用,但因肿块太大,存在药物渗透的问题,所以达不到根治的效果。Dr. Goh还在想别的办法,但是一时还想不出来。有这样的白血病细胞引起的肿块存在于体内,实在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不知何时会爆炸一般,所以今天他开始让林飞吃口服化疗药6MPMTX先期维持,加上5天的激素地塞米松(Dexamethesone40毫克。为了避免地塞米松伤胃的副作用,同时加上了保护胃的药物Losec,同样也是吃5天。另外,还加了一针Vincristine(长春新碱),一个月一次,每次2m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我觉得病人本身不知道病情,有好处,也有坏处。如果病人是比较坚强、想得开的那种,知道了也无妨,没准知道了还会让病人自己提高警惕。但是如果病人自己的性格是患得患失,生性悲观的,那么不告诉会比较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兔猫,谢谢你的鼓励,我一定会照着你说的去做。

我姑父本人并不知道真相,我姑姑和表妹正在想尽一切办法为他治疗。希望情况会好一些。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谢谢你!
我觉得肠癌的话,其实也是跟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的,虽然已经有扩散,但是你也不应该那么的悲观。
以前我对于癌症扩散也会有一种想法,认为那已经是末期,人活不久了,可是在我亲眼看到两个病人的例子后,我改变了我的看法。一位病人是乳癌扩散到肝,也是很不乐观的情形,可是她一直在很努力的坚持采用gerson therapy,现在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人的精神仍然很好,医生看到了都不相信。另一位病人是我父母的同事,鼻咽癌复发后扩散到肺,当时我也以为情况很不好了,可是现在也有1年了吧,每次我跟父母问及他的情形,他们都说人家上班上的好好的。
更不要提一个很有名的病例,Armstrong,当初他的睾丸癌也是扩散到了脑部和肺部,接下来的故事我想你也很了解了吧?
我觉得家人首先不要把你姑父当作一个情况不好的病人,至少不要在表面上表现出来,给他最大的精神鼓励,调理好饮食,让病人坚持适当的锻炼(体力不大好,就做做动作比较小的功,比如说八段锦、易筋经之类),这样就好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林飞的血象恢复得不错,希望他眼睛下的那粒肿块快一点消失。

我姑父情况不是很好,割掉了十五公分长的肠子,肝上又多了不少扩散点,接下去要做肝的介质疗法,情况很不乐观。我很为我的姑姑和表妹担心,他的病来得太突然,她们心理上很难接受。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生活,除了直面它别无选择。

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