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柠

(2016-11-18 08:38:45) 下一个

《青柠》

 

青柠是一个女鬼的名字
只有我知道她的来踪
她是灯影里丰盈的魅影
素手秉烛达旦的佳人

如果幻像过于恍惚
她可能超越一种存在
如果认知过于清晰
她又无法抵达
她的脚步低于松榛的飘落
她蹑足而过的庭院
在我书房的右侧
而我的门虚掩 窗半开

如果此刻我在她目光的涵虚里
我可以为她拓一篇金石
告诉她尘间无所眷恋 也无需返还
她轻蹙峨眉 低吟道
公子定是忘了前世
画舫外 桂桥东
我轻启珠帘的那一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作客小舍 顺颂冬安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美好的女鬼! :)
这样生生不息的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