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纸飞机

(2016-09-07 08:15:29) 下一个

我们是被命运的手掌叠在一起的纸飞机

我们是爱情的指尖上那只飞不远的玩具

尘埃啊  你比我们幸运

至少在风的裹挟里 

你们可以超越身体     数万倍的距离

林中的果子啊  你比我们任性

熟透了  还可以彼此滚落在泥土里

 

我们只是命运手中的一只苍白的纸飞机

叠来叠去的   我们的心都被叠皱了

亲爱的  是不是心叠皱了

血液就会流得很慢

让我们心和心之间的跋涉

可以得到    片刻的喘息

而我的那颗心啊

每皱起一次    思念就会缩短

你留给我的    那一寸的距离

 

(图片来源于网上   文: 叶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的点评,祝夏日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细致的阅读,问好并祝夏日愉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尤其尘埃那句和最后一段。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我还记着另外几句纸飞机的诗: “ 你的城市以西 / 没有飞机/每天隆隆作响的/是我折给你的/写满诗行的/纸飞机。。。“

而你的这首,我最喜欢的句子是:“熟透了,还可以彼此滚落在泥土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