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书》叶虻爱情诗三首

(2018-07-07 06:35:58) 下一个
《情书》叶虻爱情诗三首

文/叶虻


《写在纸上》

写不在身边的你
写黄昏 有扇浩荡的门
在暮色中开启 又关闭

写你的眼神 如嗒嗒的马蹄声
写我此前境遇 如四野般的辽阔

写曾经辜负过我们的落英
写一声叹息 在女贞子的脑海里

写重复慢动作的电影
写我们不知道的结局 写不胫而走的剧透
写一滴仓皇的泪水 写没有故事的人

写茉莉转身掩面时的哀伤
写金盏花的小心思 有可以攀援的藤蔓

写一扇窗帘的心境
写默写在纸上的黄昏 写那些扑打灯光的身影
写万家灯火中的一个家 和属于他们的 琐碎的感动

写我们不必奔赴的前程
写我们在花间老去 写我们河水一样的身姿
蜿蜒在岁月里 并经营着我们一生 细小的浪花




《情书》

如果我已垂暮 并且已不能
完成声带  哪怕是本能的
一次震颤 你是否可以帮我
读完纸上两个字:亲爱

如果有人把你的名字写上一千次
然后又一遍又一遍的擦去
你是否会从那些掩饰好的情绪中
看出一小点不甘 如同繁华的大街上
一扇受冷落的橱窗 为每一个驻足
都会攥紧自己 冰冷的身体

如果我早已才尽 你是否会把
这些字句 当作你身边的炉火
如果有人可以把覆灭当作舞蹈
把灰烬当作梦 自己枕着自己的身躯

如果这是我唯一的文字和存在
如果我的名字早已被尘世忘记
请你把它们读完吧 就让它们把
你的阅读 变成一口井水
哪怕宿命只是一个打水的竹篮
我曾用我整个生命的汪洋
拥抱过 它们        




《很多年以前 夏夜》

傍晚学会临摹 空旷的水面 废弃的厂房 
和偶然出现在画面的你我
我们就这样扮演静谧的角色
让黑暗模糊着我们的身影 那时候
星星还是惜字如金的小诗人
夜空除了赞美 也没有更深的含义

路灯用十个指头弹奏
昏黄是白键 我们是黑键
我们更细腻 在光芒的指尖上 
校园的西墙外 梧桐树抱紧影子
湖风练习吹皱水面 公交站牌
只会高举着一些不相关的地名
没有有人到来  也没有人离开

自习教室最后一盏灯灭掉的时候
阿D的板砖录音机 在五号宿舍楼
准时地响起 里面的歌熟得就像
两个人的卡拉OK 
记得磁带换面的间隙 我们一起
替歌手唱B面的第一句
“为何一转眼 时光飞逝如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