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你来 我不在

(2016-08-25 06:41:14) 下一个

如果你来    我不在

By  叶虻

 

如果你来    我不在

请不要质疑这曾是我们际会过的星球

一次亿万光年前宇宙的核爆后遗落的尘埃

在无限递展的空间里  飘落在一个星球的地表

我只能感慨地说一句     我很赞

因为一群生活在一个叫地球上的生物群体

发明了邂逅这个词语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我宁愿作一粒孤独的卵子    默默地流血死去

既然失去那一亿分之一的机会

我为什么还要留在黑暗中的母体

等那些饮食男女   下一次不靠谱的媾和

我宁可了断我自己    至少这样我们的魂魄

在另一个时空里  还会有一次相逢的机遇

 

如果你来   我不在

请轻吻墓碑上那行模糊的姓名

即使我的身体化作春天的土壤

也依然可以承载你如花而至的步履

如果你恰好有一步脚印深陷进泥土

那一定是这个星球上最柔软的地表

亲爱的   那是我的心啊

即使我的身体风化成丑陋的岩石

只有这块土壤   因为爱你

未曾有过一次  

哪怕仅仅是    一次的   

坚            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做客小舍和点评鼓励,问好菲儿天地,并祝夏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悲情,却感人至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