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Titanic

(2016-12-02 11:46:57) 下一个

《Titanic》

 

亲爱的  这一天尘世中再也没有往返

那是一张通往天堂的船票

上面印着我们的名字

但我需要你留下来

把我们的故事讲给后来人

 

你也会有一个像我一样爱你的人

在暮色中牵着你的手穿过原野

而不是在一条历尽劫波的船上

祝你们每一个日子都在风平浪静的海岸上

每一个冬天都有一尊

把严寒    阻挡在门外的炉火

 

如果有一天你老了   就来看看我吧

那片海水下的墓园

有一座我们爱情的钢铁

那一次冰海里刺骨的沉没

成为日后   让无数个泪水

温暖一度的   火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 其实银幕上的爱情是我们内心无数次描绘的缩影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说,这首诗写得非常 ' 煽情“,跟电影一样,害得我几乎再度泪下。:)

题外话:令我'崩溃'的镜头除了Jack鼓励Rose 活下去,还有当人们惊慌逃生时,乐队的几位绅士仍然伫立在随时沉没的甲板上演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