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死早超生

(2023-10-10 18:56:30) 下一个

Orchid Eulogy 这个写给我厨房里住了将近两年的兰花。一共四章,命运交响曲。

第一乐章 无生气的行版

培了两年的朋友送的兰花,花不给我开,到先死给我看了。今早先看到,那两片绿的还无比结实的大叶子,居然根部烂掉,一头从主枝上栽下来,我心里烦得紧呢。想我痴痴那么久,每周都记得给它加一块冰,或者经朋友教导,不嫌烦时就每周到水笼头下灌水一次一分钟 

四片叶子巴巴两年里长到六片。现在这兰花乘着我家冰箱坏了,我就忘了每周加一块冰,她就翘翘的给我死了。我盯着这烂黑了的根,还绿的惊人的叶,郁闷了两分钟,想起我养的最久的一株超过十年的植物。那个死了的活宝,就是超市卖的最便宜的那个一般养不死的草(至今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领导第一次来我家拎着的廉价地摊货,于是被光荣命名为定情草,从读书到毕业到工作,到处搬家都带着走过。养了十年草没死,生完老大养老大的时候活活把定情草养死了。我想,历史的确就是这样重复的,真正的爱情的结晶,必然要逼着这假的情草乖乖退位,只不过没想到使用的是谋杀篡位的阴招。当然我有了真爱,拧起假爱的尸体扫地出门时,眼睛都不曾眨一下。

第二乐章 慢乐章 变奏曲

过了伤感两秒钟,我眼见旁边我在水杯里插着的,每天炒菜就可以随手揪的小葱长得绿油油,我突然就复仇的心情澎湃大涨,怒从心底起,恶向胆边生。我家花坛的野草长得死了劲的好,别的家草也都活得好好的跟葱一样,你这破兰花咋就自己找这个时候死了呢?原来都是墨菲定律在作怪。话说我为啥每周忘了加冰?因为冰没有了啊!为啥冰没有了?因为前头冰箱的确了啊!好容易等到卖家准备送货,我巴巴的早上从班上赶完一个场子冲回家,人家告我送冰箱的卡车坏了(一定是我的衰气连天发功,把他的车都弄坏了,坏就坏在我强劲的衰气功),他要换车,叫我继续好好等。那天上午我在家,等着等着我的冰箱,  然后就下雨了。想想我们这几个月没下雨,一下雨之前,我就发现屋顶开了。天晴的时候天天有屋顶公司来自荐上房揭瓦,这我要他们飞檐走壁,就齐齐消失不见。我既是崇拜哲学家嘛,这屋顶在下雨前开光,绝对有深刻的哲学启示。因为,其一此乃revenge paradox的实证。明明没有下雨,你屋顶怎么会漏呢(逻辑的确如此)?明明下雨了,你屋顶怎么还没漏呢(表象的确如此)?反正俺的哲学在这了,可是我没看到屋顶漏穿(薛定谔的要死不活的猫和量子力学在此)。其二虽然我只有一座屋子,可是我有非常信心,我屋顶这块空间起码有两个莱不尼茨大卫 刘易斯 possible worlds,一个漏,一个不漏。这两款真实可行的世界,我只是碰巧处在其中一个,而且在来回穿越。其三,更加遥远的thought experiment,在另个"twin earth", 有一个镜像老k, 她和我一模一样地又老又丑,或者又嫩又美,只不过从小接受的教育,雨的构成不是两氢一氧,而是xyz ,k使用的语言也是"",可是此时那个老k和我一样拥有同样的真实的知识,而且心惊胆战 (其实Hilary Putnam 包括其他所有外在论所持的观点,都逃离不开经验主义。知识的定义一定具有经验性,因为首先传承知识的工具语言是经验的集大成者,或者说,语言本身就是censor过的经验(justified priori),其次验证“真实”乃是基于群体的先例和经验来获得标准并以此判断subject/objective relationships。一切认知过程,一旦语言或文字描述开始工作,经验就开始工作)我的姑奶奶啊!这完全不是linguistics revenge paradox或者认知论; 完全就是revenge,上天对我的报应。哎,谁说凝聚态和超导物理学家最容易信神哲学家不信宗教真的不行啊

第三乐章 小步舞曲乐章 諧謔曲

现在屋顶不眼见的漏了,所以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去和保险周旋,这必须从各大理论高度,和烂大街的语言来问责你,死兰花一株。去你的,我这么辛苦伺候你两年多,你丫芽都不给我发一个,苞都没打过半个, 欺骗了我这么久的感情,你怎么就死了!我现在就教训你,叫你死给我看!我叫你死兰花没事就发骚,好让黛玉葬花,我叫你破兰花没事就发嗲,害得天连衰草!诗人,给我把双膝齐齐献给哲学家!

