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谷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正文

July 28, 2014 -写给前夫的话

(2014-07-31 12:44:59) 下一个
我不反驳,你不要把我当哑巴;可能是我不屑!
我不作为,你不要把我当呆子;可能是我不想伤及无辜!
我相信即使一个没有信仰的人,也应该对的起自己的良心。何况你出人教会这么多年。
给我一个理由让我可以心平气和地做好一个母亲;离婚大不幸,对孩子更是如此。
在孩子的问题上你和我有平等的权利和义务。不是说婚离了,孩子甩给女人了,就可以完全不闻不问,花天酒地找新生活去了。你也随时有义务照顾孩子的日日起居。
告诉你的“什么”友。即找了个离过婚的,就必须要接受他的婚史和孩子。这是法律和人伦最起码的。不是她可以左右的,她一哭一闹,你就把孩子像垃圾一样丢之脑后,有求不应,吃饱玩乐过了,佳人服侍妥帖了,相隔一日之后, 深更半夜的,打个电话,真像是偷鸡摸狗的勾当!对不起,恕不接待!
你可以成为他的丈夫,但你同时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她应该做好当后妈的准备。因为这是不可避免的。不要以为自己是现在式,就可以把你的过去一笔勾销。你种的瓜节的果,她既来了就是有份的,逃不掉的,哭闹上吊是没有用的。不处理好这个问题,我估计你日后永无宁日。
不要再说言不由衷的话,做不到的事,不要说;或者,做了再说。更无须欺骗,世上真呆子少,我倒希望我是糊涂仙!
有一句话对每个人都适用:人在做天在看!
 
备注:2014 年七月23日,母亲回国。母亲陪伴我离婚且日以继夜的照顾3个月大的小宝至今(2年),终于不堪重负,血压飙升亦有3个月,药物无效。加上心脏病突发不得不回国接受系统治疗。
从这一天起,我真正的成了单亲母亲。
功课:
-危急時,告诉你的朋友,他/她们比那该来不来的,来的更快些!
-忙不过来,就花点钱找个人带看一下孩子,这比让他在你烧饭的时候弄伤自己要好的多。
-我接受没有丈夫,但还没有接受,孩子已经没了父亲。很难对孩子说:对不起,你爸爸要去marineland玩,不能来帮你。你坚强点,因为除此之外,你别无选择.
-不要一听到孩子叫爸爸,就泪如雨下。要知道,邻居家的一条狗也叫爸爸。一喊就来,对家人更是寸步不离。

-世界很大,什么人都有,要学会接受!
 
我在学习如何的不生气。不为别人,只为自己。才发现,单亲母子不是人,要记得有困难找警察,找邻居,找朋友,再不行到大街上喊救命!千万别找前夫,找他等于玩命。分分钟气死不尝命。应该角色互换一下,谁也没有规定,单亲一定要是母亲。有的人惜福,知道这是一种无私的给予,与你与孩子。有的人视为应当,活该。既然婚姻是一个错误,彼此都有不可推卸的义务共同承担这个结果。谁也不可能置身度外,忘乎所以的独自逍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oodNight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llkitty' 的评论 :
万不得已得情况下请前夫帮忙照看一下孩子也算是我在纠缠,是我没有为他的新女人考虑。什么逻辑?!最好我们都去死,这样算是为民除害了。
wellkitt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楼主还是不要纠缠前夫了。有时候你需要换位思考一下:前夫都有其他女人了,还跟你搅和在一起,不是等于让他有两个老婆?你愿意,对方女人可不愿意啊。你以后给孩子找到继父,继父也不愿意你前夫整天来看孩子的。爱就需要完整,爱也是自私的。
So_Be_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NightToronto' 的评论 : 一首歌送给你:Lara Fabian - I will love aga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nl83HD3R0&list=RDtkw3EV3SFCY&index=6
GoodNight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他的收入平齐,所以没有任何抚恤金,只有一点小孩的抚养金。在我看来,就是一只苍蝇可以提供的蛋白质!
GoodNight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宽慰!我会好起来!!一定!
GoodNight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会去捅那个马蜂窝,孩子连护照也没有,监护权还没有签字,律师度假了,妈妈又突然心脏病。怎一个“愁”字了得!!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是追逐爱的对象的人,所以他往前看,懒得往后看,除非他失去了所追逐到爱。

很多女人尝试做不婚妈妈呢。

婚姻失败了,得一爱儿,值得。

以后生命中有再多的人让你伤心,你都不孤单。关键是,要把宝宝教育好。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国外,离婚应该有很好的抚恤费。
你前夫不理孩子不是很好的事吗?很多离婚的男人女人想要都要不来的。
为什么要他和他以后的老婆介入你小孩的生活?这样的男人不会给孩子什么好的父亲形象的。
关键是,你还没有放下,到哪天你不恨他了,不关注他的生活了,真的把他当路人一样看待,你的心境会宽很多。
这需要时间,需要你走出去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爱。
尝试去d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