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感恩节

(2016-11-24 08:36:28) 下一个

《写在感恩节》

 

By   叶虻

 

你是我的尘世吗

或者你就是我   热爱

这个尘世的理由

生而有你是多么的幸运 

就像风之上的鸟羽

它们属于风而不属于翅膀

就像脑海里的诗句

它们是你的  只是暂时寄存在

我的血液里  我的血液

它们不是川流 

它们只会安静地看着你

直到变成一幅

倒影和倒影之上的潭水

 

 

你是我热爱过的尘世

即使此去经年  即使饱含风霜

我要这一刻里写下热爱

并把它传扬给所有清澈的蔚蓝

没有阴霾的皱痕和喧嚣的污渍

我要在这一刻里写下我的感谢

生而有你就不枉此生

哪怕这仅仅人海中的匆匆一瞥

哪怕这只是一次隔空击物般的眺望

我要像啄木鸟那样   不断地

啄出文字的骨血和胎记

直到我把感谢写成铭文

镌刻在每一个未来  和每一个过往

 

 

Have we trials and temptations?
Is there trouble anywhere?
We should never be discourag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 诗歌虽然是小众 但读者的鼓励和支持一直是我写作的重要动力 顺祝感恩节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做客小舍 顺祝感恩节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做客小舍 顺祝感恩节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微' 的评论 : 感谢尼微做客小舍 真佩服你 一年多了 《生命河》从未断流 毅力令人钦佩 感恩节快乐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一颗感恩的心,可以引导视线发现更多热爱生命和生活的理由。。。

谢谢作者写了这么许多美好的文字,慰藉了许多不甘平庸的灵魂。
我相信轮回,也相信今生相识的人们在前生就相遇过,而且来生还会见面。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叶虻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叶诗人感恩节快乐!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叶诗人笔耕不坠,好勤奋。
你是第一个在我《生命河》下留言的。在感恩的日子,衷心感谢你的支持鼓励,祝诗人灵感像江河滔滔不绝。
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