兰花大姐你当你是美学家,美到理论上芳艳无物,迷死万物,是吧?兰花小姐你当你是诗人,情怀迷离到兰泽芳草,千岁怀忧,对吧?兰花姑奶奶你当你是哲学家,看破了本质深刻到了可以自杀,对吧?我告诉你,社会学家们可不干了。比如马克思同学的过时理论说,美来自于劳动,你既不辛勤的进行光合作用,两年都不曾开花,我早就该革命给你送死。我这就跟进一步,拿blender加冰加蜂蜜把你的绿叶肉身打成草泥,成为我那已获取营养师执照的婆婆最喜爱的绿色高级营养素,天然兰花大补汤。你们这些休闲花花草草,开的时候,消费有闲阶级的剩余感情消费够了,死了必须提供一点给经济学家的非抽象剩余价值。价值奉献给营养过剩的人们长生不老的时候,天天葬花,天连衰草。

而且,你这厮找死也不找个好时候,死在我家屋漏偏逢连夜雨。就你这赶死的情操,以为你是一朵花就能混着一粒沙子进天堂吗?你当你是菩提舍利子,兰花指一指,就善斋人间大家都吃素了吗?你以为佛祖超度你了,你也或得永生了,可我看你就是个阿修罗的种,不开提哪壶惹得人间烦闷卷起仇恨的大涛!我这就把你的枯根干尸全都用化学家的王水级别浓硝酸硫酸盐酸处理,再加热到气化临界温度,烧到万劫不复!然后渣渣埋成死化石,等以后的古生物学家来求解你元神大抵是啥! 

最关键一点,好你一株死兰花,辛辛苦苦养了你两年,你无情无义给我死了,害我今年暑假计划的拍静物照,然后升级为静物摄影师的如意算盘完全落空。虽然要拍静物的家当,现已入秋了喔,我还没买全。可是就算我搞完家当,把这朵花和其他群众演员抱团一起,拍了又咋样呢?左拍你们美美照,就两个大字:“忽悠”; 右拍你们美美就一个大字:“骗”。横题,可谓“美团”。我还在犹豫是不是要放弃家当,现在好了,我忽悠也不成,骗也不成了,因为美搭档你居然死了!团也团不成了!!

第四乐章 奏鸣曲

好了,文明的架骂完了,我心情好不少。俺流氓做派可以出来了,我现在就问候你祖宗十八代,从 鼻祖远祖太祖到耳孙云孙任孙,请你早死早超生,但是你们全家以后永远也不要来烦我!南无阿弥陀佛,现在我可以敲木头送你美兰花花上西天了,江湖人称,西兰花。特此把你绑在墙上,拍照留恋。永不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得知K妹安好,没有误会我,那我就放心了。我们在文城走马观花,just for fun,忙里偷闲地玩一玩而已,不必太在意。不过,神仙妹妹是大家的开心果,hope to see you around sometimes. 另外,我给你回复的QQH,显示你还没有来得及查看,等你有空的时候打开看一下就行了,不必回复。

Have a great weekend! Take care.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喔,感谢七仙女惦记!七仙女多心了!主要是我离退休还太早,现实生活中要忙的事情比在网上虚度光阴更重要!
再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我觉得现实生活中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比成为一个for profit platform 的产品更加有意义。我起码目前,最近没那么多时间泡在网上拉
CBA7 回复 悄悄话 K妹还好吧,这个月初给你发过两次QQH,一直没有你的回音,神仙妹妹是不是在故意神隐啊,哈哈哈。请K妹不要误会,也不要担心,我给你发QQH,不是想找你帮忙朗诵,我是把我最近发表的一首幽默小诗分享给你,让你笑一笑,放松放松,想帮你减压啊。请K妹不用惦记诗朗诵的事了,我已经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了。

神仙妹妹千呼万唤始出来,欢迎你到我的心灵港湾溜溜弯,透透气 。。。祝好!

CBA7 回复 悄悄话 哇,K妹真是大手笔啊,四个章节的命运交响曲信手拈来,大赞!BTW,我给你回复了QQH,请查收。欢迎神仙妹妹参加美坛的综艺秀活动,见下面的链接:

美语世界 【 Variety Shows Season 1 】活动通知
https://bbs.wenxuecity.com/mysj/286757.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