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外一首)

(2016-10-16 14:25:04) 下一个

《轻》

 

我们活在很轻的流逝里

来自水面的飘零

可以是任何

被时光弃置的浪费

而我们的结局更轻

可以在水面上轻扬

当阳光晒干了我们的骨骼

我们是否还可以铭记

我们那些像浮萍一样聚散的日子

像浮萍一样

用我们皮肤的深渊

彼此浸没  直至分不清彼我

分不清 谁在谁的睡姿里

更适合梦境的造访和阔别

 

 

 

《裸》

 

这夜的杯盏

光滑如水

把我们如酒般饮下

我们的体温

是如此的接近

那是酒的醉点

上限是一个吻带来的摇晃

下限是云雨后的烂醉如泥

而我们恰好无衣而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感谢兰子点评,无衣而睡是老叶对裸字的纯朴的定义 :)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裸不是画家的专利 :) 文字应先之于抵达 它是一种美学范畴 应在诗句中体现出独特的美感和无邪而无畏的歌吟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老叶写诗喜欢用比较突兀的意象,不过老叶有自己的文字美学追求:) 我现在还不太想向余大诗人看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的点评和鼓励 你的摄影作品总是让人愉悦和引起美的共鸣。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了你的留言,才读懂诗哈。:)

最后一句“而我们恰好无衣而谁”没看懂。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读“轻”时,脑海浮现出莫奈的作品; 读了” 裸”时,却是陈逸飞的作品。:)
不晓得为什么。
但很陶醉于诗人的深奥和神秘。
祝今夜月光如水。
cxyz 回复 悄悄话 用我们皮肤的深渊

彼此浸没 直至分不清彼我

-- 我在琢磨这一句, 什么是皮肤的深渊。 哈哈, 如果我不是想歪了,我那么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委婉的表达方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这首轻,让我想起我原来照过的浮萍和叶。。。。

秋来了,问好叶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