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无法说服自己这不是爱情

(2016-09-06 23:27:43) 下一个

我无法说服自己这不是爱情

By  叶虻

 

我可以说服群山为大地让开道路

我可以说服海洋成为桑田的母亲

我可以说服严冬用一次艳阳融化寒冰

我可以说服盛夏用无数场飘雪让万物再次凋零

我可以说服人类蜕化成最初的物种

我可以说服单细胞生物成长为最进化的生命

我可以说服宇宙用一次混沌重回洪荒

我可以说服星空用触手可及的光芒

照耀我们黑暗中的心灵

可是我无法说服自己这不是爱情

当你走进我心中的那一刻   亲爱的

到底是一种什么力量让你成为我生命中的   唯一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连睡得迷迷糊糊都能写出这样的诗句,不愧是天才!你让俺对写诗彻底绝望了!看到你的诗之前俺偶然还能来两句打油诗,如今被自慚形晦地一句也写不出来了!只好领养你的。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老叶思路的惯性,前面一铺垫,结尾肯定会加强,祝兰子的小说和电影改编今年获得双丰收。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半夜醒了,迷迷糊糊的, 也不讲究什么写作技巧了,直接用最简单的大排比,感谢点评,祝夏日愉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1,和10秒结构类似,
前面的铺垫似乎还是递进,语气逐渐加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长长的铺垫,让结尾再次成为惊艳。
:)

活着,并爱着,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