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的絮语

(2016-04-12 01:23:03) 下一个






一个独来独往的女人


天空

你用蓝色的血液覆盖着我们


灯光

你被黑暗簇拥
你被光明掩埋


玻璃

感谢你
你使窗外的阳光
也成为我这间小屋的风景


向日葵

不是硕大的行星
但你却能追逐太阳


小鸟

你用拍打的翅膀
诉说蓝天上的语言


爱情

我愿生活在每一片被你目光照临的地方


高山湖

让我的心放逐在你那无边的寂静里吧


记忆

长久的记忆就象一个坐在屋子里的老人
而微薄的印象却象一位走出房间的小姑娘


春天

春天就象一个刚入学的孩子
她把字迹的花朵歪歪扭扭地写在草地上


邻居

我的寂寞就象一座荒凉的孤岛
而你的快乐却象我四周汪洋的海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尼微的点评,希望能读到你更多的作品。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兼哲学家,独特的视角加明锐的洞察力,总能给人启迪。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