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 你就撕票吧 (又名:人质)

(2016-09-27 18:02:30) 下一个

亲爱的  你就撕票吧 (又名:人质)

 

By 叶虻

 

我羡慕这黎明时分的荒野

燃烧着曙光却不蔓延成燎原的光焰

我羡慕这浩荡远去的河流

尽享奔腾的欢愉而又不拘束于大地的流径

我羡慕每一盏在黑夜亮起的灯盏

有着火炬般热忱的诠释而又

无需扛起灰烬的负累

我甚至羡慕那些生着翅膀的昆虫

投入大火   如涅磐般的

顷刻间   羽化成仙

我羡慕大地上每个自由无忌的事物

它们尽情地热爱而又没有囚笼

 

可是爱情是没有自由的

当你压上一颗心为质

你就失去一切可以谈判的筹码

亲爱的  你就撕票吧

古人说的好 

牡丹花下死  作鬼亦风流

 

迪克牛仔老爹说了  :值得

“不等你说更美的承诺,我可以自己承诺” --这话要多矫情有多矫情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其实我一般不会用别人现成的句子作我诗歌的结尾,因为我很注重诗歌结尾部分的意象,但我觉得这句古人之俗话非常契合这首诗歌结尾想要表达的意境,换下来便顿时觉得火候不到的感觉。 感谢点评,问好nitayy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前天在诗社看了一个诗歌笑话,本来老叶在这首诗的结尾也想调侃一下,但是没想到会产生歧义,看来还是要润色,问兰子好。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我思维太严谨了哈!

也同意你最后一句的看法,一下子让我想到了“诗人原来也是泥做的”。多读了几遍后,发现还是留着比较好。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蘭子' 的评论 : 兰子,请问你学生是什么专业? :):):)

全诗铺垫的好,但最后一句没有诗人平常的惊艳。不过,我只读了三遍而已。评论可能下的太早。。。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压上整个人为质,还是只是一颗心?撕票是对人还是对心?

本来想建议题目人质更好更有悬疑感,不过觉得还是先搞清楚以上两个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