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九人的午餐宴

(2014-03-18 06:43:39) 下一个
   上周五,接大女儿放学时,幼稚园的两个小男孩和两小女孩,问我,我们想去YUCHAN(我女儿的名字)家玩,可以吗?

  
我想了想,没答应。主要是因为小女儿有点感冒了。

  
后来我说,周一吧。周一大家来我家午饭。因为幼稚园结束了带盒饭,11:30分就放学了。

  
昨天中午,我在家忙上忙下准备,结果孩子们和妈妈们来了共十九人。

  
我做了八十个水饺子,两盘炒面,三碟铁板生煎包,两盘炒饭,一盘沙拉,一盘红薯甜品。外加一个小朋友妈妈带来烤蛋糕。

  
算是成功举行了一次午餐宴。

  
1,早上起来,就去庭院剪下梅花,先做个小插花。这插花被批做得有点喧闹。我没学过,就是每天去庭院剪来现成的花枝。 

  
2,小朋友们来前十分钟,陆陆续续摆上,还有没摆上的。

  


  
3,来些细图。

  因为日本人平常多吃煎饺,所以我特地做了水饺。
馅是猪肉,洋葱,卷心白菜,还有甜玉米粒。还带了汤。结果孩子大人都说,好吃。一个妈妈还问我,那个汤怎么做。

  


  
4,红薯条是仿照大学いも的做法。前一晚就做好了。原想孩子们到时,怕其他菜来不及上,做前菜。结果变成了饭后甜品。也大受到好评。

  


  
5,炒面。就是最简单最普遍的做法。

  


  
6,沙拉。配炒饭。

  


  
7,一个妈妈带来的烤蛋糕。她每次随手就能烤出各种蛋糕来,所以,每次PARTY,我一定会邀请她。呵呵,理由,你懂的。

  


  
8,孩子们回来了!我手忙脚乱赶紧摆杯上菜。他们饿了。来不及拍照片。不过,大家吃得好开心。

  
 


  
9。饭后。大家就到屋外玩CATCH BALL。我这一片平时很安静。突然来了那么多孩子的欢笑声。邻居家奶奶都出来露个笑脸。

  


  
10。孩子们四处分散玩去了。妈妈们一起聊天。感叹,以后这样一起聚会的机会,也许就没有了呢。因为马上就幼稚园毕业了。小学后,妈妈们一起见面的机会比较少。原来我制造了一次很好的回忆。

  
11。今天早上,送孩子去幼稚园。一个昨天来家里的小女孩,远远看见我,跑过来,送我一朵手折的郁金香。说,谢谢YUCHAN妈妈,昨天很开心。

  
我说。哦,我也很开心。谢谢你。

  
这朵花被我摆在钢琴旁。看着,感动,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