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very little thing----有关餐具

(2014-01-13 23:54:22) 下一个

     周末,走了好几个百货店,终于买到两个喜欢的啤酒杯。回家后,给酒杯降温,再喝啤酒,果然不同以往。我的丈夫说,餐具即食物。喜欢的食物,配喜欢的餐具,才是完美的口味。
     我们的家里,有一个大橱柜,装满各种不同类型的餐具。因为太多,有的极少用上,我时常看着它们,静静的呆在角落里,一派孤芳自赏。虽不常用,却其珍视。因为珍视,它们如同具备了灵魂,有着无言的表述。

一,纹身

                               
                                      
      不知为何,看到这些盘盘碟碟,会让我想起纹身。

    
一些平凡普通的人,却在自己身体刻上骇人的鲜为人知的图案,如同刚买回来的餐具,用麻纸或粗布包着,褪去外壳,突然露出惊人的花纹,吓人一跳。

  
不知道纹身是否具备意义,却有着许多人为之痴迷。它疼痛,针针入心,有着一种格外的清醒。

  
我自己有一个纹身,尼泊尔佛眼。曾经,背着它无所顾忌的晃荡。如今,在日本,一个平常人不喜欢标新立异的国家,我总把 它捂得严实。一次,去理容室,当撩起我的头发,那个长得很酷的发型师露出吃惊的神情。或许,他觉得,一个带着孩子的女子,不应该有纹身。

  
纹身与不经常使用的餐具,看起来没有联系,只是都静静的呆着,什么时候想起来,会突然惊人。



  
二,恋情
                            


    沉实有力的恋情,从容不迫,清淡如水,气定神怡,如厚实的瓷器。漫漫长路,彼此相伴,即使倾诉完爱慕,说尽心里话,走遍想去的地方,依然相信,还有无尽新天地可开阔。

  
内心有着厚实恋情的人,不轻易表露。他们柔软如水,不急不暴。偶然遇见,空气,会因为他们眼中的暖意,笑容中的纯真而流动着美好。

  
危险浑浊的恋情,如同幻影,令人生疑。正如美丽而易碎的玻璃餐具。



 

三,轻盈
                     

     每一个午后,会煮一杯咖啡,打上浓浓的奶泡,用美丽的杯子盛着,上楼,下楼,保持心情与脚步轻盈。

  
年少时,走路是连跑带跳,快乐不言自表。后来,知道了要端庄,学会听自己的脚步声,尽管,急起来总忍不住还是要跑。
     在一个咖啡馆,见过一个已过中年老妇 ,装扮平常,却有着煦暖的笑容,如阳光一样,也照在陌生人的脸上。令人难忘的,当她挪步离开,脚步如此轻盈,象刚刚学会倾听自己脚步声的少女,仿佛岁月从未在她身上流淌。

  
美好女子应该象她一样吧,内心恬静,笑容温暖,脚步轻盈。



四,淡定



  
对喜欢的东西沉着安静,内心淡定,是一种自信。
   
有时在市场,看到美丽的餐具,几乎是一见钟情,却不动声色。回头,已寻不着,却也不急不悔。知道有同样欣赏它们的人,将其带回家,同样的珍惜与痴迷。

  
喜欢的东西,要与不要,占有与否,又有什么关系。

  
正如还有许许多多美好餐具,在许许多多美好人家里,演绎着各自的美丽。

      (说明,文中头三张照片拍摄者雪非雪)

                                                                      sasya修改于20140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陈楚楚的喜欢。我喜欢餐具,更喜欢美食。喜欢的东西,多还是想占为已有。不动声色是表面,心里却有点儿悔意。呵呵。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WXCITY66,每次地震,还真担心那些盘盘碟叠会不会被摔碎。不过,白担心了,没有一次地震会砸碎俺家杯碟呢。
另,你是故意写错字还是想考我中文?我不爬盘子也不爬。:)
陈楚楚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就像这些美丽的餐具那样优雅。特别是最后一段尤甚。“喜欢的东西,要与不要,占有与否,又有什么关系”。好一个“不动声色”。

wxcity66 回复 悄悄话 不爬地震砸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