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乡

(2015-07-10 13:58:37) 下一个



仅以此诗献给所有漂泊在异乡的同胞们

 

告别一段往事

象告别一段肉体的沧桑

纪念一座城市

象纪念一个英雄的死亡

还乡的路啊

那些大地上的小鸟

今夜 请把我驮在你的肩上

带领我

 

我想用我冻僵的双唇

去亲吻大地上一颗卑微的露水 象阳光亲吻草叶

小伙儿亲吻姑娘

我想和时间赛跑 象一个莽撞的少年

带着我的情书、纸和笔

还有涂鸦般幼稚的思想

阳光 一群被时间的巨斧砍伐过的森林

整齐地躺卧在 黑暗的铁轨上

 

让我们去看看宇宙的眼睛吧

在大海的深渊下

也可以找到一朵压抑的浪花

让整座山峰都看到我的飞翔吧

虽然我是一颗被土地纠缠住的小草

那些象陨石一样黯淡的思想

也会有刹那间坠落的光芒

 

请不要拒绝我

我的故乡

我可以把我所有的眼泪都还给你

把我所有的背叛、苦难和欢愉

和你一起分享

象一场盛大婚宴中两个被遗忘的主角

今夜 我只想躺在你那

温暖的 肩上


(摄影  文: 叶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英三的留言和祝福,也祝福你健康、快乐,事事如意。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您好;不知道用怎样准确的留言来形容我分享您此文的心情。愿我们在离乡的路上健康的顺利前行!祝福您一切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