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疯狂过的事(三)---佛眼,我的TATOO

(2014-01-23 07:16:05) 下一个
     尼泊尔,佛塔,蓝色的佛眼。
     它半开半闭,似笑非笑,静观天地,似无所不晓。凝视佛眼,心异常平静。而它,静透我心,用神情与我交流。

                          


     爱极了这佛眼,有一天,想刻进自己的身体里。突如其来的想法,自己也吓了一跳。


    
     喜欢就是想占有,年轻时的疯狂之事,纹身,可算其中之一。



     它疼痛,针针入心,回忆起来,有着一种格外的清醒。
     

    
     曼谷靠山路,完成这疯狂之举是在住着的旅馆里。
     

    
     那个常来旅馆闲坐的泰国长发男孩,说在寺庙里学TATOO,他常给来往的游客做纹身。

     
    
    于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泰国男孩,还有KINSAN,铃木。一起见证了佛眼刻入我身体的仪式。

         

    

     

     过程非常原始。



     先将眼睛用笔画在背部,再用长长大铁针将颜色一针一针刺入身体,渐渐地,蓝色渗入身体,永不褪落。
   



     
        
     近四小时,一针一针的痛,心却一点一点的快乐。佛眼于我,是一种信仰,有痛才会有快乐。
    


 
     
     KIN SAN ,一个温和而好脾气的男孩,他看到我痛苦的样子,握住我的手,问我中文该如何说不痛。

    

     菱木与我住在同一房间,她自告奋勇陪伴我。



     她一边唱着日语歌曲,以分散我的注意,一边建议泰国男孩,如何着色。


 
   

     
     忘了铁针怎么会刺入肉体,忘了蓝色是哪一种原料,忘了有没有渗出血色。



     只记得泰国男孩说,好了,祝贺你,TATOO完成了。





      没有什么复杂的消毒程序,没有药物补足。



     在经历了结疤等一系列后,蓝色的佛眼就那样永远留在了我的背部,凝视着从我后面走来的所有人。








                            





    
       后来,带着这个纹身,我又回到了尼泊尔。肆无忌惮的瞎逛。




     一日,一个美国男人叫住我,指着他的背后示意我看。与我一模一样的位置,一模一样的蓝色佛眼!


 
     我和他握手,拥抱,象遇见亲人般。

     





     
      如今在日本,纹身会被定义为黑社会。所以我总是把它捂得严严实实。


    
     偶然被发现,人们总是赫然大惊,又会啧啧赞叹。


    
     我一般笑而不语。喜欢的东西,能永远留驻,是小女子的一种幸福吧。







    
     佛眼就那样自然而然刻进了身体。旅途中的疯狂在于,无论你做了什么,都是无比正常。



    
生病会自然治愈,伤疤会自然忘了疼,就算一时迷失了你的心,丢掉所有的钱物,也不会让你停止行走的脚步。


                             
                          (图,我在尼泊尔收集来的佛眼衣服与琳琅满目包包袋袋。)



                        

                                                             sasya201401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