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顿悟

(2016-04-10 06:53:08) 下一个

在人生这条莫测的河流中 谁都可以是谁的过眼云烟

                                                                              -作者题记

 

请记住这个彼此忘却的早晨

这一刻 我的思绪与尘世隔绝

世界安静得就像小说中不起眼的章节

我就是自己命运中一目十行的文字

但我既不渺小也不被动

在人生这条莫测的河流中 谁都可以是谁的过眼云烟

 

这个早晨 我的视野如秋天苦涩的叶脉

在一个卑微者的体内 我体会着对阳光的向往

我体会到生命的终点不是消亡

而是另一个季节的延续 和对生的更顽强的表述

 

请记住这个彼此忘却的早晨

对人生的顿悟就像一个灰飞烟灭于炮火之下的都市

繁华和萧索都只是瞬间的火光

人生不是沙场  但所有虚妄的派遣都终将有去无回

如果你仍执迷不悟地陈述这个早晨响起的枪声

我会告诉你它和林间的一声鸟鸣没有什么两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兰子的点评,期待你更多优秀的作品问世。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诗人的诗总是这样富有哲理!令人顿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