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疯狂过的事(二)--入浴恒河

(2014-01-19 08:34:06) 下一个

     照理,入浴恒河,乃神圣之事,非疯狂之举。
     但,若我将我在瓦拉那西(Varanasi)的遭遇描述下来,也算疯狂之事。

     恒河,印度的生命之河,圣河。印度教徒认为,这条河连接着每个人的前生与后世,流淌过生者与死者的灵魂。河畔的最古老的城市,瓦拉那西城,有三千多年历史,是印度教徒的朝圣之地。人们长途跋涉抵达圣城,只为沐浴河中及在河岸瞑想,或死在恒河边焚烧,把骨灰撒入恒河。


                         
                                     
     我和我的丈夫(那时还是男朋友)在印度有三个月的签证,最后只剩下半个月的时候,我们从孟买坐了一夜火车到了瓦拉那西。

     他是第三次到这个朝圣之城,而我是第一次,由他带领,我们住在恒河边上由日本人久美子开的久美子旅馆里。久美子妈妈桑年轻时也是热爱旅行,因为爱上了印度诗人爸爸,最后留在了瓦拉那西。他们一起开了这个旅馆。
     这个旅馆住的多数是独行的日本人,因为推荐在日本的旅行书里。日本有个有名的歌手長渕剛 ,他曾到恒河写下了一首很好听的歌,当年他也是住在久美子旅馆里。

      大家一起并排睡在地上的通铺,一起吃饭,一起洗碗,一起在楼顶望着恒河发呆,晚上一起拿着手鼓吉它围着小火堆唱歌。有个美丽端庄的日本女孩,北海道人,她常一个人在楼顶吸她在北部得来的大麻。她说她下一站是巴基斯坦,然后去土耳其,再到欧洲。她的旅行计划是一年。另外一个女孩,菱子。第二次到印度,直奔瓦拉那西。她第一次到印度的时候,抵达阿格拉,有泰姬陵的城市。天真烂漫的她,被印度商人骗走所有钱财,强送她到机场回日本。那象一场恶梦似的旅程粉碎了她对印度的梦想。直到过了两年,她又才有重游印度的勇气。


                             
                                         ( 图,我们住的久美子旅馆)
    跨过街角的牛粪,走过污水的台阶,避过千里迢迢到圣城等死的教徒,我丈夫带我穿街走巷,是为了寻找那不起眼的拉昔店。酸奶和香蕉或芒果的混合物里,加了麻草。这个SPECAIL LASI要当地人才知道。我喝了它,才知其厉害。一喝就倒,睡上一天。那时刚好有两个台湾人住进旅馆。难得遇上说中文的,于是我介绍他们去喝这个拉昔。结果早餐时只看到台湾女孩,她说,台湾男孩喝了拉昔,睡了足足一天一夜,清晨叫也叫不醒。

     我们坐船到恒河中心,看印度人入浴。女人身上裹着莎丽,男人几乎全裸。他们都虔诚地面对旭日祈祷。有的人将身子浸入水中,恭恭敬敬捧起河水,将水从头顶淋下来;有的将整个身子泡入水中,象泡温泉一样。河水混浊,水质好象呈弱酸性,含硫磺成分,一般的印度人相信河水可治疗麻风病与皮肤病.最重要的是,河水可以洗去现世的罪孽,得到来世的安宁。



          

     河边还有焚烧尸体的场所。看了一个焚烧过程,是一个女人的火葬,约两小时后,骨灰由家人用手撒进河里

     我们到瓦拉那西的西岸。这个城市的建筑全都在河流的东岸,西岸一无所有。靠近西岸的地方,或者下游的地方,可以看到浮尸,是那些没有钱进行火葬的穷人,自杀的人,直接在恒河上放流。.我们很平静,在印度,没有什么是可以惊奇的。

                       

     终于有一天,我们也决定入浴恒河。现世犯了啥罪孽?不管了,洗净身心再说。

     我裹着件蓝色的沙龙,我丈夫同样打扮。心如朝圣般走进河里。脚下的台阶没有想象中滑溜,水却有点冰凉,水象印度奶茶般混浊。不远的地方,冒着烟,那是焚尸现场。我们浸入水中,想象着如同泡温泉般舒服,表现出来的却是胆战心惊。我们的笨拙引起正在一边沐浴的老人的关注,他对我们用手指示,想让我们用水漱口。我赶紧对丈夫摇头示意,实在没有勇气尝试,只不到五分钟,我们落慌而逃。。。。。。

                      
                                                       (图,我们入浴的地方)
     回到旅馆,赶紧从头到脚又冲洗一遍。但是神还是惩罚了我们的不虔诚,当天晚上,我们两人都发起了高烧。大约会有四十二度。我几乎是昏迷状态,两眼烧得发红。同旅馆的MASA君给我们分别吃了一粒退烧药,说是印度的神药,只要一卢比。约两小时后,烧奇迹般退了。

     但是,第二天晚上,高烧又来袭。我依然几乎昏迷,他略呈清醒。只好讨来神药,吃下不久,烧又神奇的退了。


     第三天晚上,高烧如期来临。昏沉之中,我以为自己快要死去。问在身边的丈夫,若我如此死去,你会如何?



     本期望他怜爱地说,没有你我也活不下去了!岂知他回答,那我只好把你放流在恒河里。


     听他那样一说,我也从高烧中惊醒过来。如此狠心郎,咱怎么样也得活下去!




     也许神终于也考验了我的决心,三天后,高烧再也没来袭。




     签证到期了,我们又坐了一夜火车离开瓦拉那西,离开那无法预料的疯狂。



 


                                                saysa20140120
                

              




             附上長渕剛 ガンジ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9M1Z1fOx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