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把

(2016-08-10 04:50:30) 下一个

请不要急着把黑夜点燃

你这玩劣的纵火者

在它覆灭之前  至少找到一处承载灰烬的地方

这个夜晚我漫无目的地跟着你走

我想做你手中的火把

把你笼罩在我无惧无畏的目光里

火把也会有记忆  当它燃尽  还会再一次地被大风刮起

 

请把我高举   你这虐心的纵火者

让我点燃你的旅程

光芒如此地汹涌   黑暗随处可以决堤

白昼是一次时光的轮回   他这样懵懂

好像已经忘记了前生

在这个夜晚我跟着你走  作你手中的火把

那不是因为我渴慕光明

我只渴慕你  哪怕我的一生只是一次从燃点到余温的旅行

 

当我熄灭的时候    你会忘记我吗

一支忠实的火把  你会记住我火焰般的泪水吗

光明如此剔透  如此晶莹

那是一枚纯真的火把  穿透黑暗的凝视

它是如此的渺小  却因着你而坚贞   因着你而笃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对我的拙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问好兰子,并祝夏日愉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诗人最近真是才思汹涌,诗情大发!好一首苦情诗,继续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