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在今夜闪烁 谁就是最璀璨的群星

(2015-11-20 17:34:58) 下一个

我独自走上黑夜的道路

行单影只 我的脚步就是我的血液

活着 就像种子扎根于黑暗的土壤

生活 从被埋没的那一刻起

就显得  如此坚韧不拔

 

我独自走上黑夜的道路

我需要一个旷野 荒凉地可以看见

灵魂的天堂  所有自西向东旋转的星球

都在祝福你好运 所有亘古不灭的恒星

都预示着你的未来 繁花似锦

可我只需要道路和一个在黑夜可以同行的人

在星光的手臂上 我看到了一个处子的纹身

要么照耀要么被照耀

宇宙间的真理就像一个婴儿的咿呀学语

简单而且易行

 

我独自走上黑夜的道路

我的行进就是在延伸一个终点

渺小和无限都不可以被轻易超越

不管你相信与否 我和命运只有一面之缘

错过的都是来世  邂逅的都是今生

我不需要一万年和它不朽的承诺

谁在今夜闪烁 谁就是最璀璨的群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MZL9876网友的点评,问好朋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诗越读味越浓,真有喝了多年酿的陈酒之感。。。。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的点评,祝新年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的点评,祝新年快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对诗很有品位。我觉得还有一点是飘逸的灵魂。叶虻诗一个特点是空间无限性,即读第N+1遍时能读出第N遍没有的味道。看了叶虻的诗,我没办法再去欣赏别人的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对诗不是很在行,觉得好诗最基本的两点是音乐感和意境, 你的诗都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