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的忏悔

(2014-01-08 20:27:53) 下一个
前两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又看到了一篇介绍林徵因的文章。有人说,"喜欢林徵因的女人,品行有问题,喜欢林徵因的男人,脑子有问题。"我在此并不想评价林徵因,只想说说金岳霖,在爱慕林徵因的众多男人中,金岳霖算是脑子最有问题的了。他因林徵因终生未娶,但当林徵因向他表露对他的感情和苦恼时,他却选择了退出。即使退出,却终身与梁家为邻,不离左右,一直把不幸早亡的林徵因送入坟墓。不论你怎么看金岳霖,他对林徵因的感情是真挚的。我有感于他那超凡脱俗的爱,遂?了此诗来记念他。

爱的忏悔

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
我却不知如何面对。
你凄美的眼,让我陶醉,
你眼中的泪,让我心碎!

我怎舍得,让你憔悴
漫漫长夜里,辗转梦回。

我怎忍心,让你羞愧
如受伤的小鹿,暗暗流泪。

如风中的小草,无依无偎,
如雨中的荷花,颤颤巍巍。

我伸出呵护的手,
捂住我关爱的嘴;
我闭上怜惜的眼,
让泪水將我的心灌醉。

让风在细雨的怀抱中 悄悄入睡;
让情在时间的长河里 慢慢消退!

黄昏里, 你是洁白的墓碑,
映射着夕阳的光辉;

墓碑旁, 我是常青的松树,
持守着永恒的破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玲子 回复 悄悄话 谢啦!
故国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玲子' 的评论 : 可以,只要注明出处就好。
美玲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诗,可以转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