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赋予我一个崭新的黎明

(2016-08-12 04:35:42) 下一个

                                                            

  仅以此诗献给那些在网络中和我一样像尘埃般描小的诗人,也许我们会被一个时代忘记,但我们就像钢琴上那枚不可缺少的琴键,总有一天也会发出不朽的震颤。

 

请按捺住黑夜的冲动

请赋予我一个崭新的黎明

用新生儿般的力量诞出一轮红日

还有晨风中沐浴的鸟语   如沉酿般的花香

雾霭是最美的裙裾   它飘动着   是那样的轻盈

灵魂也会情不自禁地起舞

请让我加入这场 为黎明庆生的欢宴

奉上我斑斓的诗句和一颗   诗人柔软的心

 

请举起朝阳的目光

请赋予我一个崭新的黎明

当城市还没有在扬尘和噪音中奔跑

当乡村还沉浸在它   梦乡中的安宁

海水轻轻举起   纯洁的浪花

森林是大地体内最茁壮的染色体

在山岗间传承着    它不朽的生命

心灵的房间总是居住着一个     有着洁癖的主妇

而血液就是砸向冷漠和麻木的锤子

夜夜都会发出   雷霆般的轰鸣

 

请揩去苦难纠结的泪水

请赋予我一个崭新的黎明

当拜金主义的海岸还没有绵延成唯一的边界

当贪欲的潮水还没有淹没良知和悲悯

请让那些在生活中奔忙的脚步   得以片刻喘息

请让那些孤独的老人和孩子  也能享受欢声笑语

请让夜色不再滞留那些在归途中疲惫的身影

请让灯光下的等待不再这般   刻骨铭心

请让海誓山盟不再是台词和戏语

请让厮守和相伴成为爱情旅程中   最亮丽的风景

请让梦想像流星般自由地驰骋

请让只为高贵者耸立的天堂

也能接纳卑微的灵魂和生命

 

请擦去我们目光中的蒙尘

请赋予我一个崭新的黎明

当整个世界还在沉睡    诗人手中的笔已开始苏醒

文字不会永远渺小   压抑

因为它们是这思想日渐干涸的时代里    唯一的渴望

因为它们是被物欲劫持的世界中

挣扎着的            憧    憬

 

                   叶虻  2016年8月12日收笔于晨风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找出这首诗来读。
我需要跟诗中蓬勃的正能量拥抱。
祝周末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来小舍来做客,问好朋友并祝夏日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感谢erdong 的临帖和鼓励, 问好朋友并祝夏日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不断的鼓励和支持,也非常感谢你洋洋洒洒的诗评。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感谢何仙姑点评和鼓励,问好朋友并祝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赞!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握手知音,少女般的幸福,这正是我想说而不敢说出口的感觉!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北欧凌晨四时,我还在读诗。仿佛少女般幸福。
:)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作为叶虻博客的常驻粉丝欢迎新朋友的到来!总算遇到知音了。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点赞而申请了文学城笔名。。。 :)
写的真好!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请按捺住黑夜的冲动

请赋予我一个崭新的黎明

赞!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的评论 : 感谢再次做客寒舍,问好没有对错-只有过客,“真正写诗的人使用灵魂放歌,”--这句话说的好。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评价诗的成与败,我只想说:
这是一个用灵魂写诗的人,这就足够了。
有人用文字写诗,有人用心写诗,真正写诗的人是用灵魂放歌,哪怕一生只能成功一次。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感谢波城冬日的做客和点评,很喜欢你博客里的文章,洋洋洒洒 包罗万象, 问好波城冬日并祝周末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对我的肯定和鼓励,问好兰子并祝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Two Thumbs up!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被生活困扰时,读到叶虻诗总是心灵的安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