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寂寞

(2016-10-18 09:31:53) 下一个

《寂寞》 短诗三首

 

 

寂寞

 

我把我的寂寞

折叠成白色的纸孩子

一群苍白单薄的纸孩子

在风里没有比他们

更好看的舞蹈

他们来自我的血液

我血液的黄昏

多么像   大海的节拍

安静而又沉沦

 

 

 

爱情

 

你多么像两军阵前的先锋

银盔银甲   胯下一匹

掏心窝子的快马

你倔强地目视着前方

把前进当作永生的前方

 

 

 

我打开你就像打开

自己的身体

我合上你就像合上

脑海里的思想

当我们分不清彼我

我也可以是一本书

而你就是蜷缩着的我

在人群之外   把自己

束之高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感谢百花苑主作客小舍以及点评和鼓励 寂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诠释 但也许诗者最接近 因为这是个最孤独的群体 但孤独是寂寞的火焰 是思想的西风煽动起的熊熊烈焰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看到的描写寂寞最好的诗,大量的通感运用却绝不晦涩难懂。正随着诗寂寞着呢,看到'掏心窝子的快马'却笑喷了。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的摘句点评和鼓励 问好nitayy并顺颂秋安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寂寞, 一群单薄的纸孩子,在风里婆娑起舞,自在而无我。
这是我读到的最好看的句子之一。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 摘句点评 问好cxyz ,并祝秋日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多么像两军阵前的先锋

银盔银甲 胯下一匹

掏心窝子的快马。
-- 多么痛快的想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