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动于衷

(2016-04-05 12:45:27) 下一个

这时间之海比高山更难翻越

一个缺氧者的面容 我们在世上形容狼狈

呼吸将在另一处抵达 这诱惑之年

怎么可以背叛 倒戈

 

你倾注于我的思念 依然使我内心翻腾

我把爱藏匿于舌尖

偶尔也会伸出去 感触一下冰凉的急雨

世界 请原谅我的无动于衷

人生是一场櫼妄 还是迷局

我始终身不由己  我的判断不是神谕

而是我的无知照见这世界的荒凉

 

啊 这世界触目所及的皆是黑暗中的啜泣之声

如果时间能在冰河上行走

请把我们凝固于怀念

此刻 阳光在云层中犹如弃婴般地渺小  那照耀之地

比凌晨的梦境更若即若离

请原谅我的无动于衷 爱人

我不是荒凉之上的荒凉之城

我只是覆灭之役的一盏败军的旗帜

飘动在已无生机可言的沙场

 

当春天如藤蔓般越上我枯老的肢体

那盛开在我血液中的生命之花

比一支穿过死亡之漠的驼队

更能激起欣喜和感动的泪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狮子兄的点评,常来做客。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请原谅我的无动于衷 爱人”